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美肌術-不要過度卸妝

卸妝時,妳是否會努力搓揉臉部,認為這樣才可以清潔深層毛孔的髒汙呢?如果是的話,恐怕妳的肌膚會迅速老化!

懶人美肌術-不要過度卸妝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為了讓油脂髒汙與水融合,一般卸妝品中會添加「界面活性劑」,但這對肌膚來說,卻相當刺激。說得誇張一點,還會造成色素沉澱以及皺紋的產生。

可是矛盾的是,少了「界面活性劑」的作用後,又很難卸除彩妝。那該怎麼辦呢?

我的建議是,盡可能縮短卸妝品停留在臉上的時間。卸妝時,請先將卸妝品倒在手掌心,再塗抹全臉清潔,大約三十至四十秒後,就以清水沖淨。如果覺得卸不乾淨,就靠之後的洗臉步驟再次清潔即可。總之,卸妝的重點在「迅速」。

POINT:卸妝,一定要死命搓揉嗎?才怪!

掌握卸妝與洗臉1:3的時間比例。記住,「洗臉」才是重點。

洗臉後的鹹蛋超人保養法

洗完臉後,臉上水分會迅速蒸發,如果沒有做好保護,很容易變得更加乾燥。所以記得,一定要在洗臉後的三分鐘內擦上化妝水。這點,我想對於住在走到化妝台要超過三分鐘的豪宅千金來說,或是對洗臉後習慣東摸西摸的女性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如果妳是這種情況,就請把化妝水放在洗臉台附近吧!

我對化妝水的選購原則是「重量不重質」。如果使用價格昂貴的化妝水,很容易陷入斤斤計較的小氣用法。與其這樣,倒不如選擇可以像女王般大方使用的化妝水.而且最好選擇富含維他命C或維他命C誘導體的產品。

在為肌膚補充水分後,請接著塗上含有神經醯胺或玻尿酸的保濕精華液,再擦上乳霜或乳液來補充油質,就可以維持肌膚的滋潤度。

POINT:請在洗臉後的3分鐘內補充水分!

為了不讓鹹蛋超人胸前的能量計時器響起,請將化妝水放在洗臉後容易取得的地方。

創造一個能絕對卸妝的環境

不卸妝就直接上床睡覺之所以對皮膚有害,是因為化妝品所含成分及髒汙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導致黑頭粉刺、黑斑及痘痘的形成,就好像蘋果切開後會氧化一樣。

儘管知道不卸妝不好,但總有力不從心的時候。這裡,我就來教大家一招即便是懶女人也能做得到的方法。我會在從玄關到房間的必經之路上,放置不用特別清洗的卸妝液、化妝棉,或是全效合一的卸妝凝膠。不管妳回到家後有多疲勞,或是醉得有多不省人事,隔天早上醒來,都已經卸妝完成的狀態,不可思議吧!

雖然擦拭型卸妝品會對皮膚造成較多摩擦,但比起讓皮膚氧化,還是寧可用簡單、方便的擦拭型卸妝品。像我就習慣用兩張化妝棉沾滿卸妝液,再輕輕擦去臉上的彩妝及髒汙,以免對皮膚造成太大傷害。

POINT:將擦拭型卸妝品擺放在從玄關到房間的必經之路上。

即便回家後再怎麼疲累或醉到不省人事,閉著眼睛走路還是能完成卸妝動作。

懶人美肌術-不要過度卸妝_img_2《皮膚科醫生教妳不保養也漂亮的懶人美肌術 》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