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盡頭

海洋裡住著一對海豚母子,有一天小海豚好奇的問著:媽媽,妳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裡嗎?我都沒看過,人家好想知道喔!

海豚媽媽回答:寶貝,媽媽不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裡,不過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尋找。

海洋的盡頭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於是,海豚媽媽帶著小海豚準備去尋找海洋的盡頭。游阿游,來到了藍洞(帛琉附近的一個地名),他們看見一群三色蝴蝶魚正游著美麗的舞姿。

這時小海豚向前游去,問著:請問你們知道海洋的盡頭嗎?

三色蝴蝶魚回答:很抱歉!我們不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裡,不過我們這附近的一個洞穴內住著一隻高齡的大海龜,他走過許多地方,或許他會知道你想要去的地方在哪裡。

海豚母子聽著三色魚的指引找到了正在洞穴內休息的大海龜。

小海豚等不及的往前問著:海龜爺爺,聽說你去過許多國家,請問你知道海洋的盡頭在哪?

老海龜歪著頭思考,正努力想著,突然他說:海洋的盡頭阿,我聽說海洋的盡頭在一個很遙遠的北方,那裡是覆蓋著雪白的大地,上面還住著一種跟白雪一樣顏色的毛茸茸動物(這裡可以讓小朋友猜地名跟動物),說著,海龜指向遙遠的北方。聽到海龜所謂海洋的盡頭海豚母子倆努力游向北方。

終於,來到海龜所說的地方,整片銀白色的世界,雪白岸上有二隻像海龜所說的"動物"正在捕魚吃,原來他們就是北極熊。

小海豚問著:北極熊先生,這裡是海洋的盡頭嗎?

北極熊放下嘴邊的魚,用著沙啞的聲音說:這裡並不是海洋的盡頭,小時候我常聽我的父親說著,他說海洋的盡頭是在一個很遙遠的南方,那裡跟我們這裡的環境差不多,但是那裡住著一種奇怪的胖胖鳥類,他們不會飛只會走路跟游泳,身體是黑白相間(這裡可以讓小朋友猜地名跟動物)。

聽到北極熊的話,海豚跟海豚媽媽努力的游向遙遠南方,終於抵達南極,他們看到所謂的鳥類企鵝正搖搖擺擺的走過來。

小海豚問:我聽北極熊先生說這裡就是海洋的盡頭,對不對?

企鵝停下腳步說:這裡不是海洋的盡頭喔,如果你要到海洋的盡頭,就必須往東方游,那裡有一種生物,他們很聰明,建造了港口跟漁船,還有許多高樓大廈,那裡才是"海洋的盡頭"(這裡可以讓小朋友猜動物)。

小海豚突然覺得很疲累,他問海豚媽媽:媽媽,我們游了這麼久的海,從北極游到南極,到的地方卻都不是海洋的盡頭,我好累喔,我們真的游的到海洋的盡頭嗎??海豚媽媽溫柔的對小海豚說:寶貝!我們快到了,不管要游多久,媽咪都陪著你,好嗎?

海豚們依循著企鵝的指示來到人類的港口,看到一艘艘的貨輪跟高聳的水泥建築物,海面上漂浮著許多垃圾,小海豚忍不住咳嗽起來,他說:媽媽,這裡好髒喔,我覺得鼻子跟身體都癢癢的,海洋的盡頭怎麼這麼髒。

這時,旁邊有一群躲在岩石上的螃蟹問著:你們怎麼會來這裡呢?

小海豚說:我們在找海洋的盡頭,聽說人類的港口是海洋的盡頭。

螃蟹大笑三聲說:這裡才不是,這裡只是被人類污染的港口,真正的盡頭是在一個西方的島嶼,那裡住著全世界會飛的最大鳥類,你們去那裡看看吧!

小海豚跟海豚媽媽拖著疲累的身體游向西方的島嶼,終於在一片藍天白雲中看見天空翱翔的大鳥,原來螃蟹說的是皇家信天翁(世界上最大的飛鳥,一生有百分之八十都生活在天空,紐西蘭可看到,展開翅膀為一台轎車長度)

小海豚問:請問,這裡是海洋的盡頭了嗎?

皇家信天翁聽到海豚的話笑著說:我小時候就像現在的你一樣,一直在找尋海洋的盡頭,在我尋找的過程中,我終於知道原來海洋是沒有盡頭的,因為地球是圓的,不管我們怎麼尋找,走的多遠,還是會回來原來的點。

信天翁說:我發現最好的方法就是,每次我到一個新的地方,我會停留這好好欣賞這裡的人事物,跟他們真誠的交朋友。

小海豚終於知道,原來海洋是沒有盡頭的,在他們這樣尋尋覓覓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錯過了身邊許多美好的事物,忽略了重要的一些小細節,何不放下腳步,調整步伐,好好享受一切事物呢?

http://www.babyhome.com.tw/jay-moly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