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與婆婆的甜蜜過招(2)

讓婆婆扮黑臉

文/蕎ㄉㄚ母http://www.babyhome.com.tw/JOLIE

婆 媳相處真是一門學問,而跟婆婆正面衝突,不如來個小手段,大家皆大歡喜。最容易引起衝突一定是小孩居多,但誰不是為小孩著想,但奶奶疼孫確是天經地義但往 往扮黑臉都是我,奶奶就護孫,害的左右兩難,小孩沒教好,婆婆更覺得你不給她面子。但是經過幾次弄的傷痕累累後,我終於領悟一個道理,婆婆一定要扮黑臉。 如要小孩乖乖吃飯,乖乖的坐好,但有奶奶的地方往往都是跟你唱反調,但我不再扮黑臉,而講了一句說:奶奶,誰誰不要吃飯喔,快啦拿棍子,奶奶這下不黑臉都 不行,因為我把問題丟給她,她必需完成答案,奶奶就這樣跟我一搭一唱下,小孩也乖乖吃飯,跟婆婆相處也不再是難事,我的婆婆很開明,也很好相處。

我與婆婆的甜蜜過招(2)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芋頭蕃薯情

文/小怡子

結婚後,由於公公早逝,大伯又長年在海外工作,自然把婆婆接來家裡同住,這一住,才知道芋頭和蕃薯不僅外表不同,內容也大異其趣。

婆婆是位道地的外省人,總是操著濃濃的山東腔調,講起話來就像打連環砲似的,和我這個本省媳婦的慢條斯理,溫溫吞吞截然相反。且因為口音太重,我常常聽不懂 她說什麼,只能猛點頭,要不就是雞同鴨講,她看我有聽沒有懂的樣子,漸漸也不和我多談,我也視和她聊天為洪水猛獸,避之唯恐不及,婆媳之間好像隔了層山, 沒有什麼親人的熟稔感。

再來,山東人喜歡吃麵食,而我是從小以米食為主的本省婆,實在無法習慣湯湯水水的麵條,雖然說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但因為飲食習慣的差異,常常就各煮各 的,各吃各的。直到有次,我騎腳踏車摔斷兩顆門牙,還沒裝假牙之前,婆婆竟然每天幫我熬大骨湯,說是要幫我補充鈣質,還怕我沒牙可以咬東西,天天煮粥、榨 果汁給我喝,讓我省了咀嚼食物的不便。我這才發現,原來外型彪悍的婆婆,也有細心的一面,等我假牙裝好了,她又若有似無地說,現在電視台都播本土劇,說的 是閩南語,她聽不懂,所以很想學學,於是我開始從生活用語中教她,慢慢她也能說著外省閩南語。

現在,婆婆在家幫我帶小孩,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可以放心去上班,偶而我也會下廚煮鍋大滷麵,婆婆總是吃得津津有味,讓我更加滿意自己的手藝。

其實,芋頭和蕃薯也是可以融合出美妙的親子關係,只要有耐心、愛心、包容心,不管是怎樣的婆媳組合,都可以親密過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