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

有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之稱的花東,是許多旅人的心靈療癒之所,也是親子交流情感的最佳場域。光是欣賞縱谷的綠意與海岸的湛藍,心情就好了大半…

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_img_1

有 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之稱的花東,是許多旅人的心靈療癒之所,也是親子交流情感的最佳場域。光是欣賞縱谷的綠意與海岸的湛藍,心情就好了大半。知本溫泉發源於 知本西南岸山麓河床,湧泉在攝氏四十五~五十六度之間,俗稱美人湯,又稱為「重曹泉」,擁有天然美肌效果,是冬季出遊泡湯的優選。

STOP1探訪原鄉之美

「卡 地布」是知本舊稱,卑南族語指的是團結之意。日據時代日方為方便統治這裡的居民,將卑南族人與漢人集中於此,並建設了棋盤式的街道格局。以男性為主的卑南 族社會,部落男子從年少時就要進入會所訓練。從培養團體生活的「少年會所」,到具有主導族人決策的「青年會所」巴拉冠(palakuwan,卑南族語),都是有意義的重要建築,以竹搭高架屋與長屋造型豎立在村子口。

STOP2結合泡湯與SPA

知 本溫泉鄉中最具東瀛風格的就屬「知本老爺大酒店」,酒店裡共有四種泡湯場域,包含客房浴槽、三溫泉浴場、露天原湯浴場,以及頗受親子喜愛的天幕風呂和星月 風呂。天幕風呂是由日本知名的久米設計所規劃,以白色天幕為外觀,營造出一個SPA樂園。設計重點採動靜交替方式進行,以動靜概念設計出二十七種不同性質 的水療設施,喜歡動感玩法的人,可從跳跳水幕開始,先走過水流強勁的健康步道,再到滑水道裡尋找刺激;喜愛靜態方式的人,則可嘗試重視隱密性的五座個人湯 屋、最受女性歡迎的花香浴池。

STOP3開放式自然教室

規 劃完善的「台東森林公園」,是市區近年來最熱門的自行車路線。以前的黑森林,是一大片雜亂的木麻黃防風林,經由縣政府重新規劃後,已蛻變為國內首座濱海森 林公園。在公園裡騎腳踏車,真是一種享受。從大門開始,首先經過的是琵琶湖。這座靜謐的湖是由地下湧泉自然形成,水質澄清,再加上豐富的生態,就像是一個 開放式的大型自然教室。過湖之後則是長約兩公里的枕木自行車棧道,沿著苗圃而建的棧道迂迴曲折,景外有景,不但適合騎單車,也很適合漫步健行。


★風味料理—肉質鮮美細膩的毛蟹
來到知本,一定不能錯過的美味就是毛蟹。知本溪的毛蟹外型雖小,但細膩肉質卻是行家最愛;尤其是上游一帶,純淨水質養育出的毛蟹更鮮美,產期約可至冬末,以有蟹膏的為極品。

後山傳奇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4號
電話:(089) 510-563

★特色伴手—釋迦美食
由台東縣農會管理的「東遊季」,是知本地區規模最大的露天溫泉浴池。在附設的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可以選購最受歡迎的釋迦餅,釋迦酒也格外清香,是送禮的好選擇。

台東縣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
地址:溫泉村溫泉路388號
電話:(089) 513-111

交通指引
搭乘國內航班前往台東豐年機場,或是搭乘火車在台東站下車,再於當地租車,循著指標前往知本溫泉鄉。

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第一天:早上抵達知本溫泉鄉→中午在後山傳奇用餐→下午前往卡地布部落探訪→夜宿知本老爺大酒店
第二天:早上享受天幕風呂樂園→中午在飯店用餐→下午前往台東森林公園→返家

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_img_2旅遊資訊
卡地布文化發展協會:地址:台東市知本里康定街116號/電話:(089) 513-712(日)、(089) 511-015(夜)
知本老爺大酒店: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23號/電話:(089) 510-666/價格:純住宿專案即日起至1月19日為止,平日兩天一夜每房3,999元。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新春嚴選主題搶先看!

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