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

每次換季整理衣服時,不管自己的衣服還是小孩的衣服,總會有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過季衣褲。款式可能已經退流行,或是有小汙漬、小破洞,想當初可是喜歡的不得了,配色美麗的花紋或是昂貴不斐的布料,就只能丟掉或是充當抹布嗎?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1

大家一起DIY想點子,舊物新用不只節省開支,也幫我們把珍貴的回憶用另一種創意的形式保存下來。

這些已達退休資格的衣物,最簡單的是可以替代壁紙使用;同樣色彩繽紛、同樣替生活妝點風采。可以將布料重新墊在抽屜櫃、佈置娃娃屋、替書檔穿衣,甚至是DIY文件夾、時鐘、杯墊等等,透過一點小巧思,簡單改造家裡優雅溫馨的氛圍!

材料:各種圖紋布料、布料硬化劑(布料行有賣)、燙衣噴霧、熨斗、雙面膠(或其他黏膠)、剪刀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2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3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4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5

作法:

1. 先將硬化劑到入容器,加水稀釋(依所需硬度調整)。

2. 將布料浸在稀釋後的硬化劑中,充分混合。

3. 混合完全後將多餘的水擰乾,平放在桌面等待風乾。

4. 再用熨斗撫平布料上的皺紋。

5. 大功完成,布料已經硬化囉!

用剪刀平整剪下你要利用的範圍,隨心黏合在抽屜、書櫃、娃娃屋上。如果是要妝點衣櫃,不妨放置精油香氛袋或香皂,讓每次打開衣櫃都有一次好心情。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6

如果布料硬化的過程讓你覺得麻煩,一般的布料還可以應用在檯燈燈罩、花盆等生活用品上。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7(圖/http://pinterest.com/pin/)
美化家庭的回收創意-舊衣變新裝!_img_8(圖/http://teenyblessings.wordpress.com/)

(將布料硬化還有其他小撇步,例如用麵糊,或是使用布襯。也歡迎熱愛DIY的媽媽高手分享給我們一些你的獨門秘方喔!)

資料取自:http://www.blueeyedyonder.com/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