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小勇士~~給媽咪上了寶貴的一課

曾經我以為我會是個最幸福的媽媽,懷著肚裡的一「女」一「子」,這個好字不知羨煞了多少人?

開心小勇士~~給媽咪上了寶貴的一課_img_1

雖然懷孕時經歷了孕吐、出血、安胎,該有的我都經歷過了,但是這些歷程我從不以為苦,因為我知道孕程雙倍的辛苦,將會換來孩子出世後雙倍的幸福。也許和女兒的緣分不夠,剖腹前三天,突然的大出血,趕到醫院時,已找不到女兒的心跳,頓時間,我來不及傷心,直接全身麻醉緊急剖腹開刀,以保住我和兒子的性命。產後在醫院時,我每天都在心裡告訴女兒,要她好好跟著菩薩去當小天使,並且記好我們家的路,下次一定要再回來給我當女兒。

痛失愛女後,沒想到老天爺對我的考驗並未結束。四月一號那天,醫生的一句話:「我們診斷出寶寶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法洛氏四重症」,讓我五雷轟頂。今天是愚人節,這應該是老天爺跟我開玩笑吧!準備迎接兩個小生命的我,至此已萬念俱灰了,我不懂我做了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待我的孩子。失去了一個孩子,又要面對另一個不健康的孩子,正在坐月子的我,天天以淚洗面,但卻無濟於事。

月子結束後,立刻帶著兒子到其他醫院評估,多麼希望能夠聽到「診斷錯誤」的話語。結果真的是診斷錯誤,孩子其實是心室中膈缺損(VSD),正當我高興有可能自己長肉補起來時,醫生竟直接告訴我須立刻住院,因為孩子已心衰竭,心室肥大。而且他破洞的位置,一定需要開刀,不過因為孩子已產生些許肺高壓,所以能不能動刀,還要看後續觀察。在經過一連串調養及檢查後,和醫生確定了動刀的日期,而同時我也在臉書及BabyHome上請各位好友及媽咪幫我們家禾禾集氣,我和老公則在每個週末到廟裡誠心的祈求神明保佑。

我祈求老天爺:您帶走了我的一個孩子去和您作伴,那麼請您一定要留下一個孩子給我作伴,這樣才公平,不是嗎?成長至今,事事稱得上順遂的我,從來沒有這麼無助過,手術的成功與失敗,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我能做的就是幫孩子找到最好的醫療團隊,給予他最好的治療,至於手術會不會成功,真的只能靠神明的保佑以及醫生的醫術。畢竟對於只有一個多月的孩子而言,「開心」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手術。手術結束當天,進到加護病房看到孩子,這麼小小的身軀,插了數條的管子,一堆維生的機器在病床旁作響,看著呼吸器規律的打進空氣,孩子的胸膛跟著節奏起伏,眼淚真的是無法控制的掉下來,哪一個作媽媽的能夠忍受自己的孩子胸膛被畫了這麼一刀呢?

開心手術前後,BabyHome上的討論區或是有相同經驗的媽咪們,給了我很多經驗及力量,也感謝醫院的醫生護士給禾禾的照顧,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家小勇士很爭氣的撐過了這個手術,讓我能夠繼續扮演媽媽的角色。手術後,每天三次定時到加護病房看禾禾,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每看禾禾一次,我的心中對這個孩子充滿了感謝,因為禾禾很貼心的不想讓爸媽擔心,所以進步速度很快,每天都有很大的進步。也因此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一定會竭盡我的所能,好好照顧這個孩子。

每一天,在BabyHome日記上紀錄禾禾的成長,以及介紹我為他準備的生活用品,成了我最大的樂趣。很多媽媽也因此跟著我的腳步照顧孩子,以及準備這些用品,在留言板或訊息中,我們互相討論照顧孩子的好撇步,甚至在街上巧遇時,都驚呼緣分的巧妙啊!

開心小勇士~~給媽咪上了寶貴的一課_img_2

現在禾禾已經完全恢復健康了,讓人不禁驚嘆孩子的生命力,手術後兩個月他已經完全恢復的像一般孩子了。每當看到他靈活的眼睛、咿咿呀呀的和我們說話、以及充滿幸福的笑容。我真的很感謝,上天給了我這麼可愛的孩子。也許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但是現在一切已經雨過天晴、否極泰來。而禾禾寶貝「開心」的點點滴滴,讓我們更學會了「珍惜和擁有」這一門課,他努力的呼吸,就是為了要活下去,跟著他走過這一遭,讓我們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深的體認。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