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

某座寺院的住持曾經對我說過這麼一段話。

「『滿足』這個詞,望文生義就是指讓腳感到滿意,佛祖老早就知道雙腳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我們的腳要是得不到滿足的話,身心也別想得到滿足。」儘管這是住持為求自身的放鬆,前來接受反射療法所說的託辭,但我聽了卻是異常的歡喜。

大家何不開始每天檢查腳底,再加上一些按摩,讓腳還有心靈得到「滿足」呢?一天只要花三分鐘,就可以讓自己得到健康,而且人人做得到。只要「滿足」了,心情也跟著輕鬆了,這麼一來每晚都能夠香甜入夢,不是嗎?

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幾個簡單的按摩方法。除了腳底按摩以外,還有腿部按摩、利用精油的芳療泡澡和泡腳法等等,大家可以視自己的腳底狀況,搭配組合加以運用。

文中所介紹的方法,不論哪一個都是知易行易,而且讓人感到「放鬆、舒適」的方法,完全沒有那些準備起來很麻煩,連我自己操作都覺得困難的方法。所以,讀者們務必要親自動手試試看。還有,在做按摩的時候,假如能夠利用嬰兒油和植物油做潤滑劑的話,任何人都可以按得既順手又順心。

三分鐘腳底按摩法

1.以慣用手的拇指從腳跟朝腳尖的方向,以按壓方式輕輕劃5條線。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1

2.如果覺得摸到硬塊,便用指腹輕按10秒,再慢慢移開。重複做5次。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2

3.輕揉按摩突然出現的皺紋和凹陷處。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3

4.用手指抓住腳拇趾,先向右繞圈旋轉,再向左繞圈旋轉。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4

5.用手指從腳拇趾的根部朝趾尖的方向就像劃5條線似地滑動並按摩趾腹。拇趾的側面也要按。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5

6.用大拇指左右來回按摩腳拇趾的根部。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6

7.用大拇指朝腳拇趾趾紋的正中央用力按下去。用力壓卻不覺得痛的話,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的徵兆。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7

8.如圖所示,按摩整個腳跟。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8

9.將兩手的大拇指疊在一起,用力按「湧泉穴」、「足心穴」和「失眠穴」。每個穴道各按5~10秒。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9

10.最後慢慢地旋轉腳踝並上下伸展。以上動作換腳重複一遍。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10

按摩時要注意不可過度過久,也不要非按到痛不可。

植物油一般都是液態的油脂,同屬植物油的乳油木果油恰恰相反,它在常溫下呈現固體型態。乳油木是一種原產於南非和西非的植物,只能靠自然方式生長,無法以人工栽種。將它的果實乾燥、冷壓後萃取而得的油脂,就是乳油木果油,主要成分是硬酯酸和油酯酸等未氧化脂肪。

對肌膚保濕而言,這些都是不可欠缺的成分,而且這些成分還具有保護乾燥肌膚、過敏性肌膚以及受損肌膚的功效。除此之外,乳油木果油還能夠幫助細胞再生,促進微血管循環,據說當地居民都用它來治療肌肉痠痛、風濕、燙傷和外傷等。乳油木果油在攝氏三十六度左右會開始融化,這個溫度剛好是人的體溫。利用這個特性,將它塗抹在皮膚上做潤滑劑,按摩時也就變成了觸感滑順的乳液了。對容易乾燥、佈滿角質的腳底來講,乳油木果油可說是再合適不過的護理聖品。

雖然市面上有很多按摩專用的油、霜、乳液,我還是大力推薦乳油木果油,因為它不僅物美價廉,而且延展性非常好,每次按摩只要用一耳刮的量就綽綽有餘了。在百貨公司和芳療店等地方都買得到乳油木果油,現在還有很多專門銷售精油的郵購公司也提供這項產品。

一天三分鐘,腳底按摩輕鬆做_img_11《真滿足:提高自癒力的腳底健康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