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

大致了解前往樂高樂園的交通方式後,接下來便是重頭戲,即樂園內的各項設施介紹。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

由於我們搭的是第一班8:30出發的JPO2巴士,到達樂園時也才9:00左右,而樂高的開園時間為10:00,因此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在門外閒晃。樂高樂園入口對面,就是樂高積木造型的「樂高飯店」,雙人房入住一晚平均要台幣一萬四千多元起跳(含門票及WTS Travel Bus新加坡往返車資),如果口袋夠深,或是不想像樂爸一樣的奔波,不妨可以考慮入住這裡,相信絕對是個難忘的體驗。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2

入口處的另一側設有廁所與置物櫃,廁所內的佈置採用明亮色系。開園前夕,園方會派出幾位樂高人偶來與大家互動,開園後,這些人偶會在大門入口處附近讓大家合影留念。園方也有專屬攝影師幫忙拍照,只不過他們拍的照片是要付費的喔!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3

另外,園方還會挑選幾位小朋友到大門前一起和大家倒數開門,最後並貼心贈送每位參與的小朋友一小包樂高積木,早到的朋友也千萬別錯過這麼特別的小活動。

當然,門口的地圖導覽一定要記得拿一份,館方貼心地準備了多國語言版本的導覽,如果需要中文的地圖導覽,可直接向櫃台服務人員索取,只不過這裡的中文地圖是簡體中文,就看個人的需求自行選擇。

園區內許多不經意的角落,都會採用一些樂高積木來做成各種不同的趣味裝飾,讓遊客彷彿成了樂高人偶般,來到一座大型的樂高城市。

樂高樂園可分為七大主題區,並有四十種以上的互動遊樂設施,而七大主題區分別為:

1.樂高技術園區(LEGO TECHNIC)
2.樂高王國(LEGO KINGDOMS)
3.幻想樂園(IMAGINATION)
4.探險之地(LAND OF ADVENTURE)
5.樂高城(LEGO CITY)
6.迷你樂園(MINILAND)
7.起點站(The Beginning)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4

進入園區之後,首先我們來到「樂高技術園區(LEGO TECHNIC)」,往左邊前進可以看到販賣亭後方有個「TECHNIC」的標誌,在這裡可以看到一項遊樂設施──「TECHNIC Twister」。「TECHNIC Twister」其實就是我們在遊樂場常見的咖啡杯,不過造型當然是以樂高積木為主。

在這一區還有「AQUAZONE Wave Racers」與「Water Splash」,這兩項設施是水上遊戲,其中「Water Splash」是站在岸邊玩的大型水槍或深水炸彈,而「AQUAZONE Wave Racers」則是樂高快艇,可以利用「Water Splash」射擊「AQUAZONE Wave Racers」船上的朋友。

在這裡如果玩水玩到全身都濕漉漉,也不用擔心,園內設置的「Body Dryer」可以幫你解決這惱人的困擾。

另外,在這一區還有一項「Project X」,這是一種超刺激又大型的雲霄飛車,喜歡冒險的朋友可以值得一試。

而在「Robot Kitchen」販賣著各式飲料與速食,提供給玩累的朋友補充一些能量。

在「Robot Kitchen」對面有個以樂高積木堆疊成的愛因斯坦頭像建物,那就是這裡是「LEGO MINDSTORMS」與「LEGO Academy」基地。既然以愛因斯坦頭像做招牌,想必是個激發小朋友創意的地方,在這裡提供了「LEGO BUILDING ACTIVITIES」的課程,讓小朋友們可以動手進行實做,體會樂高積木的樂趣。

緊接著來到「樂高王國(LEGO KINGDOMS)」,「樂高王國(LEGO KINGDOMS)」從大門開始就與眾不同,頗有中古歐洲的味道。在這區之中,我們首來到「The Forest's Hideout」,「The Forest's Hideout」是座大型的兒童遊戲場,在這裡不僅包含了溜滑梯,也結合了許多手腳並用的攀爬設施。而在「The Forest's Hideout」對面的則是「Dragon's Apprentice」,這個遊樂設施是座小型的雲霄飛車,還蠻適合國小年紀的小朋友們。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5

再往裡頭走,我們來到了「The Dragon城堡」、「Knight's Feat」、「King's Photo」和「King's Market」,對面還有個「Tattoo and Accessories」,一旁則有「Castle Stage」。這些主要是紀念品、零食及相片的販賣區。

在「The Dragon城堡」對面還有台造型可愛的囚車,有趣的是城堡旁還有台投石車,結果有個人形洞出現在門上,感覺蠻幽默的。另外,城堡牆上人偶的樣子也很逗趣。

繼續往下走,我們來到了「Royal Joust」,這個遊樂設施相當特別,也有別於其它樂園,它是讓小朋友們體驗中古歐洲的騎士競技,十分有趣,這也是樂爸最喜歡的項目之一。

繼續往上走,來到了「Merlin's Challenge」,這座「Merlin's Challenge」是以魔法師為佈景,主要是個旋轉火車。另外,「Castle Games」一共有三間,各自有不同的遊戲,有點像是我們在夜市裡會玩的遊戲,遊客可藉由遊戲的過程獲得獎品。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6

離開了「樂高王國(LEGO KINGDOMS)」,我們準備進入另一個主題園區──「幻想樂園(IMAGINATION)」。一進到「幻想樂園(IMAGINATION)」就被這座「Kid Power Towers」遊樂設施吸引住了,可以訓練小朋友手臂的力量與協調性,而且帶有趣味,真的不錯!

而在「Build & Test」中,在這裡可以讓小朋友以現場提供的樂高積木,來組合自己想要的玩具模型,還有大型的樂高模型,以及DIY賽車...等不同的樣貌。

往下走來到了「Observation Tower」,登上Tower可以鳥瞰整個園區,Tower裡的位置還自舒適,還設置了冷氣。

緊接著來到「LEGO Studios」,另一旁則是「Photo Booth」。這座4D的影城,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頭身歷其境的與動物們追逐。

位在「LEGO Studios」旁也有座餐廳──「Pizza Mania」,從餐廳名稱看來,顧名思義,這裡大致是間披薩主題餐廳,餐廳內還有個以樂高積木拼成的披薩廚師。走出餐廳外頭是「Musical Fountain」,有許多以樂高積木搭建而成的恐龍與動物,相當可愛。

在餐廳旁還有一間專為小Baby設計的育嬰中心──「Baby Care」,在「Baby Care」對面則是「DUPLO Playtown」,「DUPLO Playtown」裡的遊樂設施比較適合年紀小的小小朋友,也比較接近我們在公園中會常看到的遊樂設施。雖說如此,種類也是十分豐富,在這裡比較特別的是「DUPLO Express」,也就是小火車的遊樂設施。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另一個主題園區──「探險之地(LAND OF ADVENTURE)」。我們首先來到的是「Lost Kingdom Adventure」,「Lost Kingdom Adventure」比較像是在黑暗之中射擊打怪之類的遊戲,而在這一旁還設了一間「Lost Kingdom Photo」,隨時幫你拍照,讓你領取照片,當然,這些照片都須額外付費喔!

在「Lost Kingdom Adventure」旁的是「Beetle Bounce」,這項遊戲可說是迷你版的大怒神,我們家阿成對它可是相當著迷,玩得是不亦樂乎,光是這裡,他前前後後不知玩了十幾次了。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7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8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Adventure Games」,這裡如同在「樂高王國(LEGO KINGDOMS)」裡的「Castle Games」一樣,也是經遊戲的過程來獲得獎品。

接著來到「Dino Island」,去過六福村的朋友,應該對「火山歷險」當中由三層樓高的急流處,瞬間俯衝而下的感覺印象深刻。這座「Dino Island」也是與那感覺相當類似。此外,驚險刺激的一刻是需要留下照片紀念,園方當然也想到了這點,所以也在一旁設置了「Adventurer's Photo」,幫你留下精彩的一刻。當你一躍而下的同時,若沒做好防濕的措施也沒關係,園區貼心的在一旁設置了「Body Dryer」,你只需支付若干費用,就能瞬間將你吹乾!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9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0

歷劫歸來後,相信你也餓了,而隔壁便是「Jungle Café」,這裡販賣的品項多為漢堡之類的速食餐點。

而在「探險之地(LAND OF ADVENTURE)」當中,還有一個要介紹給各位的是「Pharaoh's Revenge」,這個遊樂設施是類似球池的設計,再加上許多空氣砲玩具球射擊,讓小朋友愛不釋手。

還沒玩過癮嗎?接著帶領大家再進入另一個主題園區──「樂高城(LEGO CITY)」。第一站來到的是「LEGO Rescue Academy」,這裡停放了許多消防車、警車,不過這個遊戲到底是如何進行呢?這個遊戲樂爸也相當推崇,遊戲規則是誰最先滅了火回到原點,誰就獲勝!它需要兩人同心協力的按壓車中的把手,消防車才會前進。不過我們家樂媽與阿成實在是不夠力,工作人員很貼心的上車幫忙,當中還不時看到有爸比很搞笑的同時按壓兩邊,累的體力透支,真的十分趣喔!

到達定點後,要開啟消防栓滅火,並救出大火中的災民。我們家樂媽實在是累壞了,只好多派幾個工作人員幫忙推車回來,而大夥在努力前進的同時,主持人還會在一旁逗趣的配音,相當有趣!

在一旁則是「LEGO City Airport」,這設施不用多加解釋,如同字面上看到的,當然就是樂高造型的旋轉飛機。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1

在此區還有「LEGO City Stage」,一般來說,這裡會在特定的時間舉行表演秀或相關活動,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去的當天正好遇上休息,不過雖然當天沒有表演,還是有汽球時間,送給小朋友造型氣球。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2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3

「LEGO City Stage」旁還有個「Basketball Games」,以及「Market Restaurant」,可以在此享用午餐。接著是「Boating School」,這是自行駕船的遊戲,可以體會開船的樂趣。

在這裡除了可以開船,也可以到「JuniorDriving School」體驗開車哦!「Driving School」其實是分為二區,一區是給年紀較大的小朋友體驗駕車樂區的地方,另一區當然就給年紀小的囉!當小朋友完成一輪之後,服務人員會給他一張「認證卡片」當做紀念。

另外,在一旁的「The Shipyard」也是比較適合小小朋友遊戲的場所,大多是以船為造型主題的靜態遊樂場,像是溜滑梯、走橋等。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頗受歡迎的設施,那就是「LEGOLAND Express」,這是遊園小火車,由於小火車的造型獨特,因此也吸引了相當多人排隊。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迷你樂園(MINILAND)」探險去!

「迷你樂園(MINILAND)」可以說是「樂高版的小人國」。舉凡各國名勝古蹟,都可以在這裡一覽無遺,比如新加坡的克拉碼頭與摩天輪、北京紫禁城、吳哥窟、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樓、印度泰姬瑪哈陵...等,每個模型可說是栩栩如生,這裡等於是各大城市聚集地,也彷彿是世界的縮影。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4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5

此外,由於這區並無遮蔽之處,所以防曬的工作務必事先做好,免得曬傷。

最後,我們要走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主題園區──「起點站(The Beginning)」,在這區當中最主要的部分,當然就是「The Big Shop」了,由於這個賣場正好位於入口與出口處,若你一入園後馬上進來血拼一番,那肯定會買到無法自拔,最後連去玩的時間都沒了,所以一定要安排在最後要結束時再來逛。「The Big Shop」對面則是另一間餐廳──「The Café」,另一旁則有「The Brick Shop」與「The Brick Shop Photo」。

由於馬來西亞信奉回教的民眾相當多,所以園區內的幾個角落裡,都設置了「Prayer room」供需要的民眾使用。當然,這裡連門外的人偶都以樂高積木塑造,相當有當地特色喔!

BOX
哪裡最好玩?

1.樂高王國(LEGO KINGDOMS)的「Royal Joust」;
2.幻想樂園(IMAGINATION)的「Kid Power Towers」;
3.樂高城(LEGO CITY)的「LEGO Rescue Academy」。

當然還有許多刺激好玩的項目,族繁不及備載,不過,若是來問我們家阿成,他的答案一定讓你跌破眼鏡,那就是「探險之地(LAND OF ADVENTURE)裡的「Beetle Bounce」!只能說在小朋友的觀點裡,能讓他們最開心的那樣,就是最好玩的!

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LEGOLAND─玩樂篇_img_16《新馬自助親子遊:跟著樂爸玩翻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孕吐 寒假 幼兒園 月子中心 益生菌 親子出國 配方奶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長高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