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就要吃,吃了才能活

江子原本稱這種用豆腐混和蔬菜做成的炸豆腐丸子為「雁擬」,關東地區都這麼叫,但是,到了關西,這種食物的名字卻變成了「飛龍頭」。

活著就要吃,吃了才能活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白山是京都人,所以都用「飛龍頭」這個名字。對江子來說,白山是第一個稱「雁擬」為「飛龍頭」的男人─在其他很多事上,也都是第一次─所以,江子每次想到「飛龍頭」這個字眼,耳邊就會響起白山的聲音。飛頭龍。江子覺得那個聲音很符合白山的語感,飛龍頭這種食物也和他很匹配。當然,只限於白山親手製作的飛頭龍。加了蝦、香菇和百合的飛龍頭口感鬆鬆軟軟,散發出豆腐的香味,輕輕咬一口,就會流出湯汁。

然後,她又走回魚店,把原本打算買五條的青花魚改成兩條,再去豆腐店,買了十塊木綿豆腐。江子一回到「江江家」的廚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瀝除豆腐中的水份。此刻,她正把瀝乾水分的豆腐放進巨大的研磨缽內,用研磨棒磨碎。

她知道只要用果汁機,三兩下就可以打碎,她也有可以和研磨缽匹敵的大果汁機。但是,今天早上,她就是想用研磨缽和研磨棒,所以,她滿頭大汗,握著越來越重的研磨棒用力攪拌著。

江子很慶幸自己會做菜,雖然是因為白山的關係,她才學會做菜,甚至可以說是因為白山,才對料理產生了興趣。或者應該說,很慶幸自己愛吃。歸根究底,應該說,很慶幸自己是有生命的動物。因為無論再怎麼難過,再怎麼悲傷,如果不吃,就無法活下去,為了找食物,就必須外出活動。

話說回來,同樣是有生命的動物,如果是蝸牛或蒼蠅,就不會有痛苦,也不會有悲傷。江子想到這裡,忍不住喀哈哈哈大笑起來。她的笑聲好像隨風四處滾動的風滾草一樣,在清晨的廚房內滾來滾去。

她把在豆腐瀝水時切碎的蝦肉和香菇加進搗碎的豆腐泥中,接著,當然也把百合放了進去,又加了少許鹽巴和黑芝麻,輕輕攪拌著,以免不小心把百合攪碎了。

「完成了。」

江子出聲說道,她不太滿意自己的聲音,又補充了一句:

「接下來,只要做成丸子,油炸一下就好了。」

她還是覺得不太暢快。

這樣就可以了嗎?江子思考起來。是不是還要加什麼?剛才加過鹽了,是不是還要加什麼提味的調味料?比方砂糖,或是麻油,小蘇打?搞不好要加一小匙咖哩粉。

她知道根本不需要這些東西,也知道即使加了,也對做出來的飛龍頭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能發揮類似咒語的功效。但是,她想知道這個咒語。

說得更白一點,她很想立刻打電話給白山,問他:「我問你啊,飛龍頭這樣做就可以了嗎?」想聽老白在電話中告訴她:「這樣就沒問題了,接下來,只要做成丸子,油炸就好了。」

但是,現在聽不到了。因為,老白已經不屬於我了,已經變成了惠海的丈夫。即使可以在星期天,藉著盛開的鬼針草壯膽,去他們家當不速之客,卻不能若無其事地打電話給他,問他怎麼做飛龍頭。

「簡直難以相信!」

江子又發出了好像風滾草般的聲音。

活著就要吃,吃了才能活_img_2《獻給炒高麗菜》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