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二部曲之二

第二曲 對不起~我愛你

寶寶是媽媽的第二個孩子,他的來臨對我們而言是一個驚喜,因為他並不是在我們計畫中而孕育的,但從確定了他的存在之後,我們還是很興奮的接受了,也滿懷欣喜的期待他的出生。老實說因為今年是虎年,禁忌特別多,所以媽媽一開始有點擔心,害怕老人家們會有所忌諱而不高興,但後來發現是媽媽多慮了,他們對寶寶的關心並不少於對寶貝,這讓媽媽心裡的疙瘩消失了。

生命二部曲之二_img_1

懷寶寶的狀況和當初懷寶貝的狀況完全不同,變得容易疲倦、想睡覺、胃口不好、害喜的狀況也嚴重許多,那時媽媽常常會擔心寶寶沒有吸收到足夠的養分,好在初期的每種檢查和每次產檢都平安渡過。一直到三個多月的時候,出現了出血的狀況,照理說三個多月應該是開始穩定的時候了,可是媽媽的狀況卻變糟糕了,於是媽媽開始安胎,工作請同事幫忙代理,寶貝也請家人幫忙照顧,那時候媽媽心裡真的非常害怕,擔心他會就這樣離開我們,都一直跟他說:「寶寶要乖乖的喔!我們都很愛你,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啊!」,好在他最後留了下來。

經過這次驚險的風波,媽媽不論在工作上或在照顧寶貝時都有特別小心,後來的狀況有愈來愈好,也確定了他的性別是個小男生,這讓媽媽心中壓著的最後一塊大石頭也放下了,因為爸爸是家中的獨子,又是客家人,所以無形中媽媽的壓力多少是會有一些,而且媽媽已經有的寶貝是個小女生,也一直希望能再生一個小男生,那時媽媽的心裡想,老天爺可能聽到我的心願了吧!讓我的壓力瞬間解除。

就這樣媽媽又一直安全的渡過了懷孕中期,寶寶每天都在穩定中成長,而且只要媽媽跟他說話,他也會踢踢媽媽,似乎是對媽媽的一種回應,這種媽媽說寶寶踢的遊戲,每天我們都會玩上好幾回,也漸漸成為了我們之間專屬的默契,這是其他人都無法體會的。

直到七個多月的這天,99年3月22早上,不論媽媽跟他說什麼,他都沒有回應,媽媽當下覺得非常的不安也非常的擔心,馬上請假直奔醫院,護士小姐先詢問了媽媽一些基本的問題,之後就安排媽媽去測量胎心音,可是她們一直都測不到,媽媽的眼淚開始不由自主的往下掉,一直停止不了,雖然她們的臉色都很凝重,但卻又一直好心的安慰媽媽說:「不要擔心,先下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好了。」可能因為這是第二胎,所以媽媽直覺的知道一定有問題,或許是凶多吉少了,雖然媽媽的心裡還是不肯放棄地一直跟寶寶說:「快踢媽媽一下,不要在嚇媽媽了,這樣媽媽會很害怕」,但不論媽媽說了多少話,寶寶始終沒有再踢我一下。

直到醫生開口說:「真的,沒有心跳了!」,媽媽永遠記得超音波畫面寶寶趴著的模樣,一動也不動的趴在那邊。媽媽當場崩潰大哭,一直問為什麼?再過不久寶寶就要跟媽媽見面了啊!為什麼會這樣,每次的產檢也都很正常,那時候媽媽真的不能接受,也真的深深體會到不捨與心痛是多麼的令人難以承受,媽媽只知道眼淚一直掉不停,醫生、護士的解釋和安慰在我聽來是那麼的刺耳。後來家人來了,雖然沒有任何人說出任何一句責怪的話,但媽媽還是忍不住一直掉淚,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最後他們決定要將寶寶引產出來確認真正胎死腹中的原因,媽媽躺在待產室,每聽到一次其他媽媽進產房,護士抱寶寶出來說:「恭喜,是個女孩喔!恭喜,是個男孩喔!」我的心就如同再被刀割一次,引產的痛根本就比不上我的心痛,看著寶寶腳踝上的勒痕,媽媽知道他終究還是離開了我們,那是媽媽第一次親眼見到他,也是最後一次,小小的身軀,與寶貝相似的容顏,都只能深深的埋藏在媽媽心底,成為媽媽一生中永遠的遺憾…生命,原來是可以很美好的,但卻也有殘酷到令人無能為力的時候,寶寶,對不起~我愛你!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