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二部曲之一

第一曲 謝謝妳~我愛妳

寶貝是媽媽在結婚二年後才計畫孕育的,擁有了她是媽媽感到最驕傲的一件事。初次見面,看到的她只是一個小黑點,媽媽在心中悄悄的對她說:「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喔!我們都很期待妳的來臨!」。再次見面,媽媽終於聽到了她的心跳聲,是那麼地鏗鏘有力,似乎在跟媽媽說:「我很健康,會乖乖的長大喔!」,在當下,確認了我們的親密關係是再也不可分割的。

生命二部曲之一_img_1

接下來的每種檢查,該做的媽媽毫不猶豫的都做了,就怕她在媽媽肚子裡會住的不好,有什麼問題會出現,好在每個檢查都安全過關。

到了揭曉性別的時候,知道她是個小女孩,老實說媽媽一開始就覺得她會是個小女孩,因為媽媽在懷孕初期都沒有出現什麼不舒服的狀況,害喜的情形也不嚴重,整天精神奕奕的,所以媽媽直覺的認為她會是個貼心小寶貝,或許這是我們母女心靈相通的第一步吧!

但知道她是小女孩之後,媽媽也不免開始對未來擔憂,害怕她會被社會的險惡給傷害,所以和爸爸討論後,我們決定等她長大(約大班時)要讓她去學跆拳道,山不轉路轉,社會的可怕是我們無法去預料的,但預防總勝於治療,所以我們堅持要讓她擁有保護自己的防身能力,希望她長大能了解我們的用心良苦。

之後的每次產檢,媽媽也都是引頸期盼,因為能看到寶貝在媽媽肚子裡的情形,有時候的她是那麼的活潑好動,揮動著小手小腳,好像是在跟我們打招呼似的,又有時候的她是那麼的調皮搗蛋,總是把屁股翹得高高,不肯翻過來給我們看,好像是在跟我們玩捉迷藏一樣,也有時候的她是那麼的安靜可愛,舒服的呼呼大睡…她一點一滴的在長大,慢慢的可以看到眼睛、嘴巴、鼻子…雖然不是那麼的清晰,但媽媽心中還是覺得很感動很幸福,也開始猜測那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

每天媽媽都會抽空帶寶貝去散步半個小時,一邊走一邊和她聊天,告訴她我們有多愛她,也告訴她媽媽所看到的世界…有藍藍的天空、紅紅的花、綠綠的草、還有飛舞的蝴蝶、奔跑的小狗…這一切的美好事物,等妳出生後媽媽都會再帶妳來親眼看一次!

就這樣一直到了懷孕後期,醫生突然說寶貝的頭太大了,連超音波都測不到她的頭圍了,媽媽又開始擔心,害怕會是不好的病狀,但在醫生每次細心又仔細的檢查之下,他告訴我們確定不是病因性的頭大,可能是遺傳吧!因為他說爸爸的頭也挺大的,醫生的幽默讓媽媽緊張的心情完全放鬆下來了,但卻也多了另一些煩惱…寶貝是個小女生,頭太大以後會不會被人家笑是大頭妹啊!自然產會不會不好生啊!萬一生不出來,又要剖腹,這樣就痛了二次耶…好多的疑慮在媽媽的心中產生,可是因為有醫生可以跟我們討論,所以漸漸的就沒有那麼忐忑不安了,最後我們還是聽取了醫生的建議,決定要用自然產的方式生產。

終於相約見面的日子來臨囉!可是寶貝卻還不想出來,一直又過了三天,醫生說要催生了,因為寶貝的心跳太快,代表媽媽肚子不適合她住囉!就這樣媽媽到了待產室,經過了12多小時的等待,過程中媽媽因為有打無痛,所以真正痛的時間只有最後那一個小時,咬著牙硬撐下去,寶貝終於在96年7月8日的早上出生囉!本來一出生後媽媽是可以抱抱她的,可是因為媽媽在待產的過程中突然發燒,所以護士只讓媽媽看了一眼,就把她清洗乾淨送下去保溫箱觀察了,還好在觀察跟檢查過後,她都很健康,是個頭好壯壯的寶貝喔!歡迎妳平安健康的來臨,謝謝妳~我愛妳!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