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

以前人家讚我好命、幸福時,我會開心的道謝並收下;現在遇到相同的情景,我仍會真心表達謝意,但笑容會帶著一絲無奈,並且會多話(搞威)的多做一些解釋。告訴大家我「幸福」的出處。

我的幸福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若論幸福的條件,其實我絕對不比別人多,除了肢體行動略有不便之外,雖然動過兩次腦刀,但醫生表示仍有1/3血管畸型的部分,因位置過於危險無法根除。所以我的腦內仍存在著不定時炸彈,下一回如果畸型的部位.再次爆裂出血,就不知道後果還有沒有10多年前這般的幸運了!

很多人讚我好命,其實,我是惜命(珍惜生命)。朋友說的對,我的命是很多人救回來的,在我身上發生的奇蹟,並非單純只有上天和我自己的努力而已。所以,為了不辜負大家延續我生命的恩情,我必須讓自己過得幸福來當做回饋。雖然生活中有苦、有淚、有委屈,也有不順遂,但是多活一天就多賺到一天。我要時時感恩,不能太貪心。  

很多人羨慕我日子過得幸福,其實,我是抱著「放大收穫,縮小失去」的態度。把所謂幸福的標準放低,讓自己容易覺得滿足而已。讓大家對他心存羨慕的人,往往都有他們苦過來的低潮面,好比現在全世界最受矚目的NBA球星林書豪也是。只不過旁觀者的我們,總是習慣抱著「放大眼前的成就,忽略曾經的艱辛」去欣羨別人 。

所以說,如果換個角度來想來看,若是我們現在正處於低潮困苦的階段,是不是表示一旦只要我們熬過去了,那麼.在未來的有朝一日,我們也有可能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呢?

羨慕指的是:想要得到與別人相同際遇的心情。

佩服指的是:對於別人的成就感到心服口服。

所以,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以「佩服」的心情去看待別人,而非「羨慕」。我相信別人之所以可以有令人羨慕的今日,肯定是因為他熬過了許多艱辛的昨日而來。我除了會為對方的成功給予心服口服的掌聲之外,同一時間也會檢視自己鼓勵自己,以對方為學習榜樣克服自己的難關,去享受屬於我自己的「幸福」滋味!

或許,你可以用每個人的痛和經歷都不同來否定我這種經營幸福的觀念和方法,不過,朋友和我分享的這番話,我覺得講得真是對極了。「親人、朋友只是陪伴,如果連自己都不給自己打氣,那,誰會幫你?」能幫自己的,真的就只有自己而已。

你可以不認同我的方式,不過,希望你絕對不能先放棄自己,一定要為自己找到讓自己過得幸福與快樂的動力。 

http://www.babyhome.com.tw/Bihmama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