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

產後別偷懶 激勵自己該努力瘦了!

很多女生一旦變成媽媽,就真的是十足的「媽媽」了!這什麼意思呢?簡單說,就是懷孕前身材曼妙,生產完後卻完全變調。產後瘦不下來,固然有很多因素,但根據我的觀察和了解,恐怕是新手媽媽自己放縱身材和口腹之慾的因素居多!許多甫生產完的媽媽都會自我安慰,「身材沒辦法恢復到產前的狀態也沒關係,老公應該不介意吧!」甚至覺得自己生了寶寶對家庭有貢獻而變得比較任性,這樣是不負責任的喔!女生也要自愛,可以耍點小任性,但要適可而止。

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_img_1

生產完後,最怕懶惰任由身材發胖,盡快將自己照顧好,恢復好的氣色、好的身材、好的脾氣,才會讓自己更健康、更有自信,老公也會更愛妳喔!最忌諱全心照顧寶寶就忽略了老公,畢竟小孩長大會獨立,先生才是和妳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下半身幸福操 一兼二顧

瘦身運動非常多種,但是產婦甫生產完,子宮、傷口、身體機能都處於復原階段,所以應該特別注意盡量在不讓下腹部受傷的情形下,進行各種瘦身運動。如果妳是自然產而且恢復狀況極佳,那麼坐月子時就可以開始做運動;但如果恢復狀況不理想,或者是剖腹產,則建議待情況允許或詢問婦產科醫師後再做,以免造成損傷,就得不償失了。

佩甄悄悄話

勤餵奶是瘦身最有效的法寶!餵奶可以消耗熱量,對減重絕對有幫助。不過,我要特別提醒,千萬不要為了減重刻意少吃,以免影響奶水分泌。

均衡飲食之外,試試佩甄的瘦身法寶精力湯和低脂滴雞精(如果媽媽有空也可以自製滴雞精喔!只要拿一個大碗,上面放置架子,並將一隻雞(可先告知雞肉商將雞平剖並將雞骨剁碎)或二副雞胸置於架子上,於外鍋加3 杯水,蓋上電鍋蓋,按下開關就可以了,連續燉二次,比較能燉出精華喔!如果太油可先放涼後冷藏,將最上面的浮油濾除,就是低脂滴雞精囉!)

安全仰臥起坐 緊實肚皮

仰臥起坐是讓肚皮緊實最好的運動,不過,一生產完就做這項運動很傷腰,不妨利用一些輔助工具,既有效果,又不會受傷。

我常做的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利用枕頭或是被子墊在腰部後面,再做仰臥起坐,第二種是利用健身器材。這兩種方式不管哪一種,重點都在於腹部用力時腰部不會受傷,可保護腰部並緊實腹部。

基本動作:

1.腰背緊貼健身器的椅背,雙腿伸直,雙手握住把手。深吸一口氣後憋氣,存留在腹部,使之變硬。

2.愈慢愈好,躺回至地板時讓氣吐盡並憋住氣,直到受不了再深吸一口氣。

3.雙手和腹部同時用力,讓身體坐起來,恢復成動作一,同時緩慢吐氣,愈慢愈好。

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_img_2

效果:

如此反覆做五至十分鐘,腹部就會覺得痠痛(表示有效),只要持續幾天下來,保證腹部就會變得緊實。


進階動作

如果練習一段時間後,覺得腹部沒那麼痠了,就可以進行以下的進階動作。腹部用力,往後躺下,緩慢吐氣,愈慢愈好,直到受不了再深吸一口氣。

1.腰背緊貼椅背,雙腿伸直,雙手交疊放在胸前。深吸一口氣後憋住氣,存留在腹部,使之變硬。

2.腹部用力,往後躺下,緩慢吐氣,愈慢愈好,躺回至地板時,讓氣吐盡並憋住氣,直到受不再深吸一口氣。

3.腹部用力,讓身體坐起來,恢復成動作一,同時緩慢吐氣,愈慢愈好。再把腳伸直抬高,撐住一分鐘,反覆做十次。可以的話雙手還是放在胸前,否則就握住把手。

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_img_3

效果:

整個動作做下來肚皮就有很緊實、很痠的感覺囉!只要搭配飲食控制,一天兩天後再測量腰圍,保證讓妳高興地驚呼出聲!

後滾式動作

1.雙手拉住雙腳,用力撐高,呈後拱式,同時用力吸氣並憋住氣,感到腹部緊緊貼在地面上。往後躺下,同時緩慢吐氣,愈慢愈好,躺回至地板時讓氣吐盡並憋住氣,直到受不了再深吸一口氣。

2.盡量只讓肚子貼在地板上,身體前後滾動五分鐘,同時緩吐緩吸,讓氣在腹部存留愈久愈好。

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_img_4

效果:

如此反覆做五至十分鐘,腹部就會覺得痠痛(表示有效),只要持續幾天下來,保證腹部就會變得緊實。

平板式動作

1.平躺地上,雙手輕鬆平放身旁,雙膝曲起,深吸一口氣後憋住氣。

2.腹部和手及頭部用力把肚子撐起來,同時緩緩呼氣,再維持慢吸慢吐這個節奏,使身軀和大腿像木板一樣挺直,維持這個想法和呼吸及姿勢,直到受不了再恢復動作1。

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_img_5

效果:

每次持續五分鐘,每天可以多做幾次,這樣就能讓肚子和臀部達到快速緊實的效果喔!不瘦也難喔!

佩甄悄悄話

請媽媽們切記,運動時能穿著塑身衣,或者是塑腰的「腰封」是最好的,這樣效果才會加倍。如果運動時覺得不舒服,也建議平常一定要穿。當看著腰部愈扣愈緊時,妳就會知道那種成就感有多大了!

大腿外伸動作

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_img_6

許多媽媽產後都會待在家裡照顧小孩,所以最好的瘦身運動就是可以在家進行的,而大腿外伸運動就是其中之一;若能同時運用美腿機更能達到最佳效果。

1.兩腿往外撐開到底,停頓五秒鐘。深吸一口氣後憋氣。

效果:

這動作一做,就會讓人飆汗。同時可以鍛鍊腹部、臀部及大腿外側的肌肉,讓腿部線條變美。

2.緩緩吐氣,夾緊兩腿五秒鐘,不要用手的力量去撐,同時憋氣提肛,愈久愈好,感到要抽筋了再恢復動作一,並重覆幾次。

效果:

這個動作有提肛、翹臀和鍛鍊跨下和大腿內側肌肉的效果。

3.緩緩吸氣,並左右滑動,不要用手的力量去撐,並重覆幾次。

效果:

這個動作有鍛鍊跨下和大腿內、外肌肉的效果。

注意:基本上這兩個動作每天各做十次,再加左右滑步五分鐘就夠了。利用看電視或是進廣告的時間就做完了,而且會愈做愈輕鬆。

佩甄悄悄話

我常用的健身器材美腿機,因為機器本身蠻輕, 也很好收納, 所以很方便!不占空間,家裡隨便一個小縫縫就可以塞進去,完全不影響家裡的美觀,放在陽台也不會生銹。運動完後,因為新陳代謝加速,建議再擦一些緊實霜、美腿霜,效果會更好喔!

我是辣媽 產後開始瘦身了吧!_img_7《佩甄懷孕育兒快樂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