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美麗 以愛的眼神觀察自己

當你感覺身體擁有足夠愛的能量時,將注意力轉移到喜歡的身體部位上。可能是頭髮、嘴巴、肩膀、手指、牙齒、胸部或臀部,也可能是背部的曲線、大腿。但也可能「只是」你的肚臍,你一定找得到自己滿意的身體部位。
無論觀察哪裡,請保持微笑。當你微笑時,便再度為生活注入輕鬆元素,於是輕鬆的事開始流動,與生命結合。

追求美麗 以愛的眼神觀察自己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追求美麗的願望

我們從內而外改變信念,但也可以從外而內逆向進行。將觀察方式轉到自己身上,進而改變信念。

認為自己很美,對大多數人而言不是件簡單的事,反之,我們就是自己最大的批評者,我們不時對自己發火,最常批評自己的就是身材。最明顯的就是,當我們一絲不掛地站在鏡子前,我們不喜歡鏡中看見的人,甚至根本就討厭鏡子裡的畫面,毫不留情地看著不喜歡的身體。

我們不覺得自己美麗。年輕時的希望和渴望全消散,身體明白地說明了這一切。甚至許多人裸體站在鏡子前時,陷入深深的絕望中,身體以及體內的每個細胞都會接收到這個絕望訊息,並以此為依據調整。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傳送了一個直接指令給身體,而這個指令具有強烈的效果。

拒絕自己,別人也會拒絕我們

改變對自己的看法!

我們可以不斷地期望自己變美麗,但最終只有信念可以實現我們的願望。因此我們必須改變對自己的看法,才能讓無意識的想法協助你實現有意識的願望。

有個有效的方法,可以讓人在最短時間內改變對自身的看法。在我的著作《成功願望》(Erfolgreich wünschen)中,詳談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改變個人魅力。但讀者不斷請託我,希望我更詳細說明「鏡子前的練習」。但我想先跟各位談談這位女士的經驗,她透過這個練習改變了人生。

醜小鴨如何蛻變成天鵝

有天晚上,工作結束後,有位穿著優雅、魅力十足的女性走向我對我說,她每天做鏡子前的練習,已經維持了數星期之久。一開始她覺得這個練習很可笑,而且她一點也不相信自己說的話。不過幾天後,情況改變了,但不是身體上的,而是她的理智。她的理智覺得她自己說的話很有趣,並且開始相信那些話。

不到三個星期,她突然發現自己的外表也改變了,雖然她還不全然相信身體已經有所改變,但周遭的人都這麼認為。更令人驚喜的是,類似的情形不只發生一次,而是不斷地發生。朋友、熟人、母親和同事都突然發現她變了,一個嶄新的她。

這讓她更覺得驚訝,因為多年來她總是那麼不起眼,她的姊妹淘老早就有另一半,或甚至已經結婚了,只有她還小姑獨處,她覺得這一切很理所當然,因為她也不覺得自己長得美,覺得自己是個醜小鴨,而這樣的自我看法不斷地被周遭證實。

這麼多年來她還是單身,她總是說,自己注定單身了,她說她認命了,她的語氣裡帶著一絲絲悲傷。後來她開始進行鏡子前的練習,從此一切改變了。

一年前開始,她快樂地戀愛了,打算今年結婚。對她而言,身體的轉變以及外貌的改變是奇蹟。除此之外,她還發掘出自己埋藏多年的感性,突然間她覺得自己性感又美麗,她的生命似乎現在才開始。

她眨眨眼對我說:「這個練習絕對能幫助你體驗更美好的性。」

透過鏡子前的練習,我們的身體改變了,因為我們對身體的整體看法改觀了,讓我們重新接納它、愛上它。

鏡子前的冥想練習

首先你需要的就是:安靜、一點時間和一面大鏡子,或許還要一點勇氣。

選擇一個沒有人或事情干擾的時段關掉手機,並找一間不會受到干擾的房間,然後鎖上門。

房內可以有一盞微弱的柔和燈光,燭光也可以,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面大鏡子,最好是全身鏡。如果你喜歡,也可以放點音樂,或許能夠讓你感覺更放鬆。無論如何都不要太急躁,也不要想加快任何事情的速度。

當這些都準備好,站在鏡子前,擺個讓你覺得很舒服、但還是能夠在鏡子裡看見自己全身的姿勢。或許你喜歡坐著,坐在椅子或地板上都可以。

當你找好位置後,放鬆自己,讓自己達到平靜的狀態。最好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意識到自己的獨處,擺除一天所有的慌張和忙碌。從現在開始,你要做一些平常不常做的事:關注在自己身上,安靜、放鬆地觀察自己。

或許你面帶微笑看著自己,或許皺著眉頭,或許有點緊張,因為你不習慣這麼認真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全心全意地感受這當下,不要看別人,只看著自己。

當你感受到內在逐漸達到平靜,並且能夠親切地、放鬆地看著自己時,就輪到這練習最重要的部分了。你可以開始慢慢地脫掉身上的衣服,慢慢地一件一件脫掉,慎重地、有意識地進行,不要急,慢慢來。

向鏡子裡的自己開啟心扉

安靜地觀察自己,那是你的身體、你的臉、你的頭髮、你的雙手、你的雙腳、你的膚色。你如何看待自己?你覺得自己可愛嗎?還是你很自動地開始批判身體?什麼樣的感覺最明顯?

當人們看著自己時,感覺占有重要的位置。看著自己時,人們往往發現自己不同的面貌,悲傷、生氣、驕傲、憤怒、矛盾、好奇、愉悅,可能還有輕浮,當然也有點羞愧,因為當你一絲不掛看著自己時,會自動連結到失敗。

你常常會對自己沒有達成目標感到羞愧,覺得自己的身體不夠苗條、不夠緊致,而感到羞愧,胸部太小或太大、肚子太大、臀部下垂或太小或太圓或太扁,總是有一大堆讓你覺得羞愧的理由。

不管我們的事業多成功,多獲得周遭朋友們的肯定,多具有運動天分,或累積了多少財富,但一絲不掛的我們,還是害怕自己得不到別人的喜愛或被拒絕。或許這時會湧出別人曾對你說過的話,以及加諸在你身上,使你感到刺痛、至今還未痊癒的創傷,那是你一直想要擺脫的回憶。

平靜地觀察鏡中自己的時間越久,會發生越多情況。一般而言,洗澡時,我們只會快速地瞥過自己一絲不掛的身體,但當我們全神關注在身體上,便改變了我們的觀察模式,再度將我們的身體帶到意識中。

心平氣和地觀察身體上自己不滿意的部位,或許某些部位是你一直無法容忍的,觀察它們並試著理解為什麼你的身體會發展成現在的樣子。你之所以不滿意那些部位,可能是因為變得太胖,但生命中有些體驗是透過大量食物完成,身體從旁協助你處理這些體驗。因此身體是滿懷著愛幫你囤積這些食物,只不過這些食物的量對身體來說,真的超出太多了,但它默默地承受這一切,所以請試著不要去苛責它,而是感謝它。

也許你不喜歡自己的臉或其他的身體部位,但試著去想想,它們有哪些不可或缺的優點?你要試著瞭解身體永遠站在你這邊,從出生開始,從你第一口呼吸開始,它總是支持著你。但你有幾次是站在它那邊?身體為你服務了多少年?而你又花了多少時間感謝它?或許從現在起,你應該花點時間好好地感謝身體,因為它為你呼吸、進食、消化食物,還有把吃進去的毒素排出。

身體不眠不休地為你服務,你應該對它獻上最高的敬意。對它抱持感激的心,並且有意識地進入這樣的感覺中。觀察你的身體,並快樂地接受所有它幫你完成的事。透過它,你可以走路、跑步、游泳、說話、看、愛、笑、工作……。你也可以換個角度想想看,如果身體某些部位生病、無法運作時,哪些事你就做不成了?所以讓自己養成習慣,對身體提供你的所有服務抱存感激之心。

愛是我們能夠傳達給身體最強的能量。有意識地感覺這份愛,慢慢來。這個練習比你現在預料的還要深刻,它會改變你內在所有的一切。

追求美麗 以愛的眼神觀察自己_img_2《用想的就會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