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送我去哪裡?

「媽媽,我們家的零食吃得很凶哦!」阿糕的爸爸指著空了三分之二的糖果罐跟阿糕的媽媽說。

送我去哪裡?_img_1

「不只糖果,我的香水也用得很凶!」媽媽指著她梳妝台,本來一排放著七瓶小香水的架子,只剩下五瓶。

爸爸和媽媽不明白的地方是,糖果被吃掉了,可是沒有看到包糖果的紙張;香水被用掉了,卻連空瓶子也消失。 

「嗯……」媽媽低頭想了一下,「阿糕、弟弟,可不可以請你們過來一下。」媽媽請他們倆姊弟解釋一下,家裡最近消失的糖果和香水是怎麼一回事。阿糕有點不好意思的承認,東西是她拿的。因為她在班上的好朋友之一,香香最近要轉學了,阿糕想送點東西給她,所以直接從家裡拿了糖果和香水。

「香香要轉學?好突然哦!是他們要搬家、還是爸爸媽媽換工作?」媽媽提出疑問。

阿糕說,只有香香一個人要走。香香有一個住在美國的阿姨,香香的爸爸媽媽想把她送去阿姨那裡,讓她當小留學生。香香不想去,為這件事情在難過。阿糕不知道怎麼安慰香香,因為香香喜歡吃糖果,還有每次香香來阿糕家玩,都說阿糕媽媽的香水很好聞,所以阿糕才會拿了糖果和香水去送她。

阿糕問爸媽,我們家也有一位姑姑在美國,你們會不會跟香香的爸爸媽媽一樣,把我送去那裡當小留學生?

「你想去嗎?」爸爸反問阿糕。阿糕說不要,她不想換學校;她想要住在自己家裡,可以每天和弟弟、爸媽在一起。

送我去哪裡?_img_2

「就算你想去,我們也不會送你去。」媽媽把阿糕抱在懷裡,細細的跟她解釋。把一個小孩子送走,離開家裡、父母到別的地方求學或是生活,不只要跟孩子討論,問他願不願意去,也要考慮到這個孩子還小,需要父母的照顧。讓孩子在父母的關顧、適合的環境下學習、成長,本來就是孩子的基本人權之一。

基本人權?!阿糕的眼睛一亮,很訝異的問爸爸媽媽,被父母照顧、撫養也是我們的基本人權?哇!好棒的人權。

爸爸揉著阿糕的頭說:「是的,這是你們當孩子的權利、是我們作父母的義務。可是要在合情、合理的情況之下。比如說,糖果吃太多,對牙齒和健康都不好,父母要管。小孩子也不適合噴香水,所以請你乖乖的把糖果和香水放回去,好好的想一下,送什麼禮物給香香是最合適。」

「遵命,父母大人!」阿糕帶著弟弟向爸爸媽媽行一個最敬禮。感謝上帝、感謝父母,讓他們可以被這麼妥善的照顧。 

送我去哪裡?_img_3《小羊雙月刊》使徒出版社2011年/2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