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一封信~Welcom to the family!

親愛的千千: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首先,謝謝你沒有繼承爹地遲到的壞習慣。醫生說只有百分之五的寶寶像你一樣,準時在預產期當天出來呢!

給女兒的一封信~Welcom to the family!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但你出生那天,我們可是相當緊張!媽咪陣痛了十幾個小時,你竟然還頭朝上。醫生說你再不轉下來,就得剖腹了。這時候突然下起一陣超大的雷雨,診所窗外滿天烏雲,就像是爹地當時的心情。但我和媽咪盡量保持輕鬆,隔著肚皮對你一直唱7-11的〈轉運歌〉,結果你竟然在進產房之前的最後一刻,自己轉下來了!而且,出來之後你還對大家比個OK的手勢,好像說:Relax, I’m fine!合作愉快!

現在,你是我們的中心了。以後我們一定會經常全家出去玩,也會全家一起看書、一起工作。以前爹地和媽咪是兩個人的團隊,有你更棒了!當個好隊員,要知道怎麼和別人合作,有時候你要以大家共同的目標為主,但該是你的也得爭取,從家裡到學校都一樣。記住,我們永遠在同一個團隊,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永遠愛你!

你原來漫遊星空的靈魂裝進了這個小小的身軀,剛開始一定很不習慣,但你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可以開始改變它!過去這幾個月,爹地每天看你如何練習肢體,樂於你新獲得的能力,接下來好玩的事可多了!你可以用你的雙腳走遍這個地球,用你的雙手創造各種神奇的東西,有一天,更可能用你的智慧影響未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是爹地對你的最大期望。

爹地早在你出生前,就在電腦上開始記錄未來想向你分享的話。這些是爹地平日的一些小小領悟,雖然有些你長大了才會用得到,但早點聽聽也無妨,畢竟爹地自己小時候聽爺爺講了一堆道理,也是後來才體會的

•跟人講理很重要,但經營感覺更重要。

•你喜歡做的事,和你擅長做的事,很可能不一樣。兩個都做!慢慢讓它們一樣,就開心了。

•妥協或不妥協,只要是為了比自己更大的理想,那都是值得肯定的。

•從地球上有人,就有了故事。學會說故事的藝術,因為故事能創造夢想,故事能改變世界。

•未來將屬於懂得如何善用休閒時間的人。(這不是爹地說的,但我很同意的一句話)

•人說話經常無心,但也可能話中有意。智慧,就是懂得分辨前後兩者。

•讓人怕你叫做「權力」,但真正的權力是讓人愛你。要讓人愛你,你得放棄權力。

•面對未來,沒有所謂「我完全準備好了」的事。勇敢走下去,以道德為方針、用智慧應萬變,人生沒什麼好後悔的。

•絕不要認為你帶別人去你最喜歡的餐館,別人也會一樣喜歡。每個人口味不同,正是做人有趣的地方。

親愛的女兒,以後爹地應該還會想到更多,但我先寫下這些,免得爹地老了,檔案遺失,也忘了!我先保證,以後盡量不對你說教。這是爹地從生活中體會的,我也鼓勵你自己從生活中學習。也許爹地現在很囉嗦,但我實在好興奮啊!好期待看你長大,成為一個開朗快樂的女孩。好期待你用笑容面對未來,用雙手擁抱世界。

好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坐在搖椅上,聽你對我分享你的故事,學習你的智慧。

I love you always.

Daddy

給女兒的一封信~Welcom to the family!_img_2 《隨著城市的節奏漫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