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林昀翰 2006-03-21 11:50:43 版主 889

我想知道含氟漱口水不小心吞食會不會造成影響

林昀翰您好:

含氟漱口水不小心吞食一般不會造成影響,

但是和含氟漱口水的濃度, 吞食的量, 及小朋友的年齡體重都有關係.

請參考:http://www.taic.doh.gov.tw/phar/10-%E6%94%BF%E4%BB%A4%E5%AE%A3%E5%B0%8E/%E9%98%B2%E7%96%AB%E8%A1%9B%E7%94%9F/%E5%90%AB%E6%B0%9F%E6%B0%B4%E6%BC%B1%E5%8F%A3%E9%98%B2%E9%BD%B2%E8%A8%88%E7%95%AB.htm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九月十八日

發文字號:

主旨:含氟水漱口防齲計畫記者會新聞稿

依據:

公告事項:

前言

我們針對學童最常見之慢性疾病─齲齒,進行氟化物防齲宣導及學校含氟漱口水防齲計畫之推廣。

氟化物對於齲齒的預防成果已獲得充分的證實,長期使用含氟漱口水,可降低齲齒率三成到四成,近十年來,我們先經由實驗計畫,再進而推動學校含氟水漱口防齲計畫,目前已有一百二十多萬名學童參加此一計畫。而計畫成敗的重要關鍵,就在於學童、老師與家長的支持與否。

為使學童、父母與老師對於氟化物的安全性、重要性有完整的了解,我們透過記者會之示範及卡通宣導短片之播送,加強宣導氟化物預防齲齒之成效。

宣導短片故事大綱

牙齒三兄弟為了對抗蛀牙怪獸的侵擾,積極尋找有效的法寶,在三兄弟用心尋找下,三人終於協力以牙刷、含氟牙膏及含氟漱口水,打敗了蛀牙怪獸,保障了自身的健康。

藉由牙齒三兄弟炫亮的造型,配合風趣幽默的動作與對白,吸引小朋友及其家長,了解正確如何使用氟化物及潔牙工具來捍衛牙齒健康。

如何正確使用含氟漱口水

1.在學期中,每週一次,以0.2%氟化鈉漱口水漱口一分鐘。

2.實施步驟:

(1)對象:一年級以上學童,經家長同意後為之。

(2)器材:本計畫擬採用0.2%氟化鈉漱口液,以擠壓式幫浦,每擠壓一次剛好一次用量(10c.c.),氟化鈉溶液漱口水(每桶一加侖約4000ml,每一次,每一學童10c.c.量),計時器(每班備一份),記錄表。

(3)頻率:每週只需要五分鐘,時段由校護排定後實施。

3.實際漱口時間為一分鐘,漱口時將口內的漱口水充份用力地上下左右來回漱動,讓漱口水可以完全清潔到每一個牙面及牙間縫隙。直到老師說「停」,學生就停止漱口,將口中的漱口水吐在原來裝漱口水的小杯中,並用紙巾拭嘴。

全面參與為終極目標

含氟水漱口計畫的防齲效果,對齲齒盛行率居高不下的台灣地區,為一項極為振奮人心的利器,但是,要長期使用,才會有預期的成果;我們的目標是要百分之百的小學生都參與計畫,並且不中斷。期待每一位家長都瞭解此項計畫的好處,進而全力支持。

謝謝!

匿名
林昀翰 2006-03-21 14:43:59 #2F
 

謝謝朱醫師的回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