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書信是早期人們用來聯繫情感的重要管道,但隨著網際網路的通行,書信已漸漸被人們所淡忘,取而代之是。這一封思念的信,我想送上天際給予我的父親,讓他知道,我並沒有忘記他而是一直思念著他。

父親_img_1

回顧過往,我是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傳統家庭誕生,所以從小對於父親的印象總是弟弟比我來的重要的多,所有弟弟有的玩具我都沒有,所以也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依賴對我來說似乎很遙遠。

就在年的冬天,住在外地的我得知父親罹癌末期的消息時令我震驚不已,那時距離的新年差不多一個月左右,距離上次與父親的相聚已約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這期間發生了許多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因此分開了,許多大人們間的事情不是我們能過問與了解的,回想一年多前與現在見面的他,真的讓頓時讓我差點認不出來,心裡面的第一句話就是怎麼會差那麼多,因不知怎麼說出口,所以假裝樂觀的問候他,並告訴他說你怎麼瘦了,他也只是淺淺的笑了回我說:因為生病了,那時眼淚真的差點掉了下來,不過還是裝堅強的忍住了。

父親_img_2

從小到大,對於父親的印象總是光芒萬發,好神氣的樣子,如今站在我面前的只是一個臉上無風采需要人陪伴的老人,然而他的生命僅剩不到半年,那種傷感不知該如何形容,我只知道我心裡難過極了。一直想著他能陪我渡過這個新年嗎?以前對於父親的印象總是遙不可及,但這次再見到他,他變了,他對我的態度像是想一次補滿二十幾年來對於我父愛的不足,問我會回來陪他過年嗎?每每看著我的眼神都令我萬分的不捨,第一次吃著他準備的年夜飯,一口一口吃下他煮的菜,好幾次都令我差點流下淚來,一直哽咽著不想被他發現,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團圓菜。

因為癌末,所以病情每況愈下,進醫院的次數越來越多,而天數也越來越長,到後來,已經無法再出院了,每天都是上班、醫院兩頭跑,而且有時為了見我一面還會對弟弟耍任性,明明前一晚答應要去洗頭髮梳洗一下,隔天請弟弟帶他去就說不要了,然後等到我去以後,就又說好了,每每都搞我的哭笑不得,而弟弟更是無可奈何。

不過在我心裡真的好開心,在短短的半年時間,我們似乎一下就補滿了二十幾年來的空缺,獨自在醫院照顧他時,總會聽到他說對不起這樣的話,兩個人總是流著淚說著彼此心中的想法,我知道他很努力的想活著,我也知道他心中對我的虧欠是很大的,我也知道他一直想趁他有限的時間不斷的對我好,但是老天爺給他的時間真的是太短了,最後他還是離開了。

父親_img_3

直到今天,我還是時常會想起那時吃團圓飯的畫面尤其每年的除夕夜思念更深,總會時常想起他那滿足的笑容,回想當初他準備團圓飯的背影,開心的在飯桌上問我好不好吃。在我結婚生子的過程中,雖然他缺席了,但我知道他一直都在,也許時間會淡忘我對於他的影像,但是在我的心中永遠都會有他的存在,這一封思念他的信,我希望他會收到,對於我的成就我的獨立我相信我是可以讓他驕傲的。

http://www.babyhome.com.tw/bb/647118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