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

浴室收納空間一直不夠用,請問如何增加收納空間?

傳統的衛浴空間大多配置有浴缸、洗臉盆及馬桶標準規格,小小的洗臉台旁放滿了肥皂盒、漱口杯、牙膏、牙刷、保養品、化妝品、隱形眼鏡盒等,玻璃平台上更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個人用品,一家人共同使用,常會弄得凌亂不堪。其實增添收納空間一點兒也不難:

洗臉台結合收納櫃:把洗臉台下方原本水管的位置包起來,增加的空間便可以置放清潔用品、沐浴用品、備用衛生紙或生理用品等。

量身訂做鏡箱取代傳統化妝鏡:營造浴室的空間放大感,可加裝燈照明或用間接光源為整 體加分,如此一來,不同家庭成員的不同物品可以分層擺放,整齊分明!也可藉由多角度鏡面,看清楚前後左右各不同角度的自己。如果浴室尚有閒置空間,或是轉 角、柱子等分割畸零處,也可以增加浴室高櫃、防水層板或浴室吊櫃等,讓浴室收納很簡單,浴室整齊很容易,浴室打掃更方便,進而有效率地生活於其中。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1貼實木皮紋的精緻防水浴櫃,享受木質感覺卻又耐用而精緻。

 

原本的浴室並沒有做乾濕分離的淋浴門,如何以最簡便的方法建造獨立的淋浴間?

衛浴空間乾濕分離的觀念始於10年前,現已成為衛浴設計的主流,在精簡預算前提下,如何降低浴室的溼度,對於亞熱帶濕氣頗重的台灣消費者而言,實為一項基本而重要的衛生課題:

① 精簡預算:硬體的天花板、牆面和地面磁磚以及浴缸均予保留,僅在畸零地可利用空間,量身訂製淋浴間拉門;或者直接於浴缸上加裝淋浴拉門。小空間則可利用透 明強化玻璃,讓視線可以穿透整間浴室,視覺空間不受阻隔;若原本光線即佳,更可利用PS板材質,不僅價位較低,也讓洗澡成為一件乾淨而舒爽的享受。

② 直接拆除使用多年的老舊浴缸:打掉已不堪使用的浴缸,重新鋪設地面磁磚、防水以及修補部份牆面,是簡易而快速的小小泥作工程,一舉解決煙霧繚繞或地面積水 濕滑的景況,將大量的水集中於淋浴拉門內,快速排除以避免浴室濕滑的危險。加裝一組淋浴拉門,不但易清洗而耐用,防水性亦佳,整體搭配讓浴室具實用性且具 設計感,只需1至2天即可解決令人困擾的濕滑難題。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2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3

無論是加裝面盆櫃、間接光源鏡箱,閒置空間使用高櫃,梁柱下層板滿足浴室收納,可利用多種的解決方法,同時並進。在精簡預算前提下,如果有可利用的空間,便可量身訂製淋浴間拉門。

最近常在雜誌上看到浴室使用連結木作浴櫃的洗臉檯,請問木作浴櫃適合浴室嗎?如果真的喜歡木質感覺在規劃時要注意些什麼?或有其它同樣有木質感但又防水的材質可選擇嗎?

大面積通風良好的對外開窗、高效能的浴室乾燥機、乾濕分離的基本配置是每個家庭的渴望,若能加上木工精製多樣化的木作浴櫃更是精采可期,但究竟有多少家庭真 能如願擁有?於台灣高溼度環境下,是否為防水材質更是重要的一大考量。除了白色,現今木質感防水的木紋色,舉凡染白橡木、鐵刀木等均可為需求者達到,進口 的多層防水夾板細緻又硬實,雖說成本接近木心板的五、六倍,但無論於承重力或防潮膨脹係數上的表現,其他板材只能瞠乎其後。至於消費者看不到的鎮牆釘套, 則全部採用德國fisher錨栓,K/D組裝浴櫃,讓浴櫃安全牢固有保障。每一個小細節,都堅持使用全球頂尖進口五金,這是一般木作浴櫃無法達成的服務。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4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5設計多元化的木質感防水浴櫃,整體又便利,除去一般木作的缺失。
直接打掉老舊浴缸,簡易施工落地淋浴拉門。

達人Data 羅文應

現任/木維衛浴風格創意空間總監
專長/從事衛浴設計十餘年,擅長客製化衛浴規劃,現場勘查後根據不同的浴室空間個人需求,量身打造衛浴裝潢結合動線規劃及衛浴產品,專業而嫻熟地為浴室創造出專屬風格,進而享受實用、耐用、好用的五星級衛浴生活方式!

怎麼增加浴室的收納空間呢?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