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何讓孩子靜下來?遊戲:1-2-3木頭人

盡情地動,動完自然靜下來

看著自己的孩子不受控制,爸媽總是很羨慕那些「坐得住」、安靜看書下棋的孩子。其實只要滿足「動」的需求,孩子靜下來好好學習並非難事!

如何讓孩子靜下來?遊戲:1-2-3木頭人_img_1

爸媽傷腦筋

我的孩子從小就精力旺盛,除了睡覺時間以外,整天跳上跳下,永遠處於很high的狀態。

我家寶貝一天到晚吵著要出去玩,但出門在外又橫衝直撞,不是撞到別人就是弄傷自己。

我的孩子喜歡玩危險遊戲,溜滑梯硬要倒栽蔥,盪鞦韆還妄想金雞獨立,每個照顧他的大人都嚷著體力吃不消。

後援團貼心話:

外出消耗體力,玩夠了就看書

孩子精力無窮,就帶他到處趴趴走消耗體力,舉凡公園遊戲場、各大親子館都是親子共遊的好去處。假日帶孩子去騎車、踏青,回家比賽爬樓梯,一旦覺得孩子玩夠了,就開始從事靜態活動,對他說:「去挑本喜歡的繪本,媽媽念給你聽。」從孩子baby時期就可以展開共讀,以翻翻書、洗澡書入門,然後是繪本、幼兒雜誌、國語日報、橋樑書,最後則是自行閱讀。

或許有些爸媽會好奇:男生怎麼可能安靜坐下來聽媽媽念書?其實,再好動的孩子都無法拒絕窩在媽媽身邊聽故事的魅力!不去試看看怎麼知道行不行?

遊戲:1-2-3木頭人

簡單的木頭人遊戲,其實蘊含著大道理;跑步時不但能滿足「動」的需求,急停的指令,還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與自制能力。

Step1學做好木頭 

和孩子一起玩木頭人遊戲,當孩子成為木頭人後,爸媽去拉拉他的手、腳確認一下,這是不是一塊穩固的「好木頭」,然後互換角色。

如何讓孩子靜下來?遊戲:1-2-3木頭人_img_2

Step2隨叫隨停

讓孩子自己去玩玩具,當爸媽隨時喊:「1-2-3木頭人!」孩子即停止不動。

如何讓孩子靜下來?遊戲:1-2-3木頭人_img_3

Step3變身家具,水桶人

也可以將「木頭人」替換成動植物、家具,甚至水桶人。

如何讓孩子靜下來?遊戲:1-2-3木頭人_img_4

溫馨叮嚀:

‧將「木頭人」角色替換成其他,可以增加小孩的創意、遊戲的趣味性以及動作的豐富度。

‧玩過這個遊戲以後,當孩子平時玩很high時,爸媽可以隨時喊「1-2-3木頭人」,讓孩子學習立刻靜止下來。

如何讓孩子靜下來?遊戲:1-2-3木頭人_img_5《玩得好》 如何讓孩子靜下來?遊戲:1-2-3木頭人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