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最親愛的女兒

親愛的elisa,回想起第一次知道你的存在,媽媽才剛結婚沒多久。還沒適應由蔡小姐升格成黃太太,就又驚喜的發現你己悄悄到來。我想我們是有默契的吧!平時粗枝大葉的媽媽,才能在第一時間就有了懷孕的預感,發現了你的蹤跡。

懷孕的初期和中期,你隨著媽咪四處去旅遊,不管是斯洛維尼亞的地底岩洞探險, 還是登纜車直上白雲皚皚的高山,妳都很有活力的跟著我東奔西走,沒有發出任何抗議的聲音,從這麼小小的時候,你就是媽媽肚子裡的模範生了。

到了懷孕末期,媽媽帶著你回台灣待產,這是從畢業離家後第一段和家人好好相聚的時間,這最後的一、兩個月,媽媽每天都非常的快樂。不但享受即將為人母的幸褔,也很開心能又做回外婆身邊的小女兒。

第一次生產真是讓人很緊張,還好爸比回到台灣了,在待產室裡陪著媽媽,為我打氣,能一起面對這神奇的一刻,真的很棒!

護士打的點滴裡應該有宮縮藥吧,眼看宮縮表都破百了,媽咪雖然一點疼痛的感覺都沒有,卻覺得肚子硬的像顆石頭,最後胎兒監測器還發出了警告,護士才來把點滴調慢一點,不再滴的那麼快,你也就馬上安靜下來了,我們一家三口就在待產室裡睡著了呢!

早上七點突然破水,疼痛如海浪般席捲而來,痛得媽咪直呼要打無痛,但這時候卻己經開九公分了,馬上要送產房,不適合打無痛了。這樣的疼痛真是讓人印象深刻,還好醫師接生時你三兩下就出來了。

是個3200克的健康小娃兒

給我最親愛的女兒_img_1

回想起生產時的種種,我們都覺得你是個又配合又孝順的小孩,謝謝你!

初為人母,看著你可愛的小臉,原來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寶寶是這樣!這就是為人母的心情嗎??怎麼不似我想像的滿溢的母愛呢?直到出生後幾天,月子中心裡的護士姐姐發現妳有黃疸,需要去照光,無法再像平時一樣接出來與媽媽相會,難忍思念之情的我,只好在每個開放探視的時間,到嬰兒室外,隔著玻璃看著獨自躺著照燈的妳。一種捨不得又思念的情緒,緊緊的綁著我的心,我這才明白這為人母的牽掛。

初次餵奶又是一件辛苦的工作,乳房塞住原來是這樣的疼痛,為了要把硬塊排除,卵磷脂、熱懯、按摩樣樣都來,還聽護士小姐的推薦,買了電動吸乳器,忍著疼痛好不容易才熬過來。但沒什麼比這個更值得了,能這樣親餵母乳,看著你滿足的小臉,把妳餵飽,媽媽真的感覺很幸褔。

有妳為伴的日子,時間總是特別快,媽媽變成了最勤奮的學生,常在育兒書和網站上緊急的查資料,妳有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我的眼睛。

看著你一點點的長大,變成我最美麗的期待。給我的第一個微笑,第一次為妳換尿布,第一次幫妳洗澡,第一次替妳剪指甲,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讓媽媽愈來愈熟悉自己的新身分了。我再也不覺得自己是個嬌柔的小女生了,我現在是妳的"媽媽",就算天塌下來,不用怕,會有我幫妳擋著。

給我最親愛的女兒_img_2

看著你學坐、學站,又是另外的驚奇,而當妳專心聽我們說話,開始牙牙學語,給了我多大的快樂,要不是有了你,我怎麼能相信,自己會有為人母的能力呢? 

給我最親愛的女兒_img_3

看著你圓潤可愛的小臉,天上的小天使不正活脫脫的在我身邊嗎?

親愛的寶貝,因為妳,我的世界變的更美,

因為妳,我的生命才更完整,

只想說:"Elisa,媽媽的最愛永遠是妳"!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