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懷孕後期~多做伸展操有助順利生產

Q懷孕後期可以做什麼樣的準備,以求順利生產?

A盡量多動動筋骨,讓股關節柔軟一些會生得比較順利。

●多運動增強體力、柔軟股關節

體力固然很重要,但是柔軟的股關節也是順利生產不可或缺的一環。生產時的陣痛、痛苦,以及要用力等對母體的負擔是難以計量的,妳需要有足夠的體力才能生下小孩。

另外,讓股關節柔軟也很重要。胎兒在妳的股盤內漸漸成長,如果能讓骨盆周圍的筋骨肌肉變軟、變得容易伸展,孩子也會比較容易通過產道生下來。

要讓股肌肉柔軟,可以盤腿看電視,從日常生活就留意做張開股關節的訓練。因為股關節平常很少使用到,所以不會馬上就會變得柔軟;而伸展操可以在平常體能較好時,慢慢一點一點地持之以恆進行。

此外,懷孕時由於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影響,體內水分會變多,血管內或細胞內的水分會增加,所以腳也容易水腫。所以在做盤腿的動作時,可以順便刺激腳底,改善水腫的情形。這樣可以改善全身虛軟無力的情形,並且消除疲勞,對身體頗有幫助。

◎伸展動作1──盤腿

1.採盤腿的姿勢並輪流刺激兩腳的腳底。

懷孕後期~多做伸展操有助順利生產_img_1

2 .按按腳底的穴道,從後腳踝沿著腳底凹陷處到大拇趾慢慢按過去。一天按五分鐘左右。

懷孕後期~多做伸展操有助順利生產_img_2

*除了按穴道之外還可以做這樣的按摩

手握拳搥搥腳底凹陷處。力氣大小以自己覺得舒服為主。

將手指和腳趾交叉,時而往外扳,時而往內壓,各五次。

懷孕後期~多做伸展操有助順利生產_img_3

伸展動作2──祈禱的姿勢

坐在地上兩腳張開,將兩肘頂在兩膝之間的內側並雙手合十。以手肘的力量將兩腿之間的距離撐開,以打開股關節。一天做十次。

懷孕後期~多做伸展操有助順利生產_img_4

【爸爸請你這樣做!】

爸爸陪產,分享感動的片刻
媽媽身上懷了一個對兩人來說都很珍貴的寶貝。到寶寶出生之前的這段時間裡,不管是快樂或痛苦的時光,你和媽媽都應該共同分享、共同承擔,為了要見到寶寶而盡最後的努力。

雖說是陪產,但如果沒有什麼意外,就不用太擔心。對媽媽而言,沒有什麼比你陪在身邊還更安心的了。而這也會成為媽媽加油把孩子生下來的動力。

除了會被要求以在媽媽教室中學到的呼吸法來帶領媽媽呼吸以外,如果她想喝水、想請人幫忙按摩一下腰部,也請你多幫忙。媽媽也許會比較任性一點,不過那只有幾天,就不要太見怪了!

最重要的是能親逢自己的孩子誕生的那一刻,這可是一生中不可多得的經驗。

如果你能開始有「為了孩子,我要更努力」的感受的話,那就表示你真的開始有做爸爸的自覺了。

懷孕後期~多做伸展操有助順利生產_img_5《懷孕‧生產圖文小百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