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照

先 生的祖母高齡往生,我們在送祖母到火葬場火化的時候,一下車沒多久,對面迎來了一組人馬,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亡者是個約高中的小男生,捧著香的是一個綁 馬尾的女孩,旁邊都是女孩,應該是姐妹。為什麼很吸引我是因為,那個遺照一直讓我看著。我沒有多想什麼,只是看著綁馬尾的女孩臉上的淚痕。

遺照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接 著傳喚我們入場,進去後,就是恐怖的開始。在我們隔壁的隔壁,有張女人的遺照,他的眼神非常恐怖,一直看著我。當我看她的時候,感覺她有許多憤怒與焦躁。 當時隔壁的火化區傳出一個味道,非常的惡臭,先生的姑姑,嫌惡的遮住口鼻,比出很臭的手勢。我沒有,但是那股惡臭讓我心裡在想「他是不是生病啊?怎麼會這 麼臭?」

回 去之後,我跟我先生說,那時候有個女人的遺照,很恐怖,我感覺他在看我。先生說,他也有看到,蠻恐怖的。說完這句話以後,我們夫妻倆竟然不約而同的想吐。 然後我又說,隔壁的火化的人,也不知道是誰啦,那個燒掉的味道怎麼還在?先生說,沒有啊!過不久,他跟我說,那味道來了…

之後我感覺很不舒服,於是聽到有個男人說:「你嫌我臭嗎?你嫌我臭嗎?我生病已經很苦了你嫌我臭嗎?」

我心裡嘀咕著說:「沒有說你生病不好,我只是覺得味道不好。」

緊接著那個女人,非常恐怖的靠近,然後我感覺有人捏了我的腿,我以為是我先生,但是他在看電視。我說:「你捏我嗎?」先生說:「捏你幹麻?」我說「有人捏我腿!!!還戳了我ㄧ下。」

事後我心裡也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看你!雖然平安無事了,但是那張恐怖的遺照還是無法忘記。順帶一提,那個用手勢表示惡臭的姑姑,回去後狂吐生了大病。

就在有天,我朋友跟我介紹了一個新朋友,因為他住在夫家附近,所以我們聊夜市,聊小吃,講到家人的時候,她告訴我,去年她的弟弟跳樓自殺了。因為那天早上被爸爸罵,所以心情不好,就從頂樓跳下來,我聽了蠻驚訝的。

我隨口說,去年我夫家奶奶也過世了,而且我還去火葬場回來後被修理。她問我:「何時啊?」我說:「11月啊!」她說:「我弟也是11月耶!」

我 跟他說,那天我去火葬場的時候,看到一個小男孩的靈車。大概跟你弟弟差不多那樣的年紀吧!她問我們奶奶幾月幾號出殯,我說我不記得,回家拿訃聞查一下。回 去之後,我跟他說了日期,他問我:「那妳們幾點的啊?」我說:「大約中午吧。」她跟我說:「你會不會是看到我們了?因為我們也是中午。」

於是MSN上我們沉默了很久。

她先開口:「你看到的那個是我弟弟吧!那個捧牌位的是我姊姊,我在旁邊。」

我問:「捧牌位的是綁馬尾嗎?」

她說:「對!那是我大姊。」

然後她問我一件事:「那天你是不是看到一個紅色衣服女人的遺照??」

我說:「對啊!!」

她說:「我跟你說,因為我們排在他們後面,那個遺照一直放那都沒人拿走,所以我們想要移位子,可是大家不敢動,因為每個人都感覺她會生氣。」

我說:「那怎麼辦?」

她說:「所以有人就先移開了,那天大家都很不舒服,回家以後大家都在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