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愛上了我的婆婆

我愛上了我的婆婆。總之,這件事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就像所有的愛情一樣,都是在不知不覺中悄悄萌芽的。

我愛上了我的婆婆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該 怎麼說呢,婆婆這種東西,真是令人避之唯恐不及,尤其是大家族的婆婆,之於我這個自小沒有家庭觀念的小女子,更是八竿子打不著一塊兒。「婆婆」的確是令人 害怕的,因為婆婆總是精明能幹,比妳了解妳老公,比妳會做菜、會洗衣、會打掃、會抓住全家人的心;這些都不打緊,更重要的是,在中國五千年優良傳統文化的 洗禮之下,婆婆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她說一妳最好不要說二,她使個眼色妳最好有機伶的反應,她的喜怒哀樂將決定妳生活的黑白與彩色...也許我連續劇看太 多,也許我聽到太多流言蜚語,也許我實在太過害怕大家庭。總之,在踏進唐家大門之前,我已經嚴嚴地決定「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畢竟朦朧才有美感,我深信自 己的笨手笨腳絕對不會得到青睞,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地維持一個良好的、和諧的,但是「有一定距離」的婆媳關係以求自保。 

這 種美好的距離,在我結婚之後不到一年就宣告破滅,原因是--我懷孕了。我親愛的另一半小胖非常貼心的告訴我:「讓我媽來替妳坐月子吧,她很有經驗喔!」不 不不不不不不,你在開什麼玩笑。要我躺在床上向你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漫長的白日要與她兩人大眼瞪小眼地獨處,這與我的安全距離原則大大背道而馳,而且這 樣我完全無法安心休息,我會神經緊張,我會擔心自己儀容不整,我會完全不能闔眼...小胖給我一個白眼:「哪有那麼誇張。我媽就是你媽,妳這樣想就好啦, 放輕鬆啦!」放輕鬆?我媽就是你媽?你以為這個像「全家就是你家」一樣隨便喊喊口號就好啦?你媽明明是我婆婆怎麼會是我媽,我連和我自己的媽相處都有認知 上的困難,更何況是你媽...我到底要怎麼放輕鬆啊!總之,最後我順利的生產了,而且在我爸堅持爲女兒盡份心力之下,我去住了坐月子中心,所以我擔心的情況沒有發生。不過接下來的發展出乎我意料之外,這段愛情也就此悄悄的來臨了。

接 下來的一個月,我在坐月子中心好好地休養生息,自想可以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沒想到的是,我的婆婆每天不辭辛苦從萬隆搭捷運到中山站來看我,拉著滿滿一菜 籃車的補湯、補品、好吃的東西,風雨無阻地前來為我進補。剛開始,其實我心裡還是有些抗拒,覺得老大不自在,也實在太不好意思,每每叫小胖轉達「不用麻煩 了」希望可以扭轉劣勢。但是大勢已去,我住在月子中心彷若作困獸之鬥,婆婆依舊每天準時報到,每天都是滿滿的補品、洗澡的薑水、解嘴饞的點心,「不累不 累」變成婆婆的口頭禪,我開始面對現實,決定好好小心應付我的婆婆,每天兩小時的相處應該不太困難,不至於讓我的妖態原形畢露。我每天想好可聊的話題,以 期避免尷尬的冷場,這兩個小時我不能睡覺,想睡也睡不著,乾脆好好地來培養一下所謂的婆媳關係吧!

沒 想到,事情又再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精心的準備其實完全無用武之地。我發現我的婆婆有一種魔力,和她在一起,說話很輕鬆,心情也意外的自在,聽她輕柔的 北京口音,我覺得一點也沒有壓力;婆婆極其善體人意,怕自己在房間裡我會睡不著,總是堅持要坐在大廳看書;婆婆在乎我這個媳婦彷彿多過關心寶寶和自己的兒 子,每每讓我感動不已;婆婆知書達禮又溫柔,和她相處變成一種享受...慢慢地,我發現我愛上了我的婆婆,我開始期待每天下午她的到來,聽到咖拉咖拉的菜 籃車聲,就迫不及待地去開門,想看到婆婆可愛的笑臉...越寫越煽情了。

以上,就是我愛上了婆婆的故事。

http://www.babyhome.com.tw/bb/313417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