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的一封信~一封寄不出的信

爸ㄚ~原本應該回應的一聲:「ㄢ查某仔」(台語,意指我的女兒),不會再聽到了!

給爸爸的一封信~一封寄不出的信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想寫的:「是給爸爸的話、向爸爸感謝的話,是在爸爸挽著我的手、陪我走向紅地毯時,所要說的話。」

但是現在,他卻還來不及等到這一刻,而要讓我變成在這哀傷的氛圍中,向大家敘述我所看到的父親及對他的思念! 

小時候,最愛黏著爸爸、最喜歡跟爸爸梳著同樣的頭髮分邊、最得意人家說我跟爸爸長得很像,因為我們都是「扣頭」(台語,意指額頭很高)、也最自傲同學說我爸很帥。

漸漸長大後、面對我們彼此間的衝突,他還是會心平氣和地告訴我們、要我們明白事理。 
唸書時,總盡量滿足我們的需求、與我們討論將來;工作求職時,提供我意見。

記得剛開始工作時,無論多晚、他都會等我回到家後他才睡;雖然我常加班、但是他從未開口對我埋怨,因為他知道我喜歡這份工作;也在一片反對聲浪中,同意我調到台南、甚至鼓勵我到台北。 或許這也代表他對我的信任及肯定!

每次回家時,爸爸都會去車站接我;之前在台南的時候,偶而還會上來接我一起回高雄。曾經跟爸爸說,這樣子很麻煩他、想要自己開車來回,但是他卻說要當我和媽媽的專屬司機―無論我們要去哪裡!

每一次這段短短二十分鐘的車程,卻是近幾年我們父女倆講悄悄話、說秘密的時間。 不管是聽我生活或工作上的訴苦、或是開導我:「到了一定的年紀,應該體驗另一段人生歷程。」 
這都是屬於我們父女間的專屬時刻。

爸,我知道你希望可以看到我結婚生子。 現在你離開了、雖然我也在學習著「做好離開的心理準備」。但我卻未曾想過你會選擇這樣的方式離我們而去、我還是不能接受,但我也只能面對這個事實。也會好好照顧媽媽、照顧自己,因為惟有讓生活快樂、你才能夠安心。 
 

在這裡,也謝謝諸位親朋好友撥冗前來送我父親這最後一程,我相信現在的他、也一定覺得心滿意足! 

後記:我爸一生默默地付出,不求表現、但做好每一個他應盡的本分。 他以身作則地為我們樹立一個好榜樣! 我想,這也是他所留給我們最好的一份禮物! 這份禮物也將永遠地在我們心中、如同他仍活在我心中! 

爸~謝謝你!

http://www.babyhome.com.tw/bb/57699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