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新兵營

第一天

100年6月25日早上,陰雨天。

今天是寶貝們最期望的一天,因為要去當小小阿兵哥喔!但是因颱風米雷的影響,北部一直在下雨,所以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

一早我們8點就已準備好所有的東西,因要先開車去保養,所以我們還有1-2小時可考慮。但是看氣象說颱風午後就遠離台灣了,好吧!我們決定出發前往關西-青境花墅。假若新兵營因下雨無法舉行,我們就單純去露營,反正去就對了!

快中午時,新兵營店長來電告知「活動照常舉行」真是個好消息~我們先到新竹關西,吃完午餐後便前往金勇DIY休閒農場(http://www.tomatohome.com.tw/),它是室內的,所以若下雨也沒影響。

小小新兵營_img_1

我們大約下午2點到─青境花墅,天氣陰天沒下雨,真棒!我們跟永昌最先到露營區入口處(圖1-1),首先看到的是今天搭帳篷的地方(圖1-2)。然而這二天活動的草地(圖1-3),因為下雨的關係,草地有點溼,不過沒關係,「既來之,則安之。」但因為參加活動的人都還沒來,我們就先去他們的親子餐廳(圖1-4)逛逛,可是因為雨下太大了,餐廳也跟著休息,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就可以慢慢拍照囉!

餐廳內還有一個小型的攀岩場,小朋友在這裡就可以玩好久。後來營區通知新兵要集合了,但我們都還沒逛完餐廳耶…只好先去集合,有時間再來逛逛囉!

小小新兵營_img_2

在新兵報到處(圖2-1),要排隊量衣服、帽子(圖2-2), 迷彩帽一頂100元、迷彩上衣150元,家長可以幫孩子購買帶回家,這樣活動結束後就不用再繳回,但是TWINS爸說:「買上衣就好,因為帽子不太合。」

小小新兵營_img_3

換上了象徵勇敢的迷彩服後,就要排隊領童軍椅跟木槍(圖3-1)囉!裝備都領完後,大夥趕快來拍照定裝吧!因為排長說接下來可能會沒時間拍喔…這幾個小傢伙一拿到木槍就開始擺姿勢(圖3-2)

營區還有提供迷彩帳蓬跟鋁泊睡墊,不過都要自己動手搭,但會有服務人員協助。店長還很貼心的為每個帳蓬都準備一台電風扇,真的是很甘心~

排長吹哨子要新兵集合, 每個小朋友都好聽話(要是在家這麼乖就好了)準備開始進行二天一夜的新兵訓練囉!

小小新兵營_img_4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晚上BBQ的時間了, 小朋友們迫不及待想要烤肉(圖4-1),也因為肚子很餓就先開始吃起吐司(圖4-2),但是新兵7:30要集合,所以我們便先讓小朋友填飽肚子。

7:30一到哨音一響,小朋友們紛紛用最快的速度集合,準備進行新兵夜間活動,像是新兵一定要會的立正、稍息、敬禮、唱軍歌等都有教! 連光光在旁邊都在學敬禮喔!二個小寶貝,跟著排長認真學習。

小小新兵營_img_5

當晚夜巡,排長還想找蛇給孩子們看,可惜一直找不到,反倒是看到兔子、鍬形蟲(圖5-1)、蝸牛(圖5-2)等,本來還有安排夜抓溪蝦,但是下過大雨後溪水會很湍急,為了安全起見就取消了。

小小新兵們也累了,趕緊就寢睡覺,迎接第二天的訓練囉!

第二天

100年6月26日早上,晴天。

一早6:30起床號響起,寶貝們聽到起床號就趕緊動作了,刷牙、洗臉、換裝,動作可快的!

小小新兵營_img_6

一開始便先作早操,還有伏地挺身(圖6-1),有的小朋友很厲害,動作蠻標準的。看來是爸爸有訓練喔~接下來是跑步(真的是蠻操的)好不容易終於可以休息吃早餐了,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蛋餅、鮮奶(圖6-2)

小小新兵營_img_7

吃完早餐後大夥休息一下,就開始早上的第一堂課,操課場地介紹及手榴彈投擲訓練(圖7-1),跟著教官一起做好暖身操之後,新兵們準備要大顯身手了,畢竟投擲手榴彈是基本的戰鬥技能。

排長一開始問新兵「有人要先投嗎?」沒想到哥哥竟然舉手耶!(真是嚇到媽媽了)他信心滿滿的丟出去,沒想到趴下時腳都會不經意的翹起來,連續二次都這樣,排長糾正他,其他小朋友也跟著笑了起來。結果哥哥回到位置後,就哭了…

他覺得自己作不好,所以被糾正。但我告訴他,你已經很棒囉!每個人都會有做不對的時候,排長糾正你,你改過來就好啦!這樣你才會進步。過了一會心情總算稍微平復了,再來的刺槍術(圖7-2)哥哥就有參加了。

前進突刺 殺~~向右突刺 殺~~

小小新兵營_img_8

緊接著新兵要開始偽裝(圖8-1),準備過五百障礙場(圖8-2)。訓練了兩天一夜,每個新兵都要接受五百障礙場的考驗,越過了重重的難關,讓每個人都向上成長。

小小新兵營_img_9

首先是仆伏前進,弟弟很守規則慢慢爬,哥哥卻像蜘蛛一樣,四肢著地屁股翹高高的往前進(圖8-3)。最後還要跑步繞過泥鰍池回到起點,才算完成!每個新兵可是都很認真在跑,五百障礙通過後,稍做休息就要開始領證書了(圖9-1.9-2)!!

這次的新兵從4歲~11歲都有,有的孩子個子小小,卻有驚人的配合度及耐力,真的非常厲害。

小小新兵營_img_10

不要以為領了證書後活動就結束了,並沒有喔~排長接著要帶新兵們去玩位於餐廳方向的水溜滑梯(圖10-1),小朋友動作非常迅速,弟弟跟小朋友們玩得好開心都不會怕(圖10-2),但哥哥一直害怕不敢玩,後來姨丈帶他上去就溜了一次便不敢玩第二次了…

玩得差不多後就回去營地沖洗一下,且動了一個早上,小朋友們也肚子餓了。準備吃午餐囉!

小朋友們乖乖排隊打飯,午餐雖然簡單但卻很好吃,有大雞腿、竹筍湯、冰仙草,大家都吃得好飽。昨晚夜巡沒抓到蛇,所以店長還特地抓了一條蛇來給小朋友們看唷~

小小新兵營_img_11

接下來要去抓泥鰍(圖11-1)囉!可是哥哥嫌髒都是泥巴不要下去,我就陪弟弟下水啦,弟弟剛開始還怕弄髒褲子,一直把褲子拉高,玩到後來,整身都下去撈囉,胸部以下全都是泥巴,反正小朋友玩得開心就好,衣服再洗就好。抓完泥鰍..整身髒的很,所以又要去沖洗,但是白內褲洗不乾淨整件都變土色就丟了,因此建議以後千萬別穿白色的衣服下泥鰍池囉!

再來要帶小朋友們去採玉米,今天採的玉米可是我們下午的點心喔!

小小新兵營_img_12

緊接著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水槍大戰(圖12-1)!不過要先DIY水槍喔,性好有阿姨跟姨丈的幫忙總算組好了,完成後馬上就要開始大戰啦!

今天還有鹿港國小的也來參加水槍大戰,所以一堆小朋友玩瘋了~~看每位小朋友開心的笑容,家長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玩完後便再一次沖洗換衣服,今天可是換了好幾套衣服呀!沖洗完畢後就可以享受著我們剛採的玉米,真是好好吃喔!

約莫4點,二天一夜的新兵營也告一段落了,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但也累壞了。其實下午4:30還有一場魔術秀,不過怕時間太晚,我們就趕回家囉!

還好我們這次有堅持,沒被大雨嚇跑,且這二天的天氣很好,我們都變成小黑人了,不過對小朋友而言是很棒的經驗喔!回來後還一直念念不忘,一直說下次還要去新兵營。

小小新兵營_img_13青境花墅  http://family.emmm.tw/?ptype=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9鄰97-1號

電 話: 03-5478839

手 機: 0935-513759

傳 真: 03-5478745

http://www.babyhome.com.tw/bb/136013

>>「親子旅遊好『趣』處」得獎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