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的微笑撫平了整天的辛勞

他是我第二個小孩阿維,現在已經有2個月大了!大約在去年的這個時刻,他已經悄悄的降臨我的肚子,說他悄悄降臨是絕對沒有錯的!話說我月經沒準時報到,在台灣看婦產科,可是驗孕時沒有兩條線,照超聲波也看不見跡象。既然沒有懷孕,於是我就回香港探望父母,正好有朋友叫我代課,於是我就立即答應了。

寶貝的微笑撫平了整天的辛勞_img_1

代課期間,身體很易疲累,常無精打采,在11月更爆發了濕疹,臉上又紅又癢,吃了藥都是沒改善,於是跑去看婦科醫生,以為是荷爾蒙失調呢!婦科醫生問我月經問題,我說很久沒來了,可能是失調。後來她叫我再驗一次,結果兩條線出現了。她一方面恭喜我,一方面提醒我現在是36歲,是高齡產婦!其後就叫我去看超聲波檢查了。

阿維在孕育的過程中,真是給我太多的驚喜,第一個驚喜見圖,醫生說阿維沒宮外孕,著床成功,大約有7週。然後她補充說阿維沒心跳,通常6~8週會有心跳,醫生說阿維雖然是7週,可是照出來的形狀比較細小,下週再檢查都沒心跳且又沒長大,那就比較擔心了。 聽完醫生的分析,有一個禮拜都坐立不安,常想看醫生檢查胎兒,不過香港沒有健保,看一次婦產科大約要1500元台幣,於是只好忍忍忍!過了一個禮拜,12月初看醫生,終於聽到阿維的心跳了,而且還慢慢的在成長。

寶貝的微笑撫平了整天的辛勞_img_2

不過神經質的我,又擔心之前吃了皮膚藥,影響他的發育,於是又開始擔心另一個問題了!離開診所,醫生又提醒我高齡產婦了,要在12週做OSCAR檢查,看一下阿維是不是高危的血唐氏baby。

懷孕要經過無數的關卡,才會產下一個健康的寶寶。過完一個關卡之後又有另一個關卡等著我。今次是OSCAR檢查,雖然結果一天之內就會知道,可是等的時間真是過得好漫長。記得OSCAR檢查那天的早上,醫生先叫我驗血,再來就是量度頸皮,量度頸皮是正常,而驗血報告會在當日下午6時電話通知結果。因為等的感覺不好受,那天量度頸皮檢查完畢,我決定逛街打發時間,也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下午6時,電話來了,不是高危一族,後來再去拿報告,醫生說可以放心,因為胎兒是很正常的。

避過羊膜刺穿一劫,於是我就帶住女兒回台灣了!回台灣產檢是一個不錯的決定,在台灣看醫生才一百多元,還有無數張超聲波照片,所以在台灣生小孩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回台後,懷孕已過了3個月,心情比較穩定,詢問了多人的意見,再在網上搜查了一堆醫院,我們最後決定在柏仁醫院生小孩,也找到了細心的陳達昌醫生作為產檢醫師。

2010年1月的時候(懷孕約4個月),透過超聲波檢查,醫生告知我小孩的性別是男的。醫生主動通知我是男的,應該是他看見我帶女兒一同去產檢。我問他會不會看錯,他說沒有看錯,是男的。當時的心情真是十分激動,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女兒了,再生一個男的,就是一個好字。


2010年2月的時候(懷孕約5個月),透過超聲波檢查,看見阿維已經像一個胎兒,每次產檢時說阿維發育正常,心情就變得踏實、安穩。由於懷孕時喝牛奶會拉肚子,所以這次阿維是沒有吸收牛奶的營養。搜查網上一堆意見,我選擇了飲豆漿來代替牛奶,吃柳丁來預防感冒,一天吃5餐,少量多餐來減輕胃部的負擔。阿維爸爸買了DHA及孕婦綜合維他命每天一顆,也可以幫助阿維發育健康。

寶貝的微笑撫平了整天的辛勞_img_3

2010年3月的時候(懷孕約6個月),透過超聲波檢查,阿維依然慢慢在成長中,看見他的手手腳腳及頭部,越來越像一個小baby,心情真是很興奮,而且醫生也會把阿維的心臟照一下,聽到他的心跳聲,真是十分期待他的降臨。

2010年4月的時候(懷孕約7個月),透過超聲波檢查,醫生照到了阿維的蛋蛋,醫生說絕對是男生時,我覺得很搞笑!可能醫生知道我想生男吧!因為生男可以達成了長輩的期望。

2010年5月的時候(懷孕約8個月),透過超聲波檢查都正常。心情也開始有點緊張,因為下一個月就是阿維的誕生了。因為阿維即將降臨,所以我開始問阿維爸爸嬰兒床在哪邊,BB車何時準備買,有沒有揹帶,奶瓶用什麼牌子,奶粉吃哪一個牌子等一堆問題。

2010年6月的時候(懷孕約9個月),透過超聲波檢查,結果也是十分正常,臍帶沒纏頸。由於上一胎是剖腹產,所以今次都決定了剖腹生產。時間經過老師的精心挑選,選定了6月23日剖腹,希望生一個乖巧聰明健康的寶寶。上一胎剖腹產的疤痕由於處理不當,所以變成了蟹足腫,今次跟醫生商討時,決定把上次的蟹足腫割除,讓自己的肚皮變得漂亮。

經過了9個多月,2010年6月23日,我的第2個小孩阿維終於順利誕生了!他真是十分可愛,看見他漂亮的樣子,就覺得這9個月的辛苦與不便是值得的。

寶貝的微笑撫平了整天的辛勞_img_4

不知不覺,現在阿維已經2個月了,現在最大的使命是訓練女兒瑜瑜,好好的愛護她的弟弟阿維。因為阿維是第2個小孩,所以今次榮升第二任母親也比第一任母親時舒服。因為已經有了經驗,所以現在照顧阿維時也得心應手,沒有以前的緊張和神經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