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哭牆下的成年禮

當猶太男孩成長到十三歲時,他的父親或是家族裡其他男性成員就會陪伴著男孩,在哭牆舉行成年禮。成年禮後的男孩和父母享有一樣的宗教權利,可以自己決定未來要走的路,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全部的責任。

哭牆下的成年禮_img_1
圖片來源 / pixabay

「天天,如果是你,會選哪一個呢?」孟磊指著一本模型圖錄,歪著頭詢問天天。天天皺起眉頭,看看這個模型很喜歡,看看那個模型也不錯,遲遲無法決定。「我都喜歡」孫莉不知道他們在討論什麼,忍不住好奇地問:「兒子,你和爸爸在說什麼?」「在幫以利亞和亞倫挑生日禮物啊!」小天天疑惑地看著她說:「前兩天爸爸有說,過幾天要去參加兩個哥哥的慶生會啊!」

「啊!我竟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孫莉一臉懊惱。「快過來一起挑禮物吧!然後啊,告訴妳那天會在哭牆舉行成年禮喔!」「哇!真的嗎?太好了,又可以見識一下猶太人的重要儀式了!」孫莉聽了開心地又叫又跳,把孟磊和小天天都嚇了一跳。

我也想要趕快長大

三天後,孫莉興奮地帶著兒子出門,先去了玻爾家,與他們會合後,一起趕往哭牆,為以利亞和亞倫舉行成年禮。

「咦,孟磊你看,還有很多孩子也在舉行成年禮呢,我們快過去看看吧。」孫莉來到以色列後,第一次來到哭牆,遠遠地看著那高聳、滄桑的城牆,她的心情格外激動,真想馬上走到牆腳,默默進行神聖的祈禱。

「孫莉,妳得跟著凱薩琳,不能再跟我們進去了。」往前走了一會兒後,孟磊伸手攔住她。「為什麼我不能跟進去?」「因為男女有別啊。」凱薩琳過來拉著她,朝向另一邊走去,「來吧,我們先去祈禱,然後再來觀看成人禮。」

凱薩琳在前,孫莉在後,兩人走到哭牆下,不一會兒就完成了祈禱。之後,她們走向一處欄杆,欄杆裡面是一堵牆,有不少父親陪著自己的兒子遊戲、祈禱。欄杆外圍了一圈又一圈的婦女,嘴裡不停地大聲說著,或欣喜,或淚流滿面,都在對步入成年的孩子們表達祝賀之情。

孫莉被這種氣氛感染,也尖聲叫嚷起來。這時凱薩琳在她手裡塞了一把糖果,對她說:「孫莉,把糖果丟進去。」「啊?為什麼?」孫莉不解地問道。「慶祝我的孩子成年了,為他們歡呼、祈禱啊!」凱薩琳笑得燦爛如花,看來今天這個日子對她來說真是意義非凡。孫莉環顧四周,很多猶太母親都將手裡的糖果丟出去,慶祝自己的孩子成年,於是她也模仿她們的動作,一邊大聲喊著祝賀的話,一邊把手裡的糖果用力拋過欄杆。

「哇,媽媽丟糖果,媽媽丟糖果!」小天天很高興地喊道。「天天,快長大吧!」丟完糖果,孫莉走到天天面前,拍拍他的頭說道。「媽媽,等我長到哥哥們那麼大,也可以像他們一樣,來這裡丟糖果嗎?」小天天好奇地問,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芒。

「當然可以!雖然我們不是猶太人,不過如果你想來,到時候媽媽一定帶你來!」聽到她的回答,小天天高興地跳了起來,說道:「嗯,聽哥哥們說,從今天開始,他們就是大人了,以後要為自己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負責。我也想像哥哥們一樣,變成大人,也幫爸爸媽媽減輕家庭的負擔。」「天天,你真是媽媽的好寶貝,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孫莉感動得熱淚盈眶,緊緊抱住兒子。她從來沒想過,能從自己三歲的孩子口中聽到這些話,她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孩子成年了,可以享受權利,也要承擔責任

回家的路上,孫莉感慨萬千。看來真的應該帶孩子多參加一些活動,尤其是像今天這種只能親自體會、難以言喻的活動,不僅能讓孩子多瞭解一些異域風情,開闊他的眼界,更能讓他有所感悟,明白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哭牆是以色列國魂的象徵,猶太教會更是把哭牆看成第一聖地,教徒們會定期在哭牆下哭泣和禱告,哀悼往昔,期待未來。

鮮為人知的是,如今哭牆還肩負另一個使命:為孩子的成年禮做見證。當猶太男孩成長到十三歲時,他的父親或是家族裡其他男性成員就會陪伴著男孩,在哭牆舉行成年禮。在成年禮後,猶太父母承認男孩在宗教意義上已經成年,可以自己決定未來要走的路,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全部的責任。在以色列,成年禮後的男孩和父母享有一樣的宗教權利,同時也必須擔起應該負的神聖責任。愉快的儀式中,蘊藏著深刻的含義。

哭牆下的成年禮_img_2《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