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就要吃,吃了才能活

江子原本稱這種用豆腐混和蔬菜做成的炸豆腐丸子為「雁擬」,關東地區都這麼叫,但是,到了關西,這種食物的名字卻變成了「飛龍頭」。

活著就要吃,吃了才能活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白山是京都人,所以都用「飛龍頭」這個名字。對江子來說,白山是第一個稱「雁擬」為「飛龍頭」的男人─在其他很多事上,也都是第一次─所以,江子每次想到「飛龍頭」這個字眼,耳邊就會響起白山的聲音。飛頭龍。江子覺得那個聲音很符合白山的語感,飛龍頭這種食物也和他很匹配。當然,只限於白山親手製作的飛頭龍。加了蝦、香菇和百合的飛龍頭口感鬆鬆軟軟,散發出豆腐的香味,輕輕咬一口,就會流出湯汁。

然後,她又走回魚店,把原本打算買五條的青花魚改成兩條,再去豆腐店,買了十塊木綿豆腐。江子一回到「江江家」的廚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瀝除豆腐中的水份。此刻,她正把瀝乾水分的豆腐放進巨大的研磨缽內,用研磨棒磨碎。

她知道只要用果汁機,三兩下就可以打碎,她也有可以和研磨缽匹敵的大果汁機。但是,今天早上,她就是想用研磨缽和研磨棒,所以,她滿頭大汗,握著越來越重的研磨棒用力攪拌著。

江子很慶幸自己會做菜,雖然是因為白山的關係,她才學會做菜,甚至可以說是因為白山,才對料理產生了興趣。或者應該說,很慶幸自己愛吃。歸根究底,應該說,很慶幸自己是有生命的動物。因為無論再怎麼難過,再怎麼悲傷,如果不吃,就無法活下去,為了找食物,就必須外出活動。

話說回來,同樣是有生命的動物,如果是蝸牛或蒼蠅,就不會有痛苦,也不會有悲傷。江子想到這裡,忍不住喀哈哈哈大笑起來。她的笑聲好像隨風四處滾動的風滾草一樣,在清晨的廚房內滾來滾去。

她把在豆腐瀝水時切碎的蝦肉和香菇加進搗碎的豆腐泥中,接著,當然也把百合放了進去,又加了少許鹽巴和黑芝麻,輕輕攪拌著,以免不小心把百合攪碎了。

「完成了。」

江子出聲說道,她不太滿意自己的聲音,又補充了一句:

「接下來,只要做成丸子,油炸一下就好了。」

她還是覺得不太暢快。

這樣就可以了嗎?江子思考起來。是不是還要加什麼?剛才加過鹽了,是不是還要加什麼提味的調味料?比方砂糖,或是麻油,小蘇打?搞不好要加一小匙咖哩粉。

她知道根本不需要這些東西,也知道即使加了,也對做出來的飛龍頭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能發揮類似咒語的功效。但是,她想知道這個咒語。

說得更白一點,她很想立刻打電話給白山,問他:「我問你啊,飛龍頭這樣做就可以了嗎?」想聽老白在電話中告訴她:「這樣就沒問題了,接下來,只要做成丸子,油炸就好了。」

但是,現在聽不到了。因為,老白已經不屬於我了,已經變成了惠海的丈夫。即使可以在星期天,藉著盛開的鬼針草壯膽,去他們家當不速之客,卻不能若無其事地打電話給他,問他怎麼做飛龍頭。

「簡直難以相信!」

江子又發出了好像風滾草般的聲音。

活著就要吃,吃了才能活_img_2《獻給炒高麗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