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獻給「離婚的朋友」

我不知要以何身分或是立場來談論[離婚]…但對離婚婦女朋友,我有些想法要跟妳分享。 

獻給「離婚的朋友」_img_1

緣 分是種奇妙的磁場,磁場近就相吸,磁場改變就相斥,緣分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深淺之差。若感情的磁場變了,婚姻無法繼續維持,真沒有對錯之究,只能說是緣分 盡了。若站在佛法輪迴之說,婚姻本是相欠債才會結合在一起,債還完了彼此說拜拜這很正常。記得以前看過一個算命談話節目,女命師說一個[觀落陰]實例~ 

【說女託付人對現在婚姻感到無助,為何她要欠老公這麼深的債,做牛做馬都得不到老公的認同,甚至是暴力回饋。結果觀落陰時她看見~他 們的前世只是一面之緣,而這短短幾秒之緣卻要女主角用下輩子數十年光陰來償還。他們的孽緣是發生在戰亂時代,男年輕者因戰爭受傷躺在地上,女主角因急急逃 難從受傷男者身上跨過,但女主角在跨過男者身上時發現男者並沒有死,而雙方四目短短接觸的那幾秒,女逃難者可以感受到男傷者眼睛發出的求救信號。女逃難者 無視男受傷者的求救眼神而急於逃難,不久後男戰士真的死了。就這短短的幾秒孽緣,讓女託付者用下輩子來償還。當女託付者知道這相欠債的情緣後,她甘於接受 這個解釋並從此改變自己的悲觀想法。】 

姑不論這故事的真假,但我相信輪迴一說。就因為人是感情的生命體,有時常常自己都還搞不清自己的生命價值與意義,更何況要我們去搞清楚對方或是要對方給我們一輩子的承諾呢?這真的太難、太苛求了。 

妳沒有錯,他也沒有錯。只是,人、事、時、地、物都改變,只是物換星移而已。不要給自己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不要讓人家可憐妳。當妳決定要離婚蓋下印章的當下,我想妳應該做好離婚的心理準備才是。妳有當時蓋印的勇氣,妳更要有讓自己活得更好的力量。妳是在選擇自 己的人生路,妳很勇敢,妳沒有錯,妳不用感到羞愧。妳更要慶幸自己,妳是脫離苦海,妳是給自己多一次選擇機會。在婚姻這條路上,不是每對都是幸福快樂的, 也許有人也在痛苦分居狀態,但她們不見得可如妳[說離婚就離婚]。就她們相較,妳是較幸運的。也許,她們還在羨慕妳敢於離婚的勇氣。

不要一直沉溺於離婚的悲傷狀態,這只會讓妳更悲傷。人生路不是只有婚姻而已,妳還有家人、朋友、工作…甚至妳自己。當妳悲傷時,妳可曾想過生妳的父母,白髮的父母可能比妳更悲傷。當妳悲傷時,妳可曾想過妳的手足,他們也許比妳更心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妳也是個母親,應當可以體會一個母親為兒女的一世情牽掛。不要再讓父母為妳擔憂了,妳有活下去的理由與任務,為父母而活是妳在世上最重要的本職。

 獻給「離婚的朋友」_img_2

短期內,妳可以將重心放於工作,讓工作更完美,賺取更穩定的薪水,[經濟獨立]是失婚者最重要的保障。晚上若還有閒暇時間,去書局買些勵志書回來讀,書中可以增強妳的心理建設,可以讓妳視野更廣,可以豐實妳的知識與智慧。早期黃明堅[簡簡單單過生活]系列,早期張曼娟[海水正藍]系列都是不錯的女性知性美文章。先充實工作與知識,其餘先不要去想… 

對未來,我相信[天公疼憨人],只要妳心存善念,自然會有善緣親近妳…若比起妳小孩沒有正常家庭的不公平,妳的失婚算什麼?若比起台灣每三秒產生一對離婚怨偶,妳的離婚也不稀奇!不要自怨自艾,妳沒有時間自憐自棄,妳要堅強,妳要更堅強,不要讓不懂珍惜妳的人看衰。

加油!生命是自己的,路是自己走的,思想也是自己的,當個有智慧的女人,不要當卑賤的苦命女。

我相信,妳走的出來的,~祝福妳~

足媽  http://www.babyhome.com.tw/louis_jaso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