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遇到兵

和婆婆同住對很多媳婦來說是一種折磨,不過對我而言...卻是無比的幸福。

秀才遇到兵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婆婆的個子小小的、身材精瘦,一張巴掌臉佈滿了時光刻痕,她有老花眼、可是不愛戴眼鏡,常常皺眉瞇眼看東西,不熟的人容易誤會她很嚴肅、難相處,其實她的神經比我還大條。

結 婚之初我還是職業婦女,晚上在學校進修,婆婆不要求我料理家務,反而每天煮好三餐叫我們一起吃。有一回外子剛挾起餐桌上的菜放入口中就立刻吐出來、接著向 婆婆抱怨:媽...菜好鹹!眾人聞言趕緊試一口,嗯...果然很鹹,這時婆婆才尷尬的笑著說:那個...我不喜歡吃豆子,所以加鹽的時候沒試味道。這邏輯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難怪鹹淡拿捏不好。問題是我們家的天才婆婆不愛吃的菜還真多,除了菜豆、敏豆...等豆類之外,還有A菜、蘿蔓、美生菜、空心 菜...,因此每當餐桌出現上述菜色的時候、請自行斟酌白開水用量。

兒子小時候喜歡吸奶嘴,長到二歲多的時候婆婆建議我幫他戒斷這個習慣。依照婆婆的設想是~只要在奶嘴上面塗一點小孩子不喜歡的味道、小孩自然就會討厭那個奶嘴。嗯...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那實際上來做做看好了。

我 從冰箱拿出一根紅辣椒、輕輕摳破表皮、然後抹一點汁液在兒子的奶嘴上,接著把「加味奶嘴」遞給兒子。兒子拿到奶嘴之後很自然的塞進嘴裡,他一邊吸、我跟婆 婆一邊注意他的反應。按婆婆的推測,兒子應該會馬上吐掉奶嘴、從此不敢吃,當然...中間會先哭鬧一陣子。不過,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兒子不但沒有丟棄他的 奶嘴、反而還取下奶嘴遞給我說:還要!這下換我傻眼,怎麼...你喜歡吃辣啊?!

既 然A計畫不成功、那就進行B計畫吧!我直盯著婆婆、期待她能說出一個更好的方案,對於幫小孩戒奶嘴這件事我一點經驗也沒有,現在也只能指望婆婆了。看我一 臉茫然的表情、婆婆開始低頭沉思,幾秒鐘之後她終於說出接下來的計畫:嗯...不然寶寶以後改吸辣椒、不要吸奶嘴好不好?她接過兒子手中的奶嘴、再把我拿 來抹奶嘴的辣椒遞給寶寶。

這...這算是哪門子的B計畫啊?!寶寶看著手中形狀怪異的「新奶嘴」、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我則是被這位天才婆婆弄得哭笑不得。

當 天晚上我問外子:以前媽是怎樣幫你們戒奶嘴的?老公幽幽的回了我一句:以前我們家的環境哪裡吃得起奶嘴啊?!沒給小孩吸辣椒就不錯了!呃...這句話讓我 啞口無言,果真是兩母子,連思維都差不多。看來要靠婆婆幫忙小兒戒奶嘴似乎不太恰當,還是認命找一些有經驗的親戚或網友給點意見吧!

經 過多年來的相互磨合、彼此適應,天才婆婆的無厘頭行為使得我和她之間發展出一種互補作用。個性直來直往、不拘小節的我不用專挑好聽話來說,也不用帶起假面 具、過著雙面人的生活;婆婆從來不端架子擺譜,也不像一般傳統固執的歐巴桑。我的有口無心和她的粗神經極少擦槍走火,反而是外子常常抗議~兩個女人又在講 什麼秘密不讓我知道?好歹我也是這個家裏的一份子!

我很幸運的遇上一個好婆婆,她有點脫線、有點天兵,可愛之餘還有點叛逆,最難得的是,她一直待我如親。

http://www.babyhome.com.tw/pineapple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