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信任,才是婚姻幸福的王道

「你對丈夫最大的期望是什麼?」我問幾位太太。接著再去問丈夫,他們認為自己的太太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大部分的丈夫都回答「錢」。

「我老婆只要我賺錢給她就行了。」「我老婆啊,滿腦子只想到錢。」

這樣的信任,才是婚姻幸福的王道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那麼,實際上妻子對丈夫最大的期望究竟是什麼呢?答案和丈夫們所想的「錢」千差萬別,而是「尊重」。名為夫妻,一起生活的過程中,妻子因為丈夫的蔑視或輕賤,而受到不少傷害。尤其是丈夫在孩子面前駁斥妻子:「你懂個什麼?」時,最讓妻子感到難堪。

當丈夫與某個女人從飯店走出來………

那 麼,在這一問一答中,我們又發現了什麼呢?夫婦雖然住在一起,卻最不瞭解對方的心,這就是所謂「同床異夢」。身體雖然處在同一個地方,心卻抱著不同的想 法,看著不同的地方。所以才會不知道對方真正要的是什麼,甚至也不想溝通瞭解。如果不能瞭解妻子(丈夫)的心意,又如何能給予對方真正想要的呢?

結果,就從不知彼此心意的這個地方,不信任與抱怨開始抽芽生長。很多夫妻生活在一起,卻無法相信對方,這可以很清楚地從下面例子中看出。

「你老公(老婆)今天從ㄨㄨ飯店裡和某個女人(男人)一起走出來。」

當周圍的人告訴你這種話時,你會怎麼辦?如果是互相信賴的夫妻,就不該有任何動搖,該如此回答。

「喔,是嗎?大概有什麼事情,在那裡和朋友見面吧。」

「才不是呢,我明明看到他們從房間裡走出來。」

「那大概有事要在房間裡談吧。」

如果對方還不願放棄,持續提出強烈的質疑,又該怎麼辦呢?

「好,我知道了!我再問問我老公(老婆)好了。」

問了丈夫(妻子)後,萬一對方的回答是「我沒有去那種地方」、「沒那回事」,那又該如何?當然,就是完全相信丈夫(妻子)的話。

然而,各位讀者的心裡通常會怎麼想呢?會對丈夫(妻子)的話照單全收嗎?或許反而不相信自己配偶說的話,而去相信傳遞消息的人。既然問了本人,就應當尊重本人所說的,但我們通常在詢問真相之前,就已經在心裡下了判斷。也就是說,心裡已經單方面地認定配偶對自己不忠。

旁人閒語的火苗,要由你澆滅

那麼,若是互信互愛的兩個人,又會如何做呢?假設,我們與朋友之間也是彼此信任的關係,聽到這種傳言又該如何對應?很簡單!就是不要管周圍的人說得再怎麼嚴重,也不要馬上接受那些說法。

「喔,那個人嗎?他不是那種人!」

「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吧,我們先等看看再說。」

如果是有道義的朋友,就應該採取這種姿態。然而問題卻在於,各位的心裡並不相信自己的丈夫或妻子。因相愛而結婚的兩個人之間,卻因為過路的人扔的小小火花,而在自家後院裡引發大火。

像這樣不能相信對方,抱著懷疑的心態住在一起,還能叫愛嗎?

如果我說「那女人好漂亮,真是可愛!」然後跑過去抱抱、親親,這就是愛嗎?這當然不是愛,這是性騷擾。

現 在我們所說的這種懷疑,也類似一種「性騷擾」:出於一廂情願,根本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也就是說,只想到自己的心情,而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感覺,也不想去 瞭解。在這種心態下,更不用說會體貼對方了。夫妻之間的衝突,往往就從這種地方引發。在彼此有所誤解的情況下,再怎麼說有多愛對方,也已經不是對方想要的 了。

站在對方立場著想,才算是真正的愛

那麼,什麼才能稱得上是真愛呢?那就是「瞭解並尊重對方」。唯有完全接受對方的一切,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關心對方,才算是真正的「愛」。一旦我們心裡充滿了這種愛,不管周圍的人再怎麼說些令人起疑的傳聞,也不會動搖婚姻的穩定。

這樣的信任,才是婚姻幸福的王道_img_2《禪師的證婚辭》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