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曬太陽十分鐘

現在,我們已經達成共識(我希望)某些陽光會提振我們的精神,不過,每個人也許都很好奇,那到底要曬多久的太陽才夠呢?

每日曬太陽十分鐘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首 先,讓我先說清楚講明白:我並不是鼓勵你回到全身擦滿嬰兒油,然後沐浴在陽光普照的日子。毫無疑問的,長期、過度曝曬在陽光下很可能會增加基底或鱗狀細胞 癌(非黑色素瘤皮膚癌,這種癌症很少致命)。特別是中午時分與毫無防曬措施置身陽光下,絕對不是一個明智之舉。我們並不想皮膚因此老化,佈滿皺紋,更不想 得到皮膚癌,就連非致命性的皮膚癌都不想!

我不是說防曬不重要,我的意思是,我們害怕太陽的程度實在有夠誇張,甚至因此未能得到足夠的陽光,進而導致體內維生素D不足而帶來健康上的風險。

前提是:我們幾乎不可能從飲食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只有少量的食物含有維生素D,而且大部分是存在於油脂豐富的魚類,例如鮭魚(野生,不是飼養的種類)與鯖魚。然而,每個星期你要食用三至五次,才會得到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量。魚肝油是另一個很好的來源,不過,讓我們面對事實,許多人並不會在吃完魚肝油後就馬上去買,我們說的可是每天補充魚油喔!

擁抱太陽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答案很簡單,適度地曬太陽。

公認的維生素D專家指出,想想看:我們在陽光下進化,我們沐浴在陽光下,我們在陽光下感覺更好。陽光供給我們天然的禮物——維生素D。我們的身體可以利用陽光製造活性維生素D,維生素D有助於預防各種癌症和其他方面的疾病。我們也發現,它也有助於調節胰島素,胰島素是造成糖尿病與肥胖症一個很大的因素。同時,維生素D還有助於提振情緒與能量。

這裡還有一點值得你深思:你是否有留意到,在冬季,因能量流失而造成的肌肉疼痛症狀比較頻繁?以及天氣變冷時,人們類似這樣的症狀也比較多?答案很簡單,維生素D是維持肌肉功能其中一個重要的營養素。缺乏維生素D的人肌肉比較容易感到無力,比較容易跌倒,而且比較容易骨折。

那麼,到底我們需要曬多久太陽呢?現在你該如何運用太陽的力量來改善你的生活、你的健康,以及整體的感覺呢?嗯,這就要取決於你的肌膚色素和你居住的地方了。霍力克指出,對於多數居住在陽光普照的白種人而言,每週二或三次10%的身體暴露在陽光下5至10分鐘,就可以得到足夠的維生素D需求量。住在北半球黑皮膚的人則需要更久的時間。(之後,別忘了擦防曬油與放鬆!)

太陽帶來生命力,它可以提供許多人所缺之的活力營養素,它也具有調節大腦內「幸福感」化學物質的能力,讓你在能量提升的同時有種幸福與快樂的感覺。所以,千萬別被太陽嚇到了!

每日曬太陽十分鐘_img_2《150種增強活力最有效的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