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找回妳的安全感

很多女生一旦談了戀愛,開始患得患失,反而變得不快樂了。

用「心」找回妳的安全感_img_1

在愛情中,女生特別容易缺乏安全感,如果男友接了陌生女人的電話、老是加班、晚回家……,常會令她們感到不悅。倒不是男人做得太過火,而是她們在她們的內心深處缺乏安全感。

有些女人特別沒有安全感,她認為如果自己不取悅所有人,那麼所有人都不會好好對待她。如果她不緊盯著情人的行蹤,他很可能就會被其他女人搶走。

其實,這些不安全感,都是她們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的心理作祟。  

她們覺得自己不如某人美麗,不如某人溫柔,不如某人體貼……,說得明白一點,她們認為自己如果是異性,也不會真心喜歡自己的。

很多人都知道這樣很不好,也知道應該要好好愛自己,可是,卻不知從何做起。

Baby,每件事情都可以透過學習和練習達成的,所以不需要太驚慌。

除了努力找尋自己的優點,試著讓自己變成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之外,還有一些方法值得學習。

首先,改變一下作法。或許長久以來,妳已經習慣用奪命連環call的方式,去追踨另一半的行蹤。但是,我建議妳開始停止做這件事情,至少維持一個月。

一個月之後,妳可以看看,你們之間的感情會變得更差,還是更好?

再來,改變妳的言詞。

每當我們感覺不安全的時候,往往會失控說出來的話就是:「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感覺!」、「你是不是比較重視別人?」、「我不准你再和她見面。」、「如果你再這樣的話,我就和你分手。」

請妳不妨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把這些習慣說的話通通收回口袋裡,改用一種關心體貼的語氣,來描述妳的感受,例如說,「你不接電話讓我很緊張。」、「其實我很想和你一起去。」、「我真的很希望,在那個時間,你是陪在我身邊的。」

其實許多不好的結果,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當事情真的發生時,根本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糟糕。

所以,請妳試著回想一下,對於很多事情,妳是不是反應過頭了,結果造成兩個人都不開心呢?

愛情是一種feel。我一直覺得,在愛情的過程中,只要是自己開心、對方也開心,那就是一段很棒的感情。

想想看,人生就這麼短暫,不開心的事情這麼多,能有一段某個人和你一起快樂的時光,是多麼珍貴呢?


愛情就和親情、友情一樣,大家不可能坐下來談判,說:「你給我十分,我就給你十分;如果你只給我九分,我就只願意給你八分」。在感情互動之中,總有人看起來付出比較多,有人付出比較少。我要說,baby,那是正常的。

因為沒有人可以管得了自己究竟要付出多少,因為我們在付出的當下,根本不會想那麼多。

在愛情裡,付出的本身就是快樂的;在愛情裡,你只想做一件事情:你希望你的戀人因為有你,而過得更好。

今天,如果一個女生為一個男生做了很多事情、照顧他的生活大小事,而男生卻只在工作之餘,分一點時間給女生,算不算不公平?

如果一個男生送給一個女生很多金錢和禮物,而女生沒有相對的付出,算不算不公平?

你真的覺得另一方毫無付出嗎?你真的覺得另一方在愛情裡只有享受,沒有付出嗎?

對某些女生而言,只要另一半按時繳回家用,她就覺得是付出;只要對方有空的時候打個電話給她,她就覺得滿足;只要在天災發生的時候,他能陪在身邊,她就感受到這段愛情的價值。

如果一段感情可以走下去,那就表示雙方的付出,正好都有符合對方的需求,否則根本維持不下去。

有時候,愛情裡的付出只在細微的感動之間,看起來很輕,其實很重。它沒有辦法用一個現實的天秤來衡量。

如果妳一定要用現實的天秤衡量愛情,會很不快樂。

Baby,我相信妳的戀愛初衷並不是那麼現實,妳想要的只是他更愛妳的表現,是吧?但妳有沒有用「心」去看,他用「心」愛妳的那個部分呢?當妳看不到的時候,妳就會開始沒有安全感,而陷入現實的算計當中,困擾著彼此。

妳的情人或許可以為妳解決很多事情,包括工作、生活上的各種難題,但沒有安全感這個問題,除了妳自己之外,是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助妳的。

下一次當不安全感來襲之前,妳不妨試著先深呼吸一下,告訴自己不要被負面的情緒所影響。

baby,談戀愛要快樂,因為真實的愛情如此難得。

用「心」找回妳的安全感_img_2 《戀愛時當好情人,結婚後做好朋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