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不一樣的負九到一

老大27週早產,造成他和我們夫妻將有的一輩子遺憾。

兩個不一樣的負九到一_img_1

腦性麻痺....這個名詞是生了他,我才知道的可怕。老大四歲了,一直不敢再懷孕的我們,又發現到...他的存在。月經遲了好久,不容易懷孕的我一直以為我生病了。

因為那段日子,人很不舒服,胸部脹脹痛痛的,我一直跟自己說,不可能懷孕吧! 要不然該不會有病吧?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去買了驗孕棒,因為以前一直浪費這東西,所以驗了我也沒特別注意,一下子去看看...居然超明顯的兩條線,而我臉上卻掛著三條線。又驚又喜...驚的是,我怕懷孕的過程怎麼辦?喜的是,我又將有一個孩子叫我媽了。

一天天,我的煩惱多過於開心喜悅,懷孕的過程,我幾乎是三天一小哭五天一大哭,因為很複雜的情緒和現實的問題困擾著我。從一知道孩子的存在,我開始大吃大喝,因為我知道第一胎早產,第二胎機率也很高,心中有一個聲音「多吃點,再早產,起碼體重會重一點吧!(老大早產才1070公克)」。知道懷孕時已經兩個多月了,這次我吃我從不敢吃的起司蛋糕,怕死了味道的媽媽奶粉,還有很多東西營養又不好吃的東西,也許兩個多月孩子還吸收不到營養吧!但是不管,先吃再說。

我儘可能在家躺著休息,儘管要抱上抱下我那腦麻的老大,我還是很小心翼翼的像隻母雞一樣,孵著我肚子裡的寶貝。4個月5個月的過去了,肚子大了壓力也更大了,更怕抱老大,因為一提重的東西,肚子就開始收縮,收縮的經驗,第一胎時已經嚇死了(那時在醫院安胎十天,天天在收縮),因為老大不能走,所以我必須大著肚子做他的腳。肚子越大,我的悲傷、無奈情緒也越大,我甚至恨我的婆婆為何不來家裡住幫我帶老大,而要我這樣辛苦度過整個懷孕過程。大部分哭是因為她,我無法理解她怎能任由我懷孕還要帶著腦麻的老大,到現在,對她我還是無法釋懷,雖然後來孩子平安健康出生了…

懷孕期間我一直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定時去產檢,每次去就是問醫師孩子多重,好在孩子都是健康的在成長,七個多月時,我們已經去看好生產時辰,因為孩子多待一天,我就承受著"會不會早產的壓力",會不會再度缺氧?.....壓力好大。所以37週足月,體重3000以上,我就覺得他應該要出來了,不然太危險了,滿37週的第一天,醫師就應了我的要求,剖腹生下了老二。

記得老二出生,我還在恢復室,眼睛慢慢睜開,看到拔拔的第一句話,就問他孩子好不好?有沒有哭?因為我永遠記得生老大時,我一睜眼問醫生孩子有沒有哭?醫生給的回答是............沒有。其實當下我就知道慘了。這次,我聽到拔拔說 有哭,還很大聲哩!我的眼淚就飆出來了。護士抱來給我看的時候,第一次有初當媽媽的感覺,那種當媽媽的幸福滿足感,我第一次體會到。

生完那幾天,我跟著大家時間一到就站在嬰兒室門口等著看孩子...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很好、很幸福、很幸福!原因是生老大時,我們並不是在嬰兒室等看孩子,而是漫長的5個月,是站在加護病房外再等著,那種感覺是擔心害怕的,這次的感覺卻是幸福甜蜜的,望著拔拔站在嬰兒室看老二的背影,我真的覺得,這才是當父親的喜悅吧!

大概因為第一胎早產傷心過度吧!整個月子都是在家裡、醫院、淚水中度過,這次拔拔下了本錢唷!訂了月子餐,一天要800哩!我吃得很開心,不管價錢,因為我正在享受!生了健康孩子,原來感覺是這麼好的哩!連出院回家的路上,抱著兒子的那種感覺,都是新奇的。但是出院回家,月子裡就讓我知道,剛出生的孩子是這麼愛哭、這麼難搞的。兒子很愛哭,有時候想想,最乖的時候莫過於在嬰兒室的那5天吧!1個月、2個月愛哭,家裡的大人們都說嬰兒本來就愛哭,4個月後會好帶一點,4個月後又說6個月後,6個月後又說一歲後,就這樣我一直再等....

老二的出生,養育方面,我像是新手媽媽一樣的心情,慌張、無奈....但是甜蜜也很多,尤其是小小的身體依偎在我懷裡,那是我多麼盼望的感覺,而不是老大那時候滿身的管子和針頭。老二的成長跟一般孩子一樣七坐八爬九長牙,除了愛哭,欣慰的是他一切都很健康,健康真的是最大的安慰。一晃眼老二1歲了還是愛哭,老媽說因為我懷他時愛哭,所以他現在也很愛哭,也許是吧!這點我必須承認,但是無所謂,因為他真的很健康。

我有兩種不一樣的"負九到一",感恩我的兩個兒子讓我體會兩種不一樣的父母,也學習當兩種不一樣的媽媽,雖然腦麻的老大帶起來格外辛苦,但是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都在我的"身邊"。

其實老大是雙胞胎,只不過另一個在他出生7個月時,來不及回家就已經當天使去了,我們堅信老二是他再回來當我的孩子,因為他們有著相同的胎記…

http://www.babyhome.com.tw/363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