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1

「我們要不要一起打掃妳的房間,再來我家玩?」瑞秋問。

「妳要幫我?」瑪蒂問。

「對呀,只要同心協力,很快就能打掃乾淨!」瑞秋一邊朝著瑪蒂家跑去,一邊說。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2

瑞秋把散落一地的拼圖收進盒子裡,瑪蒂撿起髒衣服,放到洗衣籃。瑪蒂開始思考瑞秋講的「1-2-3魔法術」這件事。

「嘿,瑞秋……1-2-3 魔法術要怎麼變呢?」瑪蒂問。

「這個嘛,只要我開始做不該做的事,例如取笑弟弟,媽媽會數『1』,如果我馬上停下來就沒事。如果繼續做,她會數『2』,這是我的最後機會,假如再不住手,她就數:『3,回房間七分鐘。』」瑞秋解釋。

「『回房間七分鐘』是什麼意思?」瑪蒂一臉困惑。

「意思是我必須回自己的房間反省七分鐘。」瑞秋回答。

「七這個數字怪怪的。」瑪蒂說。

「因為我七歲,所以是七分鐘。五歲就是五分鐘,這樣懂嗎?」瑞秋問。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3

「原來如此,我懂了!」瑪蒂現在明白了。

「這叫『數到3』。在1-2-3魔法術裡,爸爸媽媽用這種方式制止小朋友做不應該做的事。」瑞秋告訴她。

★為什麼要數到3呢?

爸爸媽媽要教你做對的事。他們會數「1」和「2」,是要讓你有機會自己想清楚該怎麼做。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4

兩個小女生把瑪蒂的房間打掃得一塵不染。兩個人一起整理果然動作快很多!她們決定去瑞秋家玩洋娃娃。瑪蒂從床上拿了她最心愛的洋娃娃後,兩人就出門囉!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5

女孩們在瑞秋家的客廳裡假裝餵小寶寶喝奶。瑪蒂說,「妳知道嗎?有時我爸媽叫我回房間時,我會跟他們說『不要!』。妳會這樣嗎?」

「很生氣時會,」瑞秋回答,「不過媽媽會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不懂,」瑪蒂說,「妳只要說『不要!』,就不用回房間嗎?」瑪蒂大為驚奇!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6

瑞秋說,「不一定耶。如果我沒有在媽媽數到3時立刻回房間反省七分鐘,她可能扣我的零用錢,或很早叫我去睡覺之類的。她讓我自己決定,我幾乎每次都選回房間。其他的處罰方式通常比在房間裡反省七分鐘還慘啊!」瑞秋告訴她。

「也是,在自己房間待七分鐘,其實沒有多糟。那可以在房間裡玩嗎?」瑪蒂問她的朋友。

「除了不能打電動玩具和看電視,想玩什麼都可以。最棒的地方是,等我七分鐘後從房間裡出來,媽媽又對我和顏悅色,不會再罵我或說我不乖,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瑞秋解釋。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7

瑪蒂問,「所以她只有數到3?沒有罵人?」

「沒錯,再也沒罵過喔!」瑞秋說。

「哇!難怪妳家總是比較安靜!」瑪蒂恍然大悟!

她常思考這個問題。

「來吧,」瑞秋說。「吃點心囉!」

★數到3 可以提醒我們聽爸媽的話。

1.2.3魔法術─什麼是數到3?_img_8《我數到3ㄛ! 1-2-3魔法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