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寫乎阿嬤的批

飄著細雨的早晨,捷運出口處仍穿梭著絡繹不絕的上班人潮,沒帶傘的我,迅速地朝向有騎樓的躲雨路線走去, 在快走的同時,路旁揚起了老婆婆的聲音「小姐~要買玉蘭花嗎?」 

寫乎阿嬤的批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不加思索地從錢包掏出了兩枚銅板,也順手接過還沾有水珠的白玉蘭,我對玉蘭花,有著一份特殊情感,幼時的我是阿嬤親手帶大的,祖孫倆總形影不離,那時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阿嬤位於淡水的娘家,北投到淡水的路程不算遠,但年幼的我有個惱人的毛病, 只要我一抽腿進了車內,司機多踩下幾次煞車,過沒多久,我就吐得七暈八素了, 為了減緩小孫女暈車的不適,阿嬤在出發前總會使盡法子,服暈車藥、含酸梅、塗薄荷油,到最後不計可施的情況, 阿嬤從皮包中拿出一小串淡黃的玉蘭,放到我的手中,無非是希望藉著花香為小孫女撫順胃裡翻覆的波濤, 當然,玉蘭花香並未我抑止暈車做嘔的發生,但玉蘭所散發出來的花香味,如同我與阿嬤之間的祖孫情,濃郁芬芳,瀰漫至今。

阿嬤: 

今年是您走後的第十五個年頭,還記得與爸媽一同到醫院探病的那天,一進病房,看見一臉病容的您,連說起話來都顯得孱弱,正值青春期的我,口中委實吐不出什麼像樣的話來,只是眼淚撲簌地掉個不停,您還反過安慰我:「免煩惱啦!阿嬤真緊就返去阿!」

或許是太過思念的關係,在睡夢裡與您見了幾次面,依舊穿著碎花連身洋裝,我抱著您哭泣,您只是靜默的看著我,彷彿在告訴我,您在天上,過得很好。

結婚前夕,我偕同未婚夫一起到您的墓前,告訴您,他就是即將要託付終生的人,而在人生的重要時刻,您的缺席,對我來說,無疑是份遺憾,令人惋惜。

回 憶起幼時與您的相處時光裡,為了讓瘦小的我多長些肉,總是不忘留下雞腿供我獨享;在夜裡,總會看到您站在陽台抱著哄我入睡的背影;每年總不忘為我添置了新 衣新鞋,即便是在那物質匱乏的年代裡。生前,您喜歡在六日,步行至居於山腰的兒女家來探探兒孫們,現在的我,還是會懷念著您倚在那扇半開的拉門坐在和室的 木板上輕聲喚我「擱里睏哦!」的慈祥模樣,深刻在心,彷彿您不曾離開。

十五個年頭過去了,我暈車的毛病早已不藥而癒了,而相思病仍斷斷續續在發作著,無疑是想念的線仍斷斷續續拉扯著不捨的箏,捨不得放手,您呢?應該也很想我們吧!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的人生多了丁點的順遂,其中當然不乏在天堂的您對我的庇佑與關愛,謝謝您!我親愛的阿嬤。

永遠想念您的孫女

http://www.babyhome.com.tw/bb/388049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