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給女人的一段專屬經歷~

上天給女人的一段專屬經歷~_img_1

時光倒回到2007年的10月20日,那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看婦產科…

前幾天自己還先買了驗孕棒小確認一下,記得看到二條線的同時,老公就已經急著馬上衝去敲隔壁大哥家的門、又打電話給婆婆,興沖沖的到處公佈消息了。至今回想他那天的舉動,真的感覺很甜蜜,所以為了今天的檢查這幾天都快睡不著覺。

在櫃檯填寫好了初次報到的表格,接著就按照護士小姐的指示上二樓等看診。一上二樓,哇~人好多呀!而且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孕婦走來走去(真有點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很有感覺。終於到我了,一進去醫生就問「結婚了沒呀?」(大概是現在未婚生子的人太多了吧!)接著到後面照超音波(什麼~不是要驗尿嗎?直接就可以照了?)和老公都懷著緊張的心情進去了。「嗯~胚胎順利著床到正確位置。」(咦~上面那個黑黑的就是嗎?看不太懂耶!)「好了~安排二周後再來檢查,現在要多補充葉酸哦!」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產檢,不過總算讓我們很確定的是我們要準備迎接這個小生命了。

上天給女人的一段專屬經歷~_img_2

而老公也很貼心的為我到樓下的藥房買了葉酸維他命給我吃,看得出來他似乎也感受到了自己即將當爸爸了。 

懷孕的過程算起來真有點艱辛,因為當時還在上班的我,每天必需坐客運往返台北公司和中壢的家。當時電視新聞常常在報導高速公路發生車禍,不然就是客運司機超時工作在開車途中會打瞌睡,所以我每天都是懷著緊張的心情踏上客運車門,不時還會一直注意司機大哥今天的開車狀況,包包中還會必備著聖經和佛經,邊坐車邊唸,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最慘的是每到了星期五的下班時間,超多返家的人潮真的是塞爆了轉運站,有時還得站上一、二個小時的排隊才能坐到車(因為大家都想趕快回家也沒人想禮讓我這個孕婦),當時真的很想哭。 

除了每天必備的身心煎熬,這之中我還體驗過了懷孕的孕吐、小孩在肚中長不大被醫生要求要多吃點、排胎毒以致於我的肚子和全身長滿會讓人瘋狂發癢的疹子和黑斑等…。所以後期也吃了一個多月的中藥加珍珠粉(聽說珍珠粉可以讓小孩較白,但價格不便宜。而且可能是只吃了一個多月的關係,所以我baby出生時只有臉是白的,身體卻很黑啦。所以不可考,哈哈!)

但最令我驕傲的是,經歷了以上的甘苦,媽咪還是做了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就是慈濟的「功德捐」。什麼是功德捐呢?首先要先把之前做的一些檢查報告(如B肝、德國麻疹等)傳真過去,慈濟的師姐會在電話上問很多有無家族病史、或遺傳疾病等問題,如果都符合的話,就會派人來家中探訪並簽同意書,下次就會拿臍帶血收集盒給我們,等要生產的那一天要請老公一併帶去醫院等生完時需請醫生配合放入盒子中(所以在事前最好先告知醫院的生產醫生是否願意配合),先生在電話通知慈濟的人來收取,生完六個月後師姐還會再來做一次家庭訪問,大致上的流程就是這樣。其實想想,能完成這個捐贈的話,真的很不錯,不然醫院也是將臍帶血當廢棄物丟了,也很可惜,更何況或許將來有一天能幫助到人。

時間很快的到了某天,歷經了十個小時的奮戰後,我終於看到了每天期待見面的臉孔。但誰知生完後又將經歷另一段挑戰~餵母奶。這項工作真的十足讓我吃盡了苦頭,因為每二個小時的餵奶使我必需忍受破皮之苦和嚴重睡眠不足,外加小孩超愛哭所以抱到坐月子時就必需貼著撒隆巴斯過日子等…。不過全天下的媽媽一定都會覺得,不管再辛苦都比不上baby漸漸長大開始會帶給妳的笑容和開口叫媽媽時那一刻的感動。現在我的baby三歲了,最近還會跟我說:「媽咪~我幫妳搥背吧!」我想我已經有動力可以準備再迎接下一個上天給我的天使了~

http://www.babyhome.com.tw/bb/39314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聊天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