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溫柔體貼的老公

有句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許多人在談戀愛時如膠似漆,愛的死去活來,婚後的相處卻如同仇人一般,老公說:「你為什麼不像婚前那麼溫柔」,老婆說:「之前那個體貼的男人到哪去了?」其實,婚姻相處的變數涉及彼此的個性、雙方的原生家庭教養,若婚後要跟婆家同住的,那就更複雜。因此婚前婚後的生活可說是大不同,還沒有結婚的先生小姐,眼睛千萬要放亮,而已經在修婚姻相處學分的朋友,更要努力學習,方能在人生之路圓滿幸福。

給我一個溫柔體貼的老公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婚前老公孝順 婚後相敬如賓

婚前老公常來娘家玩,也常帶娘家的爸媽出遊,出去玩亦由老公買單,然而結婚後,不僅出遊次數減少,回娘家的次數更少。更有甚者是周末帶著我跟兒子回娘家,自己卻Bye Bye回家,僅因他想安靜一下。另一方面,對娘家的付出更可說是鳳毛麟角,只認為我沒有給婆婆零用錢或孝順婆婆,卻沒想過自己有何付出。

婚前溫柔體貼 婚後不耐暴躁

記得交往的時候,只要一有爭執,道歉的一定是老公,也因此我覺得老公的脾氣尚可,應該不是大男人主義者。無奈結婚後馬上變調,只要一吵架,誰也不讓誰,記得我大肚子懷孕的時候,吵架時老公還狠狠摔車門,留下大肚婆一人獨自在車中哭泣,而做月子時也因為股市下挫,而對虛弱的產婦不聞不問。

婚前洗碗 婚後不做家事

記得結婚前,我們還會自己下廚做料理,吃完後,只要一聲令下,老公變乖乖的把碗洗好;結婚後,由於跟婆婆同住,老公做事儼然成為天方夜譚,每天的工作就是吃完晚餐去小寐一下,小寐完就是上網、看電視,也不管妻子也是職業婦女,有很疲累,稍微有點怨言,就說妻子不溫柔、不可愛,怎麼跟別人家的老婆差這麼多。


婚前婆婆賢慧 婚後婆婆固執

結婚前到老公家,婆婆總是煮東煮西,又是切水果,又是打果汁,想說老公家裡單純,婆婆又明是非,壓根沒想到婆媳問題是日後婚姻中的一大阻礙;因為老公家中單親,婆婆從年輕便養成剛毅固執的性格,只要她決定就沒有改變的餘地,再加上個性有點執著,只要意見不同就開始冷戰,偏偏我個性比較軟弱,很怕遇到不合的情形,婆婆大概也吃定這點。而我先生侍母至孝,一概認定是我不孝順或不禮貌,卻忽略了我的情緒感受,導致我們的婚姻關係從結婚的第一天就改變了。

若要說先生有什麼值得誇獎的地方,就是對小孩很有愛心,只要小孩哭鬧,他就會安撫或者滿足他的需求,另一方面,若娘家的爸媽真的有需求,他還是會幫忙照顧而非完全不理。此外,就是老公從小就很獨立,許多事情都是一肩挑,自己做主,除非有必要否則不會讓老婆煩惱。又或者,老公喜歡宅在家裡,不喜歡在外花天酒地與應酬,算是蠻顧家的;而先生若開心時,喜歡嘗試新事物,讓我也嘗試到許多不同的體驗,例如到健身房、攀岩、出國自助旅行,都是前所未有的新奇體驗。

其實,我也有思考,結婚前後感受差那麼多,到底問題癥結點在哪?我想戀愛時的確會讓戀人們模糊了視野,許多真相其實暴露在眼前卻假裝沒發現,因此可以說:不是他變了,而是你變了。因此,我鼓勵未婚的男女,在交往前必須睜亮你的雙眼,從小地方觀察對方的個性,是否有讓自己不能接受的地方,若有,千萬別矇蔽自己對方會改變或者未來會改善。此外亦可以觀察對方的朋友大部分是什麼形態,因為物以類聚。還有一點,就是到對方家裡坐坐,不要光是到對方家裡吃水果,啥事都不做,觀察對方的雙親以及他們的教養方式。

若已經在修習婚姻課題的,除了放寬心,多忍耐外,就是多看對方的優點,在此希望每個人都有幸福的婚姻生活。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