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

寶貝出生後,爸爸媽媽往往為了如何幫孩子取個好名而傷神,其實不同季節出生的孩子,各自有一些基本特質,命名時可以依照季節做考量。

不同季節出生的兔寶寶運勢分析

姓名學林大為老師表示,2011年辛卯年出生的寶寶生肖屬兔,八字中帶有「木」氣,主要運勢可由春、夏、秋、冬四季出生的寶寶進行個別分析。

春天生的兔寶寶~老實、平穩

春季(國曆2月4日~5月5日)生的兔寶寶屬「木」。
個性:比較老實、木訥。
運勢:不會太好,但也不算差,一切顯得平穩,也可以說比較沒什麼特色。
健康:肝比較容易有問題,感覺孩子好像特別愛睡覺。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1

夏天生的兔寶寶~情緒起伏明顯

夏季(國曆5月6日~8月7日)生的兔寶寶屬「火」。
個性:情緒表現較明顯。
運勢:火代表劇烈,所以寶寶運勢方面起伏大,好壞差距也較顯著。
健康:由於火主血,因此,要注意血液或循環方面的疾病。

秋天生的兔寶寶~個性倔強易影響工作

秋季(國曆8月8日~11月7日)生的兔寶寶屬「金」。
個性:木、金相剋的結果,使得寶寶個性顯得有些倔強。
運勢:可能有較多的人際糾紛,進而影響工作和升遷,不過還是要看個別的八字,假如八字好,可以有好的修正。
健康:木、金相剋的孩子比較容易感冒。

冬天生的兔寶寶~活潑、好動、點子多

冬季(國曆11月8日~2月3日)生的兔寶寶屬「水」。
個性:水多木漂,孩子會特別的活潑、好動。
運勢:由於水代表人際關係和思考能力,水、木相生的結果,會帶來不錯的財運,父母會發現孩子點子多,將來有創業、行銷、企劃等方面的能力。
健康:「冬天寒冷水旺」,較容易有泌尿系統的問題。

父母如何照顧兔寶寶?

春天兔寶寶,多給予啟發

屬兔的孩子普遍比較老實,不過不同季節會有一些差異。林大為老師表示,今年辛卯年屬「木」,而春天生的兔寶寶本身也屬「木」,兩相加乘的結果,遠比其他季節生的寶寶還要老實,父母在教育方面應該盡量用啟發的方式,讓孩子能自由思考,以免思維和反應像木頭一樣僵化,無法變通。

夏天兔寶寶,要有耐心教導

夏天生的兔寶寶,要避免情緒化的教導,必須予以循循善誘,讓孩子有高EQ,能以思考方式面對問題,情緒方面也較能夠有效控制。


秋天兔寶寶,採民主式管教

秋天生兔寶寶個性倔強,吃軟不吃硬,父母一定要採民主式教育,不可以強硬方式逼迫孩子做任何事,必須用點技巧,別讓孩子認為一切都是父母的想法,父母在主導。

冬天兔寶寶,多往外發展

冬天生的兔寶寶在教育上最不需要擔心,這個季節生的兔寶寶很好動,而且熱愛大自然,父母可別把孩子關在家裡,最好多帶孩子到公園或參與一些活動。

兔寶寶該怎麼命名?

本身屬「木」的兔寶寶,取名字時建議依不同季節做考量,春季生的兔寶寶忌諱以木為屬性(指筆劃數理的木,註1),以免讓孩子變得更呆板,建議以多「金」的名字最適合。

夏天生的兔寶寶因為木加火容易形成烈火,名字筆劃的結構最好以「水」或「金」較多為主。假如火太多,只會讓孩子情緒更差。

秋天生的兔寶寶則因為屬金,而金的五行很旺,所以名字的筆劃數理應避免帶「金」,否則脾氣會更倔強,而因為水能緩和金氣,所以建議「水」會比較適合。

冬天生的兔寶寶因為「木」在「水」上較無定性,取名字時應避免「水」太多,否則思想會過於活躍,容易坐不住,男性可能桃花氾濫難控制,女性婚姻較不順遂,建議以「土」或「火」較恰當。

註1
命名時所說的屬性,指的是筆劃數理方面的屬性,不是一般人單看字形就能夠確定,例如「森」雖由三個木組成,但屬性並非就是木;又如「淼」有三個水,但屬性也非水,所以絕不能單看字形做命名,而且要同時配合姓氏才能算出最適當的筆劃。

父母如何找對命理師?

父母要如何找對命理師?首先可參考命理師的口碑,親朋好友的口耳相傳和驗證,可做為父母選擇時的參考,其次必須看起來正派。

此外,命名時不能單用生肖作考量,必須以八字(出生年、月、日、時辰)配合筆劃數理,並結合五行概念,才是最正確的命名方式。

至於在命名收費方面,最常見的收費是3千~5千元,但市面上也有一些過於低廉的收費,在專業上可能較無保障,爸媽選擇時要多加比較。其次也有些知名度較高的老師,收費約在5千~9千元。而超過1萬元以上的收費,爸媽一定要多了解,以免花了大錢又取錯名,得不償失。

命名前,父母要做好準備

決定找命理師時,父母必須提供寶寶性別、出生年月日和時辰等資料,並且先想好自己對孩子的期許,一個八字可以配出好幾個各具特色的好名字,父母到底希望孩子穩重或活潑,或很會作生意,要明確告訴老師自己的想法與期望。

在與老師做初步溝通之後,要給老師一些時間好好思考,才能精準算出最好的名字,大致上需3天的時間,太過於倉促可能會出錯。

最後命名老師會給爸媽幾組名字,讓爸媽從中選出最喜歡的一組。取好名字之後,老師也會同時給爸媽關於孩子的相關資料,包括運勢、注意事項等等,資料愈多對孩子愈有幫助。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2Profile

林大為 老師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3

學歷:
.台大電機研究所 碩士
.台大商學研究所 碩士

經歷:
.1999年接受李登輝總統召見
.中華民國易經科學學會 理事長
.中華易學月刊 發行人
.中華民國星相學會 第八屆顧問
.八字與姓名學 三代百年家傳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4 《Mami Home媽咪窩》.2011年/5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