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沒問題!」這句話是讓孩子快速成長的魔法用語

「沒問題!」

「激勵話語」有很多,如果媽媽能將其中這一句「沒問題!」時常掛在嘴邊的話,小孩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將出現極大的不同。

「沒問題!」這句話是讓孩子快速成長的魔法用語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沒問題!」絕對不是一句用來敷衍他人的場面話。小學六年級的藤原雅美同學,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長年住在中國,最近才回國就讀,是個回答「是!」的時候很有活力、臉上堆滿笑意的女孩。

雅美同學做任何事情都很拚命。在補習班上課時,舉手投足更是充滿活力朝氣,可是,這麼可愛的雅美,有一天居然哭著對我說:「老師,我的作文老是寫不好,怎麼辦?」當時,雅美的媽媽就在一旁,她知道自己的女兒很用功,所以,很自然地對她說「沒問題!」在媽媽不斷重複地鼓勵並安撫雅美,並告訴她「沒問題,妳的作文一定會越寫越好的!」這樣的情況下,雅美終於破涕為笑,點點頭對媽媽說:「媽媽妳說的對,我那麼用功應該是沒問題的。」後來,雅美就開始自動自發地練習寫作文,也真的越寫越好。

所以說,只要能夠讓孩子知道媽媽對他有信心,孩子就會變得更積極努力,成績自然會跟著進步。相反地,如果媽媽經常質疑孩子的能力,也會讓孩子們對自己失去信心,越來越不相信自己是有潛力的。

補習班的家長當中,有位媽媽會以擁抱等肌膚接觸,來代替「沒問題!」這句話。小學六年級的宮里優美同學,家裡有個弟弟,她知道媽媽經常要費心照顧弟弟,所以不敢隨便跟媽媽撒嬌。媽媽也發現,優美不管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或是念書時碰到瓶頸,都無法敞開心胸對媽媽表達自己的情緒。因此,媽媽就對優美說:「過來,讓媽媽抱抱!」等優美過來之後,再抱一抱優美。

據說,從那次之後,只要優美碰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就會直接告訴媽媽:「我要抱抱!」而媽媽也透過擁抱的動作,來表達她對孩子的理解與關懷。孩子接收到媽媽的心意,將會更有安全感,對媽媽也會更加信任,也就能夠比較靜下心來繼續念書。

有很多親子,在孩子上了高年級之後,彼此之間就因為害羞而不敢有肌膚上的接觸。但是,透過擁抱所傳遞出的愛,卻是很美妙的,它的安撫效果絕對不亞於「沒關係」這句話。

媽媽在教育孩子時,要常常告訴他「沒關係!」那麼,當他在面臨困難的狀況時,也就能反射性地對自己說出「沒關係!」這樣的話來鼓勵自己更堅強。

這是讓孩子以自己的力量來完成夢想時,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請各位一定要更積極地使用「沒問題」這句話。

「沒問題!」這句話是讓孩子快速成長的魔法用語_img_2《孩子成績決定於媽媽說的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