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小小

粉紅豬小小是大家的寶貝,因為她是大家族裡的唯一小小豬,所有的長輩不論是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等等...

大家都把她寵上天了。

貪吃的小小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不過因為小小的爸爸媽媽教導有方,小小還算是個有禮貌的小孩,但是小小有個平常看起來不是很嚴重的缺點。

那就是小小很貪吃,只要她喜歡吃的東西她一定搶著吃,而且會把它吃光光,一點都不肯留給其他家人跟朋友。

爸爸媽媽對她這點感到很傷腦筋。

媽媽總是說:「小小啊!你要跟大家分享啊,不能自己吃光光的。」

「我就是喜歡吃嘛,我不要分給其他人咩。」小小說。

爸爸也說:「小小你吃這麼多,而且東西吃光光不留一點給家人,很容易鬧肚子疼的。」

「才不會呢!爸爸你看我, 我吃這麼多從來沒有肚子痛過。」小小得意的說。

唉!唉!!小小的爸爸媽媽齊聲歎息。

有一天,那是個不太冷不太熱的下午。

小小正舒服的躺在客廳沙發上吃著她的最愛─巧克力。

看著這些五顏六色的巧克力 , 小小先塞一顆進去嘴巴,又忍不住的左手拿一顆,右手拿一顆, 眼睛還死盯著桌上剩餘的巧克力, 真是一隻貪吃的小小豬啊。

小小心想:『大家都不在真好,這裡的巧克力我吃光光,也不會被念、被罵。

爸爸、媽媽有時候好煩喔。

很愛念我呢!!

為什麼不准我吃嘛!!!

一轉眼,桌上的巧克力就快吃光光了,小小覺得好滿足喔。

但是在這時候,小小突然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說:『 好多巧克力喔,好多巧克力喔,我好喜歡吃喔。』

小小往窗邊瞧了過去, 沒人啊! 又往廚房跟房間找了過去,都沒人啊。

小小以為自己聽錯了,繼續躺回沙發開心的吃著巧克力。

突然,那聲音又出現了:『 好多巧克力,好多巧克力喔,我好喜歡吃啊。』

小小這次真的嚇壞了,小小聽的好清楚,真的有聲音,她好害怕,心想:『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沒人保護我,我好害怕啊!我該怎辦?』

第三次聲音又出現了,一樣重複一樣的話,但是這次小小聽清楚了。

這恐怖的聲音居然從她的肚子裡面發出來的,小小哭著說:「怎麼會這樣?你是誰?」

小小實在是害怕極了,這時候她好希望爸爸媽媽在她身邊。


那奇怪的聲音說:『 我是貪吃蟲啊!』

小小邊哭邊問說:「為什麼你會在我肚子裡?」

貪吃蟲說:『 因為啊,我跟你一樣,也好愛吃巧克力喔!而且住到你肚子裡之後,我才發現你喜歡吃的東西都跟我一樣耶!我好高興找到一個好住所。』

小小哭喊著:「我不要,我不要,你快離開我肚子,我再也不貪吃了,我會跟大家一起分享,不再貪吃了。

貪吃蟲說:『可是來不及了, 我好喜歡住在這裡啊!』

『哈哈哈!我吃飽了,現在我要跳舞了。』貪吃蟲大笑說。

這時候小小肚子開始痛了,她知道一定是因為貪吃蟲在她肚子裡跳舞的關係,所以她肚子才會這麼痛。

小小邊哭邊說:「不要跳了不要跳了,我再也不貪吃了,我吃東西會有節制,會跟大家分享,不要在跳了,我肚子好痛啊!」

小小!小小!!

爸爸媽媽搖晃著小小的身體。

「你怎麼啦,小小,怎麼邊哭邊說再也不貪吃呢?」媽媽問。

「對啊,還說肚子好痛,這是怎麼一回事。」爸爸也問。

小小張開眼睛,雙手揉著雙眼。

『我作夢嘛?』小小心想。

於是小小把剛剛作的夢跟爸爸媽媽說。

「原來如此啊。」 爸爸媽媽說。

「那肚子還疼嗎?」媽媽著急的問著。

小小回說:「不會了,抱歉讓爸爸媽媽擔心了,爸爸媽媽我知道了,我再也不會這麼貪吃了,而且以後我會跟大家一起分享食物,不再自己獨享了。」

爸爸笑著說:「我們家的小小長大懂事啦,不再只想到自己了,真乖。」

小小靦腆的笑了笑說:「哎喲!爸爸你不要取笑我嘛!」

「好啦,爸爸開玩笑的啦,那‧...你還要不要把剩下的巧克力吃光呢?」爸爸說。

小小嚇著揮手說:「 我不要了、我不要了。」

「哈哈哈哈哈哈!!!」爸爸媽媽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來這次小小記取了一個好教訓呢!!

http://www.babyhome.com.tw/mayb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