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這樣玩就對了

我承認我是個愛玩的母親…但我的愛玩是因為我很享受和家人一起出遊的那種幸福感。

別怕~這樣玩就對了_img_1

還記得在我女兒滿月的第一天,我就和爸比安排了二天一夜的行程出去玩了。首站就是挑戰一路都要走路的動物園,且餵奶和天氣熱爆的情況都是一大難關。好在媽咪是親餵母奶,所以只要有個能坐下又稍為隱密的地方,就可以解決喝奶的問題。至於熱爆的大太陽為了小baby就只好多走室內的路線。

還有很多人問我那這麼小的baby住外面怎麼洗澡,這部份可以向住宿的櫃檯問看看是否有小臉盆可以借用,如果像我們每次問都借不到時,最方便的就是浴室的洗臉盆了。因為還小所以只要將洗臉盆洗乾淨加滿水,可以幫baby洗洗屁股和手腳,再用紗布巾全身擦一擦就可以囉(但要記得把baby抓好,且手腳要快以免著涼了。)

從我女兒出生以來幾乎每個星期的假日,都會安排近程的出遊,如果遇到連續假期更會出去玩個三天二夜或二天一夜等。這之中足跡遍及了台北、宜蘭、台中、南投、彰化、台南等,雖然帶小小孩出門玩真的很累,大人也玩不到什麼,但每次的出遊都還是會充滿了期待。

這裡也提供了幾個不錯的景點,都是比較適合一日的親子共遊而且又省錢的地方(這是重點):

1.羊世界休閒農場(http://www.goat-world.com.tw/c.htm):位在桃園的中壢,國小(含)以上每人門票才50元,而且還可抵販賣部(有飲料、冰品、各式小玩具等)的消費30元(等於門票只要20元唷)。可以在裡面體驗餵羊、看青蛙生態和許多戶外等活動。

2.春天農場(http://www.springfarm.com.tw/):遊園清潔費100元,一樣餐飲或店內消費可抵用,我和爸比最喜歡裡面賣的手工麵包和冰淇淋,有時生意好到下午去幾款麵包都賣完了。建議如果常去可以辦他們的會員卡更划算。農場裡有小兔子、羊咩咩等小動物,除了一樣可以餵食互動外,還有提供騎馬的體驗喔。

3.向陽農場(http://www.sun-green.com.tw/):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除了免費入園還可在那親手摘採向日葵花帶回家,小朋友也可以在那裡跑跳一下午。裡面的餐點多樣化可以在那玩一整天都不會餓肚子呢。

4.鶯歌陶瓷博物館(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Home.ycm):在今天底12月31日前入館都免收入場費。除了可以參觀館內的展覽外,後方有大草皮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跑跳。最吸引小朋友的莫過於沙坑和它的親水設施,讓很多大人小孩留連其中。有時間的話當然還可以逛逛老街和吃吃有名的阿婆壽司。

5.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這裡應該是很多人去過的景點,爸比最喜歡帶我們去那騎腳踏車運動一下順便遊賞淡水河風光的左岸公園、假日常戶外表演活動的左岸劇場,以及保留有原住民珍貴文物的十三行博物館。此外小朋友還可以很安全的在沿岸邊玩堆沙,渡船頭附近的小吃點心也值得一嚐,每次必買的就是雙胞胎、甜甜圈和芋頭餅。但原本知名的孔雀蛤聽爸比說因為現在產量少大都是進口的,所以現在就很少去吃了。在靠近會館不遠處有個原住民餐廳,聽說是藝人開的,吃過一次感覺氣氛很好。用餐時有人在駐唱外,中場還會不時的炒熱氣氛,員工還會跳山地舞給客戶看,它的烤雞聽說沒事先預訂還吃不到哩,值得去品嚐看看。

6.新屋綠色走廊:一樣是親子騎腳踏車的好去處,因為獨立的腳踏車道讓小朋友在那裡騎車也很安全,路邊有一攤老夫婦賣豆花、仙草奶凍的還不錯吃。外圍還有一家賣的香腸真的又大又好吃,特色是要領號碼牌。那裡在退潮時也有不少人會在沙灘上玩水玩沙,所以記得也幫小朋友準備挖沙工具和備用的衣物。

綜合以上的推薦,可以知道我們家常去的景點特色都是花費少和一定有小孩的遊樂設施,畢竟是親子出遊,當然要讓小孩玩的盡興大人又可以省錢的待上一整天。其實帶小小孩出門真的很需要勇氣,常常和我們一起出遊沒帶小孩的夫妻看他們悠閒的很,但現在偶而和小孩說到以前看過的東西,或看著照片一起回憶。甚至他們有時還會自己說這個他看過之類的(真的不要懷疑他們的記性,超強!),那時你就覺得就算當時很累,但現在都是甜美的回憶。

別怕~這樣玩就對了_img_2

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帶小孩出門,就算坐坐公車、火車也把它營造的很有趣,其實玩不需要花大錢,孩子只要能做平常不常做的事,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個愉快的旅程了。

http://www.babyhome.com.tw/bb/393143

>>「親子旅遊好『趣』處」得獎名單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