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心靈的治療師

真正能治癒心靈傷口的是自己

一 個有裂縫的甕,主人因為它裂了縫而且又佔地方,於是經常斥責它:「用你裝水吧,水會漏一半,你實在是沒什麼用處。」最後主人把它扔掉了。因為有了裂縫,自 己的人生便結束了。想到這,甕便放聲大哭。後來村子裡的小孩發現了這個被拋棄的甕,用它裝水打起了水仗。雖然仍然會漏很多水,但是孩子們一點也不介意。甕 於是非常感謝這些珍惜它的孩子。

做自己心靈的治療師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有 一天,舊主人拿著一個新甕從這只有裂縫的甕面前走過。雖然以前主人很疼愛自己,但想到他的無情,甕就轉過頭去。這時候,新甕嘲笑道:「裂了縫的甕也算是個 甕嗎?」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裂縫甕的心。它認為自己真的是個廢物,下定決心要逃到沒有人的地方。正在這時,四周的花兒對甕說:「甕啊,你並不是一無是處, 你看看這裡盛開的花兒們,這些花兒、草兒都是喝著你流出的水長大的,如果沒有你就沒有我們,真的很感謝你。」

甕很吃驚,回頭看去,茫茫田野上竟然滿是盛開的花朵。

不要因為一個人曾經犯下的錯誤而否定他的全部價值,也許是一時的失誤,也許是當時實在走投無路。痛苦、失望、悲傷、離別……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們知道什麼是完全的幸福而存在。所有的苦痛都有它存在的價值,不要因此抹殺生命的意義。

無 須自責,更不要因為挫折而一蹶不振。也許你會認為「只有我是冤枉的」,認為上天不公,為什麼「我是犧牲者」,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其實上天永遠是公平的, 不幸和幸福總是結伴而行。不要在怨恨、悲傷和痛苦中耗盡自己的一生。如果有一天你已經習慣於接受傷害,那麼不妨靜下心來想想到底是什麼給我們帶來了傷害。 你會發現一切並不像你原來想像的那麼糟糕,生活並沒有將你拋棄。即便你的生活中遭遇父母離異,或是父親嗜酒成性,抑或是意外的變故,也不要被傷害和挫折任 意擺佈,最終成為犧牲者。

德蕾莎修女曾經說過:最難以忍受的痛苦是孤獨和被遺棄的感覺,以及認為自己一無是處。這些想法只會給自己帶來傷痛。

即便殘酷的現實給你帶來了巨大的痛苦,你也一定要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氣去超越自我,展望未來。我們雖然期待有人來治癒心中的傷口,但是真正可以治癒傷口的卻只有我們自己。請不要繼續惡化傷口,敞開你的心扉吧,終有一天你會從傷痛中解脫出來,重獲自由。

我人生的香氣

旅 行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治癒傷口。在寫作的過程中,我收到了很多讀者的電子郵件。讓我吃驚的是,很多人感到現實生活很艱辛,甚至因此產生了自殺的想法。詩 人安貞玉曾說:「如果你失去了什麼,或是陷入絕望,或是想自殺,請你先停下來,擦乾眼淚,去機場吧。」如果沒有錢的話,即使借錢,也要去一個距離有10個小時路程的國家,在途中你將會明白生命的可貴。自殺是一種極不負責的行為,因為它將傷害最愛你的人以及你自己的心。

這 個世界上最香的香水原液提取於巴爾幹山脈中開放的玫瑰花。但是生產者說巴爾幹山脈的玫瑰花要在最冷最黑暗的子時採摘,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提取到最香純 的原料。我們知道,一天中最黑暗的時刻正是日出之前。當你被生活的艱辛壓得無法喘息,想放棄一切的時候,你要告訴自己,此刻正是人生中最珍貴的香氣散發的 瞬間。現在是日出之前最黑暗的時刻,苦痛和絕望馬上就要過去,太陽即將升起,一切都將迎刃而解——應該這樣安慰自己挺過這個瞬間。從前認為無論如何也無法抹去的傷口,日後會漸漸模糊,甚至連傷疤也一起慢慢消失了。

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心靈治療(healing),因此人們對於冥想的關心度也有所提高。為了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安寧,你應該試著冥想。每天用片刻的時間閉上眼睛,回顧過去,暢想未來……

在這次旅行途中,讓我們透過獨立思考來淨化靈魂吧!讓我們試著在清晨或是傍晚,坐在房間裡,閉上眼睛,集中精力感受自己的呼吸,從而忘卻傷痛。不知不覺中你會感到心中升起一絲靜謐安詳之感。真心地希望你在這次為了自己而出發的旅途中,撫平傷口,重獲新生。

做自己心靈的治療師_img_2《嗨,我的名字叫旅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