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你的車室環境安全嗎?

熱浪逼人,動輒37度高溫簡直讓人吃不消,而在太陽曝曬下,車內溫度更是飆到攝氏60度以上,長時間的悶熱,恐怕會悶出一車的毒素,對健康造成危害!

豔陽高照,你的車室環境安全嗎?_img_1

開車族是否警覺到車內潛藏的種種傷害?是否曾對自己愛車的車室環境做過檢視?

行車安全絕不只有車外的車流和行人安全,美國研究發現,車子經陽光曝曬一小時後,車室內溫度會飆高超過攝氏60度,空氣中苯的含量將達到2000~4000微克,是正常值的40倍以上(正常標準為50微克),就算在正常室溫下,密閉車內所含的苯也有400~800微克。

豔陽高照,你的車室環境安全嗎?_img_2

苯類化合物是一種毒性物質,屬於很強的致癌物,長期接觸可能引起貧血或是白血球稀少,甚至導致白血病,而血癌的風險也會升高,對一般人有如此可怕的危害,孕婦和幼兒更不用說。

根據統計,空氣的危害會造成流產機率高達26%,所以車室空氣品質是車主必須正視的問題。

大熱天上車,打開門窗先通風

養成通風習慣是降低車內毒物濃度的第一步,開車前先打開車門、車窗,讓空氣流通,千萬別急著進車內;其次是在行車時盡量以車內外換氣替代車內循環,使毒物較易排出。

但問題是即便讓空氣流通,循環進車內的空氣也多來自車陣中的廢氣,持續由外導入的髒空氣,在密閉車室內造成的傷害將加倍嚴重。

為了讓車內乘客可以呼吸到更潔淨的空氣,只要是來自車外的有害物質,VOLVO的IAQS車室空氣品質監測系統會自動監測並暫時關閉進氣口,將有害氣體隔絕於車外,而活性碳過濾功能也可以避免任何異味透過換氣系統進入車內,保持良好的車室空氣品質;CZIP車室純淨系統則能加強空氣淨化功能的配備,有效改善車內空氣品質,例如:當車外溫度在攝氏10度以上時,以遙控器開門就會啟動為時60秒的換氣程序。

豔陽高照,你的車室環境安全嗎?_img_3

「新車味」越濃,兒童過敏危機越大

除了高溫,車內危險素材所藏的毒害更不能小看!研究發現,未經嚴格挑選的新車材料,會產生較正常環境多出5~10倍的苯和甲醛;而據國外統計,約有10%女性對鎳金屬放射過敏,車內的大部分金屬零件就是以鎳為主要材料。

剛買新車會有一股被大家所認定的「新車的味道」,其實這些濃烈氣味主要來自車室中使用的塑膠、皮件椅套、織品、金屬等各種內裝材質所釋放的苯和甲醛等化學物質。

長時間待車內,吸入這類有機溶劑毒氣,很容易引起打噴嚏、呼吸困難、頭痛等症狀,兒童容易過敏、學習遲緩,甚至影響造血功能及骨骼,嚴重還可能罹患白血病。

以人本精神,貼心打造「零過敏」車室

要保護孩童免於終身受過敏所苦,這些車室環境的危機,是所有家長必須重視並加以改善的。

正因如此,VOLVO每一部車中的織品材質,皆通過以符合嬰幼兒貼身衣物織品檢測而聞名的Oeko-Tex Standard 100國際環保織品標準認證,避免有害健康的氣體及過敏原對人體造成傷害,Oeko-Tex協會是由14個分散在歐洲、日本各地,從事織品研究及測試機構所共同組成的,對許多類型的織品進行廣泛的檢驗與分析;而車內的金屬零件,也通過與高品質珠寶相同的鎳金屬釋放檢驗的嚴格檢測,打造出讓家長安心、並獲得SAAA瑞典氣喘與過敏協會推薦的最健康車室。 

豔陽高照,你的車室環境安全嗎?_img_4

VOLVO本著以人為本的精神,貼心的注意到,並要求做好大家容易疏忽的每個細節,甚至以人性化測試,讓結果更貼近「人」的需求。VOLVO相信沒有任何高科技可以取代人類的鼻子,人類的嗅覺才是最精準的測試,所以領先車壇成立專職測試氣味的VOLVO「Nose Team 賞味小組」,嚴格把關車室氣味,以人類敏銳的嗅覺,精準篩選車室內的氣味,讓人在車內也能自由呼吸清新舒適的空氣。

此外,車室設計師特別透過瑞典「SP技術研究室」的陽光模擬器做檢測,將新車放進模擬器,連續曝曬數小時,直到車室溫度達攝氏65度,再根據儀器測量結果,判定車室中揮發有機化合物和甲醛含量是否在標準範圍內。最後再由「Nose Team 賞味小組」成員坐進車內,評估曝曬後的氣味是否會令乘客們感到舒適無負擔。

如果你的愛車一年行駛15000公里,表示你或家人每個月至少有24小時會待在車上,你必須了解車內可能隱藏的各種「毒物」,徹底檢視並加以改善,給孕婦和下一代最健康的乘車空間。

廣告企編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