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annie 2006-07-20 17:45:24 版主 156

請問去拔智齒會不會危險呢 需要注意什麼嗎?

因為最近去看牙齒 醫生說叫我到大醫院去拔說是設備比較齊全

親愛的媽咪您好:

人類的成人齒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發的四顆第三大臼齒, 位在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 因為萌發在智慧成長後之十六到廿四歲, 所以又有智慧齒之別稱, 簡稱智齒.

位置長的正不正,影響的程度不一,聽起來妳應該是阻生智齒,智齒長不出來或傾倒有可能帶來種種問題, 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圍發炎疼痛的症狀被發現, 一旦牙冠周圍炎之症狀解除,應立刻安排拔牙.

年紀輕時,手術過程較容易完成,在拔牙過程中對鄰近組織的傷害較少,如果等到牙根完全長好,有可能牙根長彎了,或是牙根接近下齒槽神經,增加拔牙的困難度及神經傷害的風險。另外,如果等到年紀大不得不拔時,病人常有一些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更增加手術過程的風險及術後嚴重的併發症。此外,有計畫要懷孕的婦女,建議在懷孕之前,將該治療的牙齒及口腔疾病都治療完成,包括阻生智齒的拔除。若在懷孕期間發生上述的併發症,不僅對孕婦本身甚至胎兒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阻生智齒的拔除有時是相當費時而且具有困難性的,需要一些專用的器械及一些手術技巧,建議一般您若要拔除阻生智齒,應尋求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口腔顎面外科醫師,予以拔除。

拔智齒需要注意的情況:

1.紗布應咬一小時,幫助止血,咬紗布時口水血水都要吞下去。

2.24小時內,應將口水吞下,不可以將口水吐出,甚至作出漱口動作。由於吐口水會在口內產生負壓,容易會造成傷口流血不止。

3.術後二天,盡量避免熱燙或刺激性食物。

4.為減輕腫漲,術後應立即冰敷,術後24小時內的冰敷皆可減輕腫脹與止痛。

5.手術區附近臉部與頸部有時可能會出現淤斑,不用擔心,一星期內會逐漸消退。

6.術後一星期內禁止吸煙,喝酒。

7.術後可能引發的暫時性張口困難屬正常現象,請進食流質性食物並加強衛生。

8.避免任何影響傷口的動作,如吸允或舌舔傷口。

謝謝您的來信!!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