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們的負十二

該從哪裡開始和你說起?我的孩子,你並不是從負九到一,更早更早之前,你就背負著我們的夢想與希望。期待你的到來與誕生…應該要從負十一甚至負十二開始算起吧!

你是我們的負十二_img_1

負十二

這是我們結婚的第一年,不急著生小孩,可是我們早就做好心裡建設,隨時準備迎接二人世界之中的第三者。

負十一

第二年了,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磨合,我們已經完全適應婚後的生活,如果這時候你出現了…那會是怎樣的情形?

負十到負九

想著想著…奇妙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婦產科醫生告訴我:「恭喜你,已經懷孕八週了」。我猜想…自己那時候的笑容應該有點僵。真是的!我早就做好一切的設想,怎麼就是忘記對著鏡子練習「開心的笑容」呢?不過,把拔倒是笑得很開心。我懷疑他早有準備,說不定已經偷偷模仿過連續劇裡面的男主角,狂笑大叫過好多好多次。

負八

我好像中了預設立場的魔咒~大吐、激吐、狂吐…。醫生宣佈我懷孕的那天,我一回家就吐了。接下來~早上起床…吐、刷牙…吐、聞到食物的味道…吐、肚子餓…吐、吃飽了…吐、喝水…吐、吃酸的東西…吐慘了!到底什麼時候不吐呢?嗯…睡著的時候吧!

負七

懷孕的前三個月,我完全沒有變胖喔!反而還瘦了呢!醫生告訴我:「要是吐得太誇張就要吃『止吐藥』」。什麼叫做「吐得太誇張」?胃酸跟膽汁取代了一般的嘔吐物算不算?黃綠色的黏液看起來很像外星人遺留的產物,要不是因為孕吐,我還不知道原來孕婦跟外星人也有共通點。

負六

懷孕四個月的第一天,奇蹟似的不吐了!孕吐難道真的是先入為主的觀念所引起的生理反應?不管了,連醫生都說不出所以然的事情,我哪會懂。反正今天開始可以好好吃東西了。不過…今天的情形有點不對,怎麼會有血色的分泌物?同事叫我快點掛急診看醫生,我被他們凝重的神情嚇了一跳,還是聽從大家的建議…快點去看醫生吧!

負五

多虧前輩們的教誨,否則…我現在可能無法觸摸那微微隆起的小腹。醫生說有先兆性流產的跡象,躺了兩個月…情況還是很不穩定。把拔說:「別去上班,在家安胎比較重要」。這樣啊!那…我就辭工當個閒適的貴婦人囉!

負四

醫生說:「你的寶寶很皮喔!每次都用屁股面對鏡頭,我不能確定他(她)的性別」。在家休息了一個月,出血的情況完全消失了,醫生說這是好現象,表示胎兒目前大致上已經穩定了。

負三

不知怎麼搞的…又開始有點出血了,醫生又拿出先前常幫我打的黃體素,護士都說那叫「痛痛針」,我不覺得耶!只要打一針就能保住你,根本一點都不痛!

負二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胖了二十一公斤,足以證明前面的幾個月我都有乖乖躺好,靜靜的養豬。醫生說:「你的小孩很大喔!營養有吸收到,對了!他是男生」。

負一

預產期快到了,每天都在期待。破水、落紅、陣痛…你到底準備怎樣提示我?

怪了,現在是怎樣?四十一週了,當初安了老半天,這下子卻覺得肚子裡面太舒服、不想出來嗎?醫生建議看日子跟時辰來催生,說也奇怪,當天晚上…破水了,真有個性!寧可自己決定事情,也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是吧?

出生那天的狀況…多到說不完啊!下回再說給你聽吧!

總之,我的孩子,你和別人不一樣,不是負九到一,你的誕生是從負十二開始算起的。 

http://www.babyhome.com.tw/pineapple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懷孕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