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領帶」怎麼買?

男人最怕收到的情人節禮物應該是「領帶」,因為害怕自己永遠被「套牢」!

這是一則有趣的笑話,卻也點出領帶=男人的象徵意義,特別是男士穿著制式的西裝、襯衫、領帶的組合中,最能突顯個人風格與品味的,非「領帶」莫屬。

美國曾做過一則實驗:有三組實力相當、外貌條件類似的男士前往某企業求職,他們都因傑出的履歷而得到了第一次面試的機會。第一次面試時,他們同樣穿著西裝,但「領帶」的配戴則各有巧妙不用。

A組男士選用和整體服裝造型十分搭配的領帶,成功地塑造了出身非凡、才華洋溢、實力堅強的菁英分子形象,在進門的一剎那就已贏得面試官的好感與信任,順利獲得了第二次面試的資格。

B組男士在事前計畫好不繫領帶,不過他們主動向面試官解釋,因面試前去喝了杯咖啡,在溫暖的店內室溫中,順手把領帶取下之後,離開時卻把領帶忘在店裡,由於不願意遲到,所以沒有再回去拿。這個解釋聽起來情有可原,因此,他們之中一部分人得到了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至於C組男士雖然個個西裝筆挺,卻打了一條品質堪慮、和整體造型十分不搭調的領帶,其「刺眼度」與「不協調度」已到了讓人噴飯的地步,這組人遭到全面「封殺」,沒有一個獲得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第二次面試來臨,A組男士仍然以一身得體的穿著來宣告自己的真才實學,面試官眼前的他們是受過高等教育、有能力、IQ與EQ雙全的社會菁英,當然,他們毫無疑問地都被錄取了。而B組男士這次面試時全都繫上了領帶,結果卻只有一部分人獲得錄取。

 
    品味「領帶」怎麼買?_img_1

實驗結束之後,研究人員對面試官做了訪談,他們表示:

在錄取名額有限的情況下,難免會顧忌B組男士第一次面試時粗心大意的態度,所以優先錄取在各方面表現良好的A組男士。而C組男士「全軍覆沒」的主要原因,是面試官事先對他們履歷表上的優秀條件已有高度期望,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一個連穿著都沒有辦法掌握得宜的人,很難不懷疑他們的人格可靠度和能力。

一條小小的領帶就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前途!當你的西裝、襯衫、領帶搭配得宜,別人很容易對你的智慧與內涵充滿預期,而相信你外在形象所表現出來的風範,正是由豐富涵養所散發出來的!過去你可能並不重視領帶的影響力,現在不得不熟知以下原則,多看、多學、多練習。

如何挑選職場品味領帶?

1.領帶材質

職場以「純絲」的領帶最實際。純絲領帶透著溫潤的光澤,最容易搭配西裝、襯衫;而且純絲強韌,經得起每天繫領帶結時拉扯、繞圈、壓緊的磨損,是其他毛、棉、麻等材質比不上的。

2.領帶的寬度與長度

雖然領帶有寬、窄的流行,但是我建議:身形寬壯的男士適合寬領帶,身形瘦長的男士可以嘗試窄領帶;或者讓領帶的寬窄搭配西裝的領子或襯衫的領子,例如:寬西裝領配寬領帶,窄西裝領配窄領帶;若沒穿西裝,則寬襯衫領配寬領帶,窄襯衫領配窄領帶。假如你沒有時間仔細搭配,選擇寬度8.5∼10公分左右的領帶準沒錯。

另外,領帶的長度在國際標準上是正好碰到皮帶頭,太長的領帶看起來沒有精神,太短的領帶會有點滑稽好笑。不過,若穿著現在流行的低腰褲,領帶的長度應到肚臍下方一點點即可。

避免顯而易見的領帶錯誤

□ 領帶長度過長或過短。
□ 圖案太花俏,顏色太鮮豔。
□ 領帶顏色與服裝顏色缺乏相關性。
 寬窄跟身材不搭。
 領帶後面比前面長。
□ 領帶材質不佳或太閃亮。
 將領帶塞到襯衫裡。
 有髒汙、勾紗、異味。

3.領帶的圖案

職場的領帶圖案應儘量以保守沉穩的圖案為主,像斜紋、格子、圓點、小的規則幾何圖形、重複的小圖案如旗子、小花等。此外,職場的領帶圖案大小不要超過十元硬幣,過大的圖案容易在動作時引人注目,變成人未動領帶先動,或未見人只見領帶的專業穿著地雷。

亮、貴、雅,男人從此一表人才

一條好的領帶不但讓你的整體搭配「亮」起來,讓你的西裝質感「貴」起來,更是讓你的形與神「雅」起來!

期貨分析師義展充分發揮成功領帶的三要素,展現翩然俊逸的一表人才。

品味「領帶」怎麼買?_img_2《穿對,更成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