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婚後浪漫盡其在我!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婚後浪漫盡其在我!_img_1
http://www.babyhome.com.tw/bb/689431

算準了老婆起床的時間,將早餐小心翼翼地擺在餐桌上,還得裝作若無其事的爬回床上故意裝睡。聽著浴室傳來盥洗的流水聲,緊接著下樓的腳步聲作響,一陣靜默之後,老婆重新回到樓上,輕輕推開房門,一個溫熱的吻在我臉頰,一個熱情的擁抱喚醒了我。

結束了十年的異地愛情長跑,我和她終於選擇安定下來,在眾多親朋好友的祝福下,步入紅毯的彼端,組織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家庭。

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許多人都明白「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的道理,但又有幾人願意將沈寂於墓中的浪漫重新挖掘出來,而任由歲月的無情擺佈,將尋覓許久的真摯愛情,隨著平凡無奇的婚後生活消磨殆盡。但我深刻明白婚姻需要經營,愛情中的浪漫需要延續,沒有愛情的滋潤,婚姻難以維持長久。

沒有一個女人不愛被稱讚,藉由發揮我的專才,發展我的興趣,老婆經常成為我鏡頭下的模特兒,藉由攝影,更讓我發現老婆各種不同角度的美,經常被我稱讚的老婆,也越來越有自信,拍照成為我倆婚後生活情趣的來源。

女人的青春,常在婚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緩緩流逝,成日忍受刺鼻油煙之苦,相信日子久了,心情和心態必受影響。猶記新婚燕爾的我們,老婆擔心我的健康,堅持每日早起親手準備營養早餐,縱使前天工作疲累不堪,仍然不減熱情。

那一天我刻意比她早起,躡手躡腳的緩緩爬下床,深怕一個不小心驚醒枕邊熟睡的她。起個清早,外頭天都未亮,一個不諳廚藝的男人憑著平日觀察的印象,為最愛的她準備了第一份愛的早餐。

心 中盤算著如何取悅對方,臆度著她看見早餐的表情。算準了老婆起床的時間,將早餐小心翼翼地擺在餐桌上,還得裝作若無其事的爬回床上故意裝睡。聽著浴室傳來 盥洗的流水聲,緊接著下樓的腳步聲作響,一陣靜默之後,老婆重新回到樓上,輕輕推開房門,一個溫熱的吻在我臉頰,一個熱情的擁抱喚醒了我。

雖然老婆嬌聲嚷嚷早餐不可口,但眼神卻透露出一份感謝和悸動。那一天的早晨,夫妻倆愉悅的享受這浪漫早餐,空氣中有咖啡香味氤氳,更有濃濃愛意繚繞。

坦白說,交往十年的後遺症,便是送禮難免無巧思。向來感性浪漫的我,舉凡生日、紀念日、情人節、聖誕節,都是我表情達意的重要時刻,但日子久了,選擇禮物難免受限,不免被老婆譏笑「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那一年的生日,聰明睿智如她,老婆似乎早已預料到自己今年的禮物是什麼,天性鬼才的我,豈可因此就地放棄,總要營造一番新氣象,讓她有個難忘的生日喜悅。私下聯絡了老婆的同事,訂了大蛋糕。

那一天,老婆同事們很配合的在辦公室中唱起生日祝福,享用我所準備的大蛋糕,正當大家毫無防備的閒話家常之際,一個男人拿著一束99朵玫瑰悄悄站在辦公室門口,那不是別人,是深愛這位壽星的老公,在眾人慫恿及吆喝下,我再次緩緩唱著生日快樂歌,並在歌曲結束後將花束送給了老婆,此刻,兩人彆扭的擁抱著,一個親吻喚起了大家的熱情歡呼。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婚後浪漫盡其在我!_img_2

地板上一張卡片上頭寫著:「親愛的老婆大人,生日快樂!願每一天妳都能沈浸在浪漫的喜悅中。愛妳的老公。」這個生日慶祝方式,迅速流傳老婆的公司上下,而老婆也成為同事眼中公認最幸福的人妻。

誰說婚後的生活是一成不變,了無新意,縱使是一杯毫不起眼的白開水,只要有心,仍可以變換出許多味道。浪漫的婚後生活,來自雙方熱情的付出與用心經營,既然牽手了,便是要一輩子快樂走下去,不是嗎?

>>「婚後浪漫愛情經營術」得獎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