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離婚及小孩監護權的問題~

匿名
活的開心 2012-08-27 10:49:55 版主 93

柯律師您好~

我和我先生因工作的關係分隔兩地生活,

在今年過完年後,他突然傳了簡訊說要離婚,

原先,我以為他只是鬧鬧脾氣,

沒想到他是認真的,電話打來就是要逼我簽字,

三字經、再難聽的話都駡的出來,

他把我嫌的一無是處,甚至說,

如果我不簽字離婚,就不再匯生活費過來。

我很害怕。他變的好恐怖,

後來,才從友人的口中得知,他有外遇了。

這半年過去,我對於這段婚姻己經放棄了,

我只想要我的小孩,但是先生也想要孩子,

請教律師您:

1.我先生外遇的部份,我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但是他己有半年沒有付生活費,而且也沒來看過小孩,對小孩漠不關心,我可以以這點向法院提出離婚嗎?法院會判准我們離婚嗎?

2.我有一個2歲的小孩(男生),平常由我娘家媽媽帶,與我及娘家爸媽感情都很好,依賴也深,我也有固定工作,養的起小孩,反觀我先生,他是公教人員,除了經濟佔優勢之外,他的工作需輪值大夜班,而且也不熟悉小孩的狀況。我單獨取得監護權的機會大嗎?我要怎麼做,才能讓法官知道我是最適合照顧小孩的人呢?

3.若可以順利取得小孩的監護權,關於探視的部份,因為小孩還小,我與先生又住一南一北,車程距離很遠,小孩晚上都還需要我照料,爸爸又有快二年沒有同住的情況下,可以請求法官,在未滿七歲前不帶回過夜嗎?

謝謝~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12-08-28 15:53:09 #1F
 
您與先生己分居半年,期間您先生均沒有付生活費,而且半年來對您及小孩沒有關心,可試著以民法第1052條第2項重大事由難以維持婚姻為由訴請法院裁判離婚,因為您提出離婚後,法院會先行調解,而您先生亦有離婚之意,您們就婚姻部分調解離婚的成功機率大,至於孩子部分,如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得僅將監護權部分由法院介入來酌定。 小孩這半年來均由您扶養、平常由您媽媽帶、與您及您爸媽感情依賴深、您有固定工作等,都是您加分的原因,這些您都可以請您父母來作證、提出工作及所得證明等為證,您先生的部,您可攻擊他半年來未扶養、未關心、且工作需輪值大夜班、不熟悉小孩的狀況等,初步看來,您爭取單獨監護權小孩的機會是高的。 探視的部分,法院會以小孩的最佳利益為準,如果您們距離遙遠,小孩還小、且父親對小孩狀況並不熟悉,法院有可能判決在小孩年紀尚小時不帶回過夜,實務上確實有這種判決,但最終還是要由法官以小孩的最佳利益來決定。
匿名
活的開心 2012-08-30 12:07:31 #2F
 
謝謝律師您的回答~聽完您的回覆,我的心踏實了不少。 但是再請教您,我和小朋友的戶藉地及居住地都在北部,我先生之前的戶籍也在我家(我們辦理結婚登記時一同遷入的),後來他因為工作,而將遷戶籍回他南部老家,人也回去南部工作,那我提出離婚訴訟該在那提呢,那邊的法院具有管轄權呢?謝謝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